生活方式 | 美食美酒
TAGS: 生活方式    美酒    迦南酒业    

       2019年10月23日,迦南酒业(Canaan Winery)携旗下诗百篇和中法庄园于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举办葡萄酒品鉴会,并邀请到业界权威媒体、葡萄酒鉴赏家及众多贵宾,这也是这一酒庄首次推出全系列精品佳酿,呈现跻身世界级佳酿的中国葡萄酒典范。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此次品鉴会由迦南酒业首席酿酒师赵德升亲自主持,他曾数度荣获《法国葡萄酒评论》、《贝丹德梭》颁发的“中国年度酿酒师”称号。品鉴会上呈现的八款不同级别、不同风格的甄选年份葡萄酒,在平衡口感和复杂风味中蕴含着中国怀来的风土特色,令众多来宾赞赏不已:中法庄园以波尔多经典混酿为特点,胜在平衡优雅;而珍藏级别中的马瑟兰于2001年由中法庄园首次引入中国,落户怀来后比其故土-南法更胜一筹,如今成为一个旗舰品种。诗百篇则以单一品种佳酿为特色,从不同地块甄选的品种经过精湛调配后呈现复杂层次、果香清新和均衡怡人的风格。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赵德升曾多次提及风土烙印的重要性,“无论从酿制工艺直至佳酿的风格追求,我们始终坚持将怀来风土的独特韵味呈现给世界,同时在尊重年份细微差别之余,寻求恒定的高品质表现。”近年来,迦南酒业以其卓越品质而屡获殊荣:2016年迦南被《法国葡萄酒评论》授予“最佳葡萄园管理”奖项;此次品鉴会中的中法庄园珍藏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2012连续荣获2015年亚洲(韩国)葡萄酒大奖赛金奖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金奖。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迦南酒业的梦想和理念源自创始团队对于葡萄酒的热情和中国出品优质佳酿的潜力信心。早在2006年,由国际土壤、种植研究专家组成的团队走遍中国,反复考察,最后定焦于怀来一片600公顷的土地。2010年,迦南酒业将相邻数十米的中法庄园纳入旗下,这一建于2001年的中法农业示范基地,以法国纯正苗木与传统酿艺著称。两个酒庄具备不同的风格,秉持同等的品质追求和倾心专注。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结合中国东部和西北产区优势的怀来,具备微妙变化的海拔高度和多样的土壤构成,赋予葡萄酒层次丰富而风味复杂的特质;但冬季的严寒和强风也是需要克服的挑战。正如协助勘察迦南产地的土壤专家Paul Skinner博士曾经说过:“天然完美的葡萄酒产区寥若星辰;与能够理解和管理土地的人结合,才能成就完美风土。”在迦南,种植管理、育苗实验和酿酒团队精诚合作,确保能因地制宜地制定种植决策;同时秉持严苛的田间管理和精准酿制。品鉴会上赵德升先生与迦南酒业园艺总监张慧女士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独一无二的怀来风土,并分享了酒庄传承和现代兼容并蓄的酿酒理念,展现从田间到瓶中的佳酿诞生过程。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我们将每一瓶酒视作一段旅程,其背后凝聚着田间管理到酿酒团队的心血、经验、智慧和付出;”履新担任迦南酒业总裁的李韧先生评述说,“除了打造我们旗下的佳酿,我们更希望将我们的经验和工艺同怀来产区的酿酒者,以及其他致力于打造精品酒庄的同行进行交流,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国葡萄酒的整体品质和国际市场地位。”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自创立以来,迦南酒业一直致力于土壤与气候的研究、吸收新旧世界的种植与酿制技艺,从而总结出最适合怀来当地风土的工艺与经验。除此之外,采用有机、可持续耕种和传统方式的结合来维持葡萄园的健康生态,致力于可持续生态环境的发展。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正如迦南旗下的诗百篇品名所蕴涵的深意,这是对中国人民创造力的赞歌,更是对那些将激情、骄傲和汗水倾注于佳酿中的数百位酿酒者的颂诗,”李韧先生说道,“我们坚信,假以时日,这片土地上将会出品让我们更加引以为傲的卓越佳酿,使世界葡萄酒地图更加多彩,使怀来,以及中国精品酒产区匠人精神的酿造者们,以佳酿致敬我们灿烂的文明。”

以醇酿致敬灿烂文明 迦南酒业...

