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男装活动
TAGS: TVR    
TVR True Vinta...
2019.09.07-2019.09.08 期间限定展


旧時代的荣光,于此时复苏,并且重生


欢迎回到1900年代,或着说,欢迎回来


        TVR® 经典回味展 -  日本眼镜品牌TVR® True Vintage Revival (以下简称TVR®)将于2019年9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Trunk Show活动。


        日本工匠 Eizon Onami桑将从日本诚挚带来 ~ 旧铜模丶老板材丶ARNEL®古董框,一次公开亮相,缩影了眼镜的历史, 从19世纪 到80 年代经典的老胶卷剪影  。TVR®所珍藏的ARNEL®古董框也将首度公开,机会难得!
        很多人认识ARNEL®镜框,或许是从强尼德普在电影《秘窗》里的造型开始,而TVR®也是选择ARNEL®作为招牌主打TVR504的原型,但你知道它的身世起源吗?
        1950年代,因为詹姆斯狄恩(James Dean)的配戴,ARNEL® 在市场上引起广泛的注意。ARNEL® 设计的主要特点,包括面板与镜脚接合处的45度斜切、流线型镜腿、钥匙孔状的鼻桥,以及坚固及耐用的七枚铰链设计,结合顶尖的制框工艺,更让它立于不败之地。
在TVR® 经典回味展,除了能一次看到来自日本手工眼镜厂的铜模丶板材及TVR®所珍藏的古董框也将公开展出,还可以现场选购你所喜爱的TVR®复古手工眼镜框的全系列型号,以及与TVR®合作的日本78岁老匠人山田光和先生工制作的“匠山田光和”最新作品——2020年限量联名系列YM-SERIES 1。这个独特的系列是基于东西方文化合璧的概念,传统的日本抛光手工艺与法国古典设计交相辉映。来自TVR® 珍藏的1940年法国古董眼镜,由60多年手工镜框制作经验,擅长抛光的山田光和先生制作完成。重现最完美的复古线条与传统日式美学,另外还有孕育传奇,彰显日本匠人顽固且精细的老铜模与板材,欧洲限定ARNEL®。另外,更加令人惊喜的是活动中我们将会发布两款未曾揭露的TVR®全新系列525与526,这两个型号将采用独特的镜框设计——夹鼻眼镜(不以镜架,而是藉由挟住鼻梁支撑的镜框风格)与稀有的SPM-太阳白金结合,设计风格融合了近两百年复古与美的文化对于风流的渴望与追求,与山田光和YM系列一样都是我们引以为傲且自豪的项目。



TVR®全球首次发布

TVR True Vinta...
至 两百年前的你 - 教授,您的眼镜回来了

TVR True Vinta...
        Oxford spectacles(直译为牛津式镜框),是pince-lez的一种镜框风格,相传为一名牛津大学的教授在不小心折断了他的长柄眼镜镜架之后,发现利用鼻垫以及鼻桥的张力可以不用镜架支撑眼镜。此风格从西元十五世纪开始出现,但在1880年到1900年代才作为最流行的镜框风格达到潮流顶峰。此次所披露的TVR525和TVR526两款这来自个百年前最具历史意义的框型之一,由TVR® 的制框工艺而再次复活!


经验所淬炼的厚重-YM-Series I

TVR True Vinta...
        此系列较TVR®日本眼镜型号之中,是最能感受到匠人执着精神所在的款式。


        YM-Series I是第一款TVR®与山田光和先生联名推出的系列,山田光和先生在日本是极富盛名的手工框职人,具有超过一甲子以上的制作经验。
        本次推出的系列基于法国30至60年代的古董眼镜框为设计蓝本,整体设计升华,此系列洋溢着匠人的执着与信念最能体现出的有以下两点: 


        其一DIAMOND CUTTING(钻石切割工艺)
        高达8毫米的厚重镜框(鼻桥等部分)并不是传统的弧形切割,而是以质朴而内敛的直角打磨抛光。此工法对手艺要求极高,且耗时是一般眼镜框的数倍。没有钻石的璀璨华美,却有比钻石还要坚毅而顽固的职人精神,是此型号的最大亮点之一。


        其二于黄金之中的神奈川大浪
        葛饰北斋,是日本最知名的浮世绘艺术家,想必也是最能代表日本匠人精神的人物,他最为知名的木版画作品富岳三十六景之中的一幕神奈川冲浪里被铭刻在本系列之中的镜脚上,镀上了代表永恒与光辉的黄金。




山田光和先生如此讲到:
「我想把这份精神让世人知道,并且将这富作品献给所有日本的工匠们」

TVR True Vinta...
转角胡同里的精彩
地点:西城区什刹海大石桥胡同
期间限定时间:2019.09.07-2019.09.08 (10:30 ~ 20:00)
复古发布派对时间:2019.09.07( 11:00~13:00)
(着装要求VINTAGE STYLE:复古的装扮)
TVR True Vinta...


         关于TVR®  慢工的匠技永遠令人玩味

TVR True Vinta...
        TVR® 的故事始于日本的一个小镇福井县鲭江市, 每一副TVR手工框眼镜都经由数十年经验的鲭江老工匠打造。完美重现 1900 – 1980年代的经典。TVR®使用了50-60年代眼镜工匠常用的 “DATUM Expression Size“ 的尺寸度量方式来制作镜框, 从基准穴(datum hole)、裁切、钥匙孔桥、铆钉、七枚蝶番,以及Miter Cut工法,到出厂都是维持传统日本工匠制作手法, 坚持将睽违半个世纪原始老框的样貌,经典重现。老式的工法尽管与现在大规模生产的眼镜制作度量法相较,只有1mm的微小差距。但就是这减少的1mm使得TVR®的线条更为简洁,流露出的浓厚复古味,魅力难以言喻。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1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