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9年03月05日 09:34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那么多时尚杂志,不厌其烦地教男人学习服装搭配。于是我们发现,男人的首饰何其少,光靠穿衣服也难穿出花来,手表,实在太重要。

再者,男人在服装上花再多的钱,也未必会赢得旁人留意;但是手上的有质量的表一亮出来,很容易成为焦点。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机械玩具。

宇舶表全球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比弗说:对我来说腕表是一款玩具,一个引擎,一台蒸汽机车。当我们成年以后,就会发现这种吸引力其实就是机械的魅力,对机械的好奇心可以一直引领我去做这方面的研究。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机械表从诞生之际,它就是一件极为奢侈的物件,作为一件可穿戴艺术品,奢侈品机械表把匠人情怀、机械科技和美感做到了极致,成为彰显男性情怀的极致奢侈品玩具。

极致的奢侈品机械表所凝聚的是时间的艺术——这里不是指看时间,而是完成一只表的时间。那些技艺卓绝的工匠们制表工艺的复杂精密程度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短短数百年的历史,机械表匠人们即使明知不可能真正完美,却仍未放弃去无限追求完美。这便是手表的珍贵之处。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买手表,因为手表可用的时间久,它能给予长情的陪伴。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买一个能用好几年的手表,还是去好吃一顿,你更愿意选哪个?

随着全球经济低迷,手表投资越来越热。

我们不能粗暴地断定,手表有投资增值的功能。但是买表确是一个聪明的策略:把爱好变成投资——在那些具有保值投资价值的腕表中选择一款钟爱的。这是非常好的双赢投资策略:在体现品位的同时还能使资本增值。

虽然买手表不一定会投资增值,但至少比把钱扔进股市咸水海好一点。

如果你有投资手表的意向,请听我三个买表的建议。

>>>>1:选择有保值和升值潜力的品牌

毫无疑问,一线品牌自然是最具有保值、增值可能的选择。在高价表领域,品牌大概决定了一只表90%的价值。

目前全世界怀表拍卖成交价的前三名、腕表的前十名都是百达翡丽的作品。在历届的钟表拍卖会上我们可以看出,江诗丹顿、爱彼、宝玑、万国、伯爵、卡地亚、积家、芝柏等品牌都有上佳的实力。如果具备投资实力,可以选择这类一线手表。这些手表新一季最昂贵的样式,售价通常在几十万至几百万元不等。但到了国际行的拍卖会上,这些手表拍出来的价格往往是售价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拿出大笔的资金去拍卖会拍下昂贵的腕表,另外一些品牌也是值得考虑的。从投资角度来看,新晋品牌的升值度会比老品牌表现的更好。比如一个德国品牌:格拉苏蒂·莫勒(Muehle·Glashuette)。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在处理此类投资时,有一个古老的真理:你应该买你能承担得起的最好的东西。而且只买你喜欢的东西。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首先留心观察,并且充分理解一只表吸引你的是什么。

>>>>2:选择名贵材质

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体现在腕表之中,手表本身就已经具备了保值的功能,而贵金属的材质特殊性则是将手表作为载体,更具有升值潜力。

在材质方面,腕表的投资保值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金材质,根据制作材质上的不同,主要分为四个保值层次,首先是铂金,其次是黄金,然后是玫瑰金、最后是白金。铂金是保值最高的,因为铂金本身属于稀有金属。随着铂金在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铂金材质的腕表更是收藏、投资的首选。而黄金、玫瑰金和白金属于混合类金属,只是K金中掺杂了不同成分。黄金主要是18k金,属于贵金属,玫瑰金主要是18k金中加入铜的成分,白金是18k金中掺杂了锌或钯。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第二类,珠宝类的腕表也是保值、增值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腕表中的珠宝不是以克拉数为主要评价标准,而是以工艺,镶嵌的难度等方面来判定,同样是一克拉的钻石用在腕表上要比用在饰品上更加保值。

第三类就是各种手工艺的运用,比如珐琅(掐丝珐琅、景泰兰珐琅等)、雕刻等手工艺腕表,手工艺的技术越难,腕表的保值、增值空间越大,因为腕表已更多地凝聚了艺术大师们的杰作,高珐琅工艺把腕表完全变成了艺术品,所以更具有收藏价值。


手表,是男人最好的投资

>>>>3:选择稀有款式

如果一开始就打算购买一块具有收藏价值的手表,那么目光最好锁定在一些品牌推出的限量版,每一款限量版手表的表背上都会刻上独一无二的编号,并附上足以证明限量版手表身份的鉴定书。

或是名表厂商推出的特别版本手表,一些已经停产的腕表款式也可以称为限量版,因为已经不再生产,保值和增值的可能性也很较大。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51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21, 2019 at 09:48 AM | Posted by Digest
推荐给60岁以上男士的万元腕表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1, 2019 at 09:40 AM | Posted by Digest
照亮暗夜的莹莹锋芒,三款夜光手表让你爱不释手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0, 2019 at 08:44 AM | Posted by Digest
您需要知道奢侈手表的18个品牌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0, 2019 at 08:36 AM | Posted by Digest
热血白羊座的你 最适合戴块什么表?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9, 2019 at 08:43 AM | Posted by Digest
女士手表那么多,你挑对适合了的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