【关于迦南酒业】

       迦南酒业(Canaan Winery)始建于2006年,选址毗邻首都北京的怀来产区。葡萄园种植面积约600公顷,并持续发展中。2010年迦南酒业将中法庄园纳入旗下,将法国传统酿艺与现代尖端设施融合。聘用经验丰富的国际专家团队,采用先进理念和技术,开中国葡萄酒产业之先河,引领中国葡萄酒技术最前沿的发展和应用,以高标准高品质成就佳酿。迦南酒业为中国第一家采用生长管技术的企业,将精准农业理念和技术在中国的葡萄园里投入实践,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影响和控制葡萄生长的最优环境。出于对怀来气候和土壤的潜力信心,迦南酒业始终坚持耕耘在中国创建世界一流葡萄酒厂的蓝图。旗下佳酿系列品名“诗百篇”这一名字的灵感来自于杜甫所著的《饮中八仙歌》。迦南酒业持续探索和发掘怀来产区的潜力和可能性,并希冀通过“诗百篇”系列,将中国葡萄酒产区和酿酒人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

【关于中法庄园】

       中法庄园(DomaineFranco-Chinois),2001年成立,酒庄选址毗邻首都北京的怀来产区,占地487.95亩,其中葡萄种植面积340亩。这座由两国国名命名的葡萄酒庄,见证了中法两国的友谊,以及葡萄酒人对完美的不懈追求。严格的限产措施使每一滴中法庄园葡萄酒都弥足珍贵,中法庄园也因此成为中法合作的典范。庄园传承法国传统酿酒理念与工艺,所有葡萄酒经过法国橡木桶陈酿,风味更臻完美,体现出高品质庄园酒的优秀特质。甄选纯正的法国葡萄苗木,采用先进的法国酿酒理念与技术,以最高的标准、坚持的态度,成就顶级佳酿。

【关于怀来风土】   

       中国怀来产区位于长城以北,这里有古长城的经典关隘,有着“两山夹一湖”的独特地貌;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至12℃以上,十分适合葡萄的生长;这里结合了中国东部和西北产区的优势,除了适宜的气候条件,迦南酒业葡萄园所在的海拔高度之微妙变化、土壤类型的多样性及复杂成因,造就了葡萄品种的适宜地块和不同表现。从霞多丽、雷司令、琼瑶浆等白葡萄品种,到晚成熟的美乐、西拉、马瑟兰、赤霞珠等红葡萄品种,都能具备产区的鲜明特色,并赋予了葡萄酒复杂的特征。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7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2019年11月8日至12月7日,上海。全球知名香槟品牌美丽时光香槟(Perrier-Jouët)于上海中心地标精心打造“美丽时光新艺境”(EdenShanghaiby Perrier-Jouët),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时光“自然新艺境”艺术家(Artisansof the Wild)以一系列围绕艺术、设计、香槟与美食相关的活动,呈现了一场限时绽放的艺术盛宴。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9 at 13:27 AM | Posted by XOXO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七日,迪奥于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DIOR LADY ART #4——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揭幕酒会。此次全新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十一位艺术家共同参与。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9 at 13:02 AM | Posted by XOXO
2019年11月6日,Prada于上海百年宅邸Prada荣宅举办艺术家李青展览“后窗”开幕酒会。该展览由Prada基金会支持,Jérôme Sans担任策展人,将于2019年11月7日揭幕,展至2020年1月19日。 (查看全文)
2019年11月3日,百年护肤品牌奥伦纳素于上海久光百货举办了一场明星探店活动。此次活动,品牌特意安排了一场消费者和中国区品牌大使徐正溪的浪漫相遇,使之一同见证肌肤的自信之美。内地人气男演员徐正溪亲抵活动现场,并与奥伦纳素高层中国区总经理Kevin Zhang先生一起,为活动拉开序幕。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 2019 at 18:58 AM | Posted by XOXO
玛希酒庄携手中国知名艺术家何曦,为“科斯塔当代艺术”项目创作“津渡”酒标。意大利经典佳酿融合中式元素,让视觉与味蕾共同传达跨国界文化之美。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