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2019年09月28日 09:25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女装    活动    踏云馆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李贺笔下的秦宫,如今在柯桥时尚周(秋季)就可以看到。9月27日,一场绫裳记——盛世华裳踏云馆品牌发布秀在柯桥举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记者了解到,绫裳记主打绫罗面料高级汉服成衣,此系列分为三个小体系:端庄大气的明制,清雅风流的宋制,色彩明艳华贵的魏晋南北初唐。

        在50套不同的汉服制式演绎下,整场秀艳像一卷卷画轴,在展现传统服饰之华美的同时,将观众带入相应朝代,体味不同年代的服饰文化。

        明制服饰仪态端庄、气度宏美,设计师保留其独特的朝代服饰体系,采用特别的横向裙襕装饰,传统的衣掩裙穿法,加上带有寓意的子母扣,展现了大明衣冠端庄大气之风。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宋制服饰修身适体,端丽清雅,无论南宋还是北宋,均独爱层层叠叠的穿着方式,走路时衣袂飘飘行云流水。设计师将这些特点承袭并应用在服装上,呈现于一种朴素理性、典雅大方之美。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魏晋服装服饰虽然保留了汉代的基本形式,但在风格特征上,却有独到突出的地方特色,南北朝服饰呈现了一种相互吸收、逐渐融合的趋势。魏晋南北朝的服饰风格延伸至隋唐,腰襕襦,盘领衫,曲领襦于后世渐渐消失,但是独特的服饰风格也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美感,交窬裁剪的省料裁剪方式直至宋朝时期一直沿用,可以说是一种潜在的文化传承。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在整体设计中,设计团队力求展现原汁原味汉服美感,从壁画、文献等各处寻找灵感,翻阅无数文献资料,从传世的织物残卷拓本,还原古代服饰花型,从花型、面料一直到成衣,无一不体现团队的匠心。“不少花型非常罕见,要想还原有一定的难度,我们和非遗团队合作,请教经验非常的非遗传承人,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们曾经的传统面料,能如此经典、华贵。”踏云馆设计师表示,古代服饰纹样大多含有深刻寓意,比如五湖四海、福如东海、麒麟送子等等,带给人们很多美好生活的寄托,也是民族文化沉淀,在设计中,设计师非常愿意承袭并应用到汉服中。此外,也会结合现代人的要求,略作修改,比如生活节奏加快,缩短裙子、袖子等设计,但保留服饰整体结构,使其更加生活化。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国内民众对本国文化的兴趣与认同也随之快速升温,尽管历史起伏变迁,但汉服文化并未消失,汉服仿佛成了“传统文化复兴”的一面旗帜。当代年轻人正以自己的方式,传承这份古老的情怀。

来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踏云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制作传统汉服为主,从布料设计研发到服装制作销售一体化,复原传统纹样古纹今用,用现代工业技术织造面料研发为辅,打造汉民族传统审美色彩现代汉服。据悉,绫裳记是踏云馆自有品牌,以绫罗丝绸为主传承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的复原最传统的汉民族服装,逐渐找回淡出人们视线又承载着民族宝贵的丝绸文化的服装,让中华民族能够看到自己的传统服装精髓。

        时尚与文化的融合一直是中国服饰文化探索的重要课题,传统文化,绝不是旧纸堆里打捞出来的文化,而是能够融于当代人们生活的“活化石”,也只有找到与现代生活的契合点,传承和创新才能长久。在柯桥时尚周,这一场时尚与古韵的碰撞中,让人们看到了时尚的新维度。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02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October(10月)9, 2019 at 10:53 AM | Posted by 文文
“老爹”风穿衣搭配势头正旺,凑个热闹!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8, 2019 at 20:00 AM | Posted by XOXO
法国展览集团欧罗维特于9月27日在上海国际贴身时尚原辅料展上推出最新一季内衣时装秀。本场内衣时装秀以「这是我们的时代」为主题,联袂一众来自亚太地区的新晋品牌以及中国本土品牌,突显新世代潮流下,新生品牌敢于突破的无惧精神,勇于创新的时尚态度!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8, 2019 at 13:20 AM | Posted by XOXO
以”Bootleg”打破时尚规范闻名的MF再次带来全系别注系列,此番 MF与 MCHotdog的联名合作正式在9月28号释出,此次系列包含了一款连帽卫衣、两款 T-Shirt、满版设计长袖卫衣和同系列短裤和背心。分别注入了MF的 Signature 元素还有MChotdog亲自上次演绎的字样。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8, 2019 at 12:19 AM | Posted by XOXO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知名滑板街头品牌VisionStreetWear携手“70周年阅兵纪念徽章”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纪念限定系列。每款包含一件根据“70周年阅兵纪念徽章”特别设计的T恤及一枚参加大阅兵方队官兵佩戴的同款“70周年阅兵纪念徽章”。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8, 2019 at 09:06 AM | Posted by 文文
速来围观!秋季女装时髦穿搭法在此!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