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专家解析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可是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手表你真的会挑吗?想要轻松演绎街头型格,我们不妨从最能凸显街头风的三个细节入手,比如彰显个性的表盘,实用且时髦的表眼,以及凸显风格的表带,现在就让我们来get最正确的姿势吧。


一、按表盘形状挑选
表盘作为手表最大的主体部分,它的形状对于风格的呈现而言至关重要,尤其是偏爱个性的街头boy,想要无形中凸显你的时尚态度,不妨从表盘的形状入手。目前以圆形、方形、异性为主。
▼圆形
圆形的表盘是手表的最初形态,市面上的腕表也以圆形居多,这种设计能成为主流可不是偶然,首先它能让我们的视觉重点一秒聚焦在表盘中央,方便读时间,第二它还符合人体力学,佩戴起来更舒适。


挑选建议:如果你想不好挑选什么形状的腕表,圆形一定是不会出错的选择,百搭不挑人。而且由于运用广,而且圆形中心自带的大面积空白,也成为各大品牌呈现创意与艺术的主要领地,各种时髦的设计层出不穷,样式颇多选择性很强。
▼方形
方形腕表,街头boy首先想要的可能就是G-SHOCK小方块了吧。其实除了它这种横的长方形设计,不少正方形的设计也非常惹眼。虽然这类腕表都设计成街头风的样式,但还是不能摒弃方形独有的严谨与中规中矩。


挑选建议:很多人以“性格固执”来评价佩戴方形表的人,其实这和它刻板的线条有关。所以选择这类腕表的时候,尽量选择多一点修饰、点缀的设计,过于简单的设计反倒会加重刻板的印象。
▼异性
异性腕表通常分为菱形与酒桶形,这类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一些追求个性、时髦的人群进行选择。无论是哪种形状,表盘的内饰也通常会更偏向未来与夸张,非常适合偏爱不拘一格的Boy们。


挑选建议:异性中虽然有酒桶形设计,但这种圆润的形状却散发着浓郁的复古以及雅致的气息,所以更适合轻商务人士。街头Boy还是建议选择更具锋芒的菱形,但在服装的搭配上也需要同样选择个性的款式才能达到整体的风格统一。
二、按表眼数量挑选
街头风和普通的腕表不同,它不仅追求个性时尚,对功能也有一定的要求。相较于商务人士偏爱的极简,街头BOY却偏爱极繁,从仪表盘的历史中演化而来的表眼设计就是其中一种,充满了复古与时髦的腔调。


市面上的表眼数量分别有1到多数量不等,表眼除了凸显风格外,同时根据手表型号的不同,表眼也分别搭载着不同的功能。最常见的比如秒表、二十四小时时区、日历、星期历、月历、计时分针、计时时针等等。
▼单眼、双眼设计
单眼、双眼的设计在市面上较为常见,相较普通的表盘更具设计感,但相较复古的三眼而言,会略显简约。单眼、双眼通常会增加最基础的日历或是秒表功能,功能性腕表则会加入计时功能。这种设计能很好的横跨多种场合。

▼经典三眼
经典三眼的设计最为常见,也称为三针一线手表,这种表盘上通常会加入时针、分针、秒针的功能,一针一秒在各自的表圈中各司其职,对于准确度有大大的提升。在早期时代这种表盘设计充满了强烈的秩序感,但如今却被运动、休闲类腕表偏爱,成为凸显自我个性的表达方式。


通常三眼都是以上图的位置呈现,如果位置不对,也大多是按照这个规则进行顺移。如上图所示:3点钟位置的小圆盘代表24小时制,6点钟小圆盘代表秒表计时,9点钟小圆盘代表分钟计时。这些指针都可以走动,并且能够手工调试。


▼时尚多眼
这个多眼顾名思义就是腕表上有多个表眼,或等同大小,或大小不一。这些表眼的功能不尽相同,几乎涵盖了我上面说的所有功能。因为要包容多个表眼,此类腕表也通常外形夸张,拥有超大表盘。


挑选建议:如果你需要一块腕表能兼具日常和街头,那就首选单眼以及双眼设计。三眼的设计经典但整体偏休闲,此类腕表会更加经典,不易过时。但如果你酷爱街头,是个时髦且个性的Boy,那时髦多眼设计必不可少。


三、按表带材质挑选
表带虽然只是个配件,但它直接影响了表带的佩戴体验,而且不同的表带因为材质不同也直接影响到手表的格调。目前街头风的腕表中主要以金属、树脂、尼龙这三种表带为主。今天我们就要细细聊聊。
▼金属:
优点:耐用、防水、有质感!缺点:重、易产生划痕、不易调节


金属作为最常见的材质,又可以分为925纯银表盘、烤漆表盘以及铜合金,其中以烤漆表盘和铜合金最为常见。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防水耐用,能在生活有诸多便利。但也因为分量重且容易产生刻板的感觉,让一些Boy避之不及。

▼树脂:
优点:轻便、柔软、抗摔缺点:不易清洗,浅色易变色泛黄


树脂材质的腕表也非常常见,通常在较为年轻化,或是户外腕表中常见。它属于聚合物,和塑钢塑料包裹金属不同,为TPR热塑性弹性体。带着轻便,弹性好,而且不会刺激皮肤,带着很舒服。但缺点往往不耐脏,长时间佩戴容易粘附汗液、污垢,浅色还有变色泛黄的可能。
▼尼龙:
优点:舒适轻便、性价比高、年轻态!缺点:易脏、易老化


尼龙表这几年着实够火的,凡是配上多彩的尼龙表带,整个腕表的格调都会变得更加时尚和休闲。尼龙表带会大面积普及也因为它的成本低廉,佩戴起来又轻便透气,加上色彩丰富,各种季节都适用。但它使用时间长的话会变脏,散发异味很难彻底清洗,不过到了那个程度就换一条吧。

挑选建议:以上三种表带各有千秋,钢表带使用范围更广,尤其是夏季自带清凉感,怕热易出汗的体质最建议入手。但如果你偏爱街头运动,经常会产生磕碰,那建议入手树脂或是尼龙表带,不易产生划痕,还抗摔耐磨。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67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28, 2019 at 12:43 AM | Posted by Digest
夏天戴手表,你注意这几点细节了吗?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8, 2019 at 12:34 AM | Posted by Digest
夏天就要多姿多彩 三款5万左右的彩色系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正值“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于故宫博物院展览之际,卡地亚于6月17日起在上海K11精品店,6月19 日起在北京国贸精品店,为观众带来如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体验(以下简称VR)观展之旅,近距离探寻东西方艺术文化交融下的珍宝世界。 (查看全文)
2019年5月31日,“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欧阳励文、卡地亚全球首席执行官思礼乐,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闫宏斌等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王旭东院长、欧阳励文公使、思礼乐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7, 2019 at 12:46 AM | Posted by Digest
男士腕表挑选的攻略,这几款彰显你的独特魅力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