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腕表新品
2019年03月14日 13:41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在这时代进步的今天,手表不仅仅是只有报时功能,各式各样的外形也让它成为了时尚饰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腕表能够彰显男人的好品位,而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腕表却可以让男人更加有魅力。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但关于腕表的选择,不仅需看品牌,看质感,看功能……同时也要配合自己的风格气质挑选腕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下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男士腕表!

— ❶ —

关于腕表款式

市面上常见的男款腕表分为运动、正装、休闲这三大款式。在进行选购的时候,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身份与交际需求等做出选择。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运动腕表:这种腕表坚实耐用,功能相对来说也更复杂一些,比较适合爬山、跑步等运动中佩戴。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正装腕表:更适合正式场合佩戴,华丽炫目是这类腕表的特点。大多是珠宝表、贵金属腕表以及一些纪念款腕表,于工艺上还是机芯制作都相对精细复杂。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休闲腕表:一般来说,休闲腕表较为实用,其具备佩戴舒适、造型经典、功能丰富等特点,既适合于不同身份,也适合日常佩戴。

— ❷ —

关于机芯类型

对于男士腕表的挑选,除了看款式看表盘外,还需看腕表的类型。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合适自己的类型,市面上常见的手表有三大类:电子、石英、机械。具体如下。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电子:这是当下年轻一族比较倾向的款式,它让你充满活力且富有挑战精神。其功能丰富,还带有指南针等一些其它功能。但弊端是需要一两年更换电池。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石英:石英手表动力来源电池和电动机。其外观轻薄,优势是走时偏差不大,并且不必上链,误差极小一个月兆十到三十秒左右。不过也存在需要一两年更换电池,并且机芯寿命偏短,一般在五到十年之间。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机械:这是相对经典的手表类型,其通过螺旋线来提供动力。寿命比较长,且有实用的月相功能,技术较为成熟。不过会有误差,一般一天误差在五到十五秒左右,但可忽略不计。

— ❸ —

关于表盘形状

我们在进行了腕表整体款式的选择后,还需对表盘进行区分了解。因为腕表的风格很大程度上由表盘的形状所影响。所以接下来,我们还需对表盘的形状进行挑选。市场上表盘常见的形状有圆形、方形和水桶型。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其中,圆形是较为安全且不易出错的形状。它不挑身材手型,也不挑风格场合,一般适宜佩戴。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当然,圆形表盘也需要根据你手腕的大小粗细来挑选的,大小要合适。一般是正比的关系。目前国内女表的典型尺寸是28mm,男表的典型尺寸是38mm和40mm。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而方形则是一种需要气质去衬托它精致小巧的形状,男士佩戴这类表的较少,多见于女表;另外酒桶型的手表在风格上与方表相似,比较复古、少见。这两类表都更适合手腕比较细小、追求独特的人佩戴。

— ❹ —

关于腕表材质

还有,对于机械腕表来讲,材质也是进行选购的重点。一般来讲,机械腕表材质分为三大类:贵金属、其它金属和陶瓷。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手表表盘,主要用于显示时间,同时也起着一些的装饰作用。表盘可设计为不同的外观,也可由不同的材质制作而成,时间刻度亦可选用简单漆印或突印。常见的表盘材质大致可分为金属、珍珠贝母、珐琅、碳纤维和稀有矿石表盘这五种。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表带作为手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用来固定手表与手腕的重点。因为表带是直接接触我们皮肤的部分,所以佩戴的舒适度尤为重要。而舒适度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表带的材质来决定的,表带的材质很多,高达几十种,但相对常见的有如下六种:皮革表带、金属表带、珠宝表带、陶瓷表带、尼龙表带、橡胶表带。

— ❺ —

关于性能指标

另外,我们在进行机械腕表选购的时候,除了考虑外观款式和类型材质之外,还需参阅它们的性能指标。一块腕表如果空有外观,内其性能不佳,或指标不合格,势必会令腕表档次下降。一般来讲,一款优质的机械腕表,还会带有以下三大性能。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其它功能:一块优质的机械腕表除了具备基本的报时功能,还可以拥有更多实用功能,譬如日历功能、秒表计时器等,它们可以让你的时间观念更加准确。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自动上弦:如今大多数人都喜欢机械表,然而机械表却分为手动上链机械表和自动上链机械表。两者的区别就在于自动机械表可以通过手腕的运动为手表机械上链。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防水性能:有些腕表的防水程度仅被标为“可以防水”,这种只能抵御溅起的水花,而不能被放在水下。只有带有“X巴”标识的,才是可以下水使用。“巴”即是米,欧洲腕表常见用法。

男士休闲机械腕表挑选六步曲

一般来讲,常见的“巴数”有50米,也就意味着手表可在游泳时佩戴,不少经典大牌的休闲腕表具备这个指标,譬如雷达;100米,可以浮潜时佩戴;200米,可在娱乐性斯库巴潜水时佩戴……100米和200米的比较专业,常见于运动腕表。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52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29, 2019 at 11:14 AM | Posted by Digest
引领潮流,五款时尚品牌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9, 2019 at 11:00 AM | Posted by Digest
告别粗犷 三款复古小表径男士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8, 2019 at 18:50 AM | Posted by XOXO
是什么让一个品牌历经35年仍位列潮流风向标?G-SHOCK的答案很简单,不满足于过去,敢于焕新求变,才拥有“被潮拜”的资格。2019,G-SHOCK再度撼动腕表圈,G-SHOCK首款「碳纤核心防护构造」GA-2000系列,以更轻薄更硬朗的逆天之势,打破重装才够坚韧的定律。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8, 2019 at 09:29 AM | Posted by Digest
藏不住的少女心 三款极具少女感的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7, 2019 at 09:25 AM | Posted by Digest
三万元好表推荐,六款气质腕表让你挑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