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的分类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市场上的手表大致分机械和石英电子两大类。机械手表的附加功能含自动上条、日历显示、多针指示等。石英电子表附加功能比较多,尤其是数字显示的电子表,外 观的装饰功能更是缤纷多彩。高附加值的则有蓝宝石表玻璃、陶瓷表壳、钨钢表壳、镶钻工艺等。从佩戴风格和要求上,可分为正装表、休闲表、正装休闲表、运动表、专业计时表几类。一般来说,不同场合宜佩戴不同风格的手表。从佩戴者角度可以分男款、女款、中性款、童款几类。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机械表和石英表的区别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机械表依靠发条上弦提供动力,通过齿轮传动来计时。机械表分为手动上弦和自动上弦。由于结构较为复杂,表型较为厚重。因为走时原理的特点,要受地心引力、机 械摩擦、温度变化、使用情况等原因的影响所以误差相对石英表要大。石英表依靠电池提供动力,以石英晶体的极其稳定的高频振动作为时间的基准,所以石英表的 走时较为精确,成本也相对较低,可谓物美价廉。当然,石英表的出现虽然对传统的机械表的冲击很大,但仍然无法完全替代机械表,很多男士或者收藏者依然很喜 欢机械表的传统感。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怎么解决全钢表壳出现锈斑的问题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一般增况下全钢表并不会生锈,但任何事物都是相对而言。不锈钢的种类很多。人体排出的汗水中含有盐酸的成分,表戴在手上,若长期被汗水侵蚀或听任 酸碱盐污物积聚而不擦去,表壳就会慢慢出现锈斑,尤其是后盖低凹处容易出现。所以,平时应注意手表的保养,经常擦掉表壳上的灰尘积物、汗水等。另外,应尽 量避免在强酸、强碱等场合下戴表操作,这样,全钢表壳就不会出现锈斑。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如何从外观上挑选手表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1)表玻璃应清晰、光洁、无水泡及划伤、裂痕,与表壳配合紧密。

(2)表壳应色泽均匀,无明显划伤、缺损、锈蚀。

(3)表后盖标记清晰,与表壳配合紧密,密封圈不得外露。

(4)时、分、秒三针应平直,针与针之间、针与表盘面、针与表玻璃之间均有适当间隙。

(5)表盘面应清洁,色泽均匀,商标及刻度清晰、分度均匀。日历字符在框内位置适中。数字显示字迹清晰,无缺损。

(6)机械表(背透型或镂空型)的机芯无塑料部件,摆陀旋转顺滑。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防水型手表怎么区分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手表的防水功能通常按其等级分为30米,50米,100米等,主要境面,后盖,表把等处的防水胶圈而达到相应的防水标准。30 米(3ATM,即3个大气压)防水表,可用于日常梳洗或雨中使用,即水滴只溅在表面上而未有任何水压加于表上。50 米防水表可适用于游泳及一般家务,100米防水表可用于游泳和潜水等水下工作。

     一般防水表都不宜在热水浴、桑拿浴,或温度变化很大的环境中使用。因为防水胶圈受温度影响会热胀冷缩出现空隙并加速老化因而影响防水功能。而且四周的水蒸汽分子比较小,很容易渗入表体,造成內部机械的损坏。

     表把要保持在正常位置,螺纹表把应旋紧,切勿在水中调校表把。

     即使是专业防水表其防水胶圈也应在一年之后及时更换,否则其防水性能将得不到保证。石英表在每次换电池时最好同时更换防水部件,以保证防水性能良好。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进水了怎么办

手表知识大全知多少?手表世界...

       如果只是少量雾气,时间一长会自行消失,或者可以在灯泡下烘烤,但不要在火上烤。或者可将表蒙朝内、底壳朝外,反戴在手腕上,两小时后可将水汽消除。如果进水较多,可见水珠,应尽快找专业的修表处维修。生活防水型的手表虽然做过一定的防水处理,但是一般都 未经严格检验,建议佩戴 时尽量避免触水,以防止万一。手表是高精密的物品,请注意爱护。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49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3月6日至9日期间,拥有“材质大师”美誉的先锋制表品牌RADO瑞士雷达表再度作为官方时计,以焕然一新的展台与众多时计臻品亮相2019“设计上海”这一亚洲年度设计盛会。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1, 2019 at 10:37 AM | Posted by Digest
手表,看完这4点,你就是专家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1, 2019 at 10:29 AM | Posted by Digest
你得有块表 让它陪你翻山越岭、飞檐走壁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8, 2019 at 10:57 AM | Posted by Digest
男人们都应该知道的腕表术语,弄懂它们才算入门!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8, 2019 at 10:52 AM | Posted by Digest
三款钛合金腕表给你安心舒适体验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