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男装活动
TAGS: 红棉国际    

        广东,这个南部经济大省作为中国时装行业繁荣蓬勃表象之下的幕后推手,正在逐渐推动更多的行业变革。刚刚举办两届的广州红棉国际男装周或许正是这一变革的发起人,见证者。


        10场大秀,意大利,韩国,中国的设计师品牌纷纷在此展示了各自具有鲜明风格的19春夏新一季产品,一场专业的论坛,汇聚了来自欧洲和亚洲业内专业人士,100多家品牌,5000多位服装企业买手,更有来自国内男装行业领导品牌的1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当天的晚宴,其中不乏各大品牌的创始人和高层领导。在时尚行业,数据虽不能说明一切,但确是衡量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时尚在造梦的同时终究也是一门最讲究门道的生意。而红棉国际男装周主办方显然深谙此道。


        中国服装批发商户的时尚导师

        交易大平台,数据采集者,趋势分析师,潮流传播人,红棉国际男装周的主办方红棉国际时装城似乎有着多重身份,实际上,红棉在行业内也是一直处于领跑者的姿态,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它也是所有入驻红棉商户的时尚导师帮助商家在瞬息万变的中国服装市场中找准自己的方向。


        随着这两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成功举办,可以看出红棉的野心不止于此。


        “红棉国际男装周是重塑广东男装行业市场定位,引领产业升级的重大活动,其影响力将持续发酵,甚至辐射全国男装本土品牌的升级”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如此说道。
 


        千禧一代,更直接的沟通

        中国的千禧一代,是全球各大品牌关注的焦点,调研的对象。如何释放他们的消费力是当下的热门话题。这一届消费者在时尚领域更加追求个性,关注品牌的价值,他们有自己的理解和喜好。


        秀场,无疑是在当代时装语境下,最能向消费者输出品牌美学理念和设计语言的场景。


        “中国一直是我们发展目标的最大市场之一,我们与hiveshowroom合作也已经超过4季了,每一季的收获都很大,我们收获到的除了订单之外还有很多中国买手及市场的反馈,这是我们在意大利比较难了解到的。这次是我们团队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广州走秀是受hive showroom邀约,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能够将我们的系列那么完美的展示给中国那么多的知名品牌商、连锁商、买手和媒体,整场秀打造的非常国际化。从落地广州开始就一直非常兴奋。”秀后,意大利时装品牌Corelate代表Matilte Corrado分享了对于中国的理解与憧憬。


        为了让大秀达到最佳呈现效果,组委会早在大秀开始前几个月就在京沪两地历经多轮搜寻和面试,才最终选定了一批契合各个品牌调性的模特,这些专业的国内和国际模特使得各个品牌的设计风格得到了完美演绎。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深入挖掘驱动品牌升级的力量

        为了第一时间感知全球时尚行业风向的转变,同时与国外的同行积极互动,将中国市场的复杂性深入浅出的剖析给即将进入这一市场的国际品牌。名为“视野“的论坛应运而生,本次的主题是“国际优秀设计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之路”,邀请到的嘉宾来自意大利Pitti Immagine男装展、韩国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等国际权威时尚组织,以及在本次男装周走秀的各大品牌代表和HIVE Showroom主理人薛怡。


        论坛上,各位嘉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行业实例,和到场观众分享了国际优秀设计在中国市场本土化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机遇与成果。讨论在多个层面和角度上展开,涵盖的内容牵涉时尚行业中各个角色和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


        “HIVE showroom一直致力于帮助国内外设计师搭建平台,因为很多新锐设计师没有足够的资源去打开市场,我们的作用就是帮助他们寻求商业落地的最佳途径。”showroom主理人薛怡如此解释其在帮助优秀设计拓展中国市场所起的推动作用。


        “很多国外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常常会没有头绪,我总是和他们说,首先你必须得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并聆听和尊重他们的意见,因为照搬国外的一套已经被证明不能在中国真正取得成功,而中国市场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RICARDO FERRER谈到的观点可能并不新颖,但确是许多试图或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最容易犯的错。


        来自广东省政府和协会的领导也莅临了本次论坛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中国男装产业潜能的再激发

        事实上,一向不显山露水的广东男装占据着中国男装市场总体量的巨大份额,更重要的是从纱线面料等原材料直到最终成衣的设计生产当地整个产业链的水准都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准上。也正是这样的产业基础才给予了红棉更多的底气在当下的节点对男装行业进行反思并探索更为超前的产业模式,一如其创立的初心。


        作为业内公认具有远见的企业,红棉对于很多事的选择其实都是水到渠成的。自身集聚的这些资源和多年来基于大量的交易数据而产生的行业敏感度,当大部分人看到的是行业弊端和痛点的时候,它所看到的是未来的机遇,是必须举办国际男装周的契机和理由,而全广东的服装企业也都在关注着这样有意义的创举并随时准备跟上红棉的步伐。


        男装周组委会同时向我们透露,举办红棉男装周的首要任务,是打造一个完整的男装产业闭环,改善买手的订货体验。在把国际优秀设计引入国内的基础上,依托红棉大平台所整合的强大上下游资源,帮助这些好的设计通过更为合理的价格快速的占领市场。


        红棉国际男装周也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让该体系和中国设计力量走出国门,更多的发声国际,在国际时尚圈内产生更广的影响力。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在消费升级的中国,红棉国际男装周如何推动行业革新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1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