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女装    活动    上海时装周    I Love Viscose工作室    
        10月13日,I Love Viscose工作室以合作开发伙伴的身份再度携手独立设计师品牌ALL COMES FROM NOTHING一同登陆上海时装周,共同演绎舒适、灵动、自然的服装表现。
 

 
        此次合作的设计师徐一卫Eva出生并成长于中国,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在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深造,并以 MFA fellowship (艺术硕士全奖)荣誉毕业。Eva在竞争激烈的纽约时尚圈打拼多年,曾分别就任 Michael Kors 的副线设计师和Polo Ralph Lauren的核心设计师,在这两个美国时尚界最有话语权的品牌内,Eva 都是唯一的华裔设计师。2014年,出于为创意职业,艺术化生活的女性打造更加个人化的着装追求,Eva 创立自己的独立设计师品牌ALL COMES FROM NOTHING。



        本季Eva带来了最新的主题大秀,品牌设计的主题来源于艺术和自然的关系。艺术家通过观察和再现,把人类对自然的影响用饱满的色彩,抽象的笔触反映出来。
 
2018年10月13日
19:00
 

        ALL COMES FROM NOTHING 本季吸收了Henri Matisse, Laura Berger 等艺术家有关自然的艺术作品,作为图案和工艺的出发点,并合作全球最大天然纤维供应商Sateri, 大量使用天然环保的面料,从源头开始,热爱和回馈自然。



 
时装周同期我们也对设计师徐一卫做了专题访问:

Q1请问本季的设计主题是什么?
 
        “Yes, Naturally.“ 这其实是一个word play,字面意思是”“是的,当然了”。这种随性态度一直是包含在ACFN的设计理念之中。当然Naturally还有第二层的意思就是“自然而然”,可以说这是我对可持续时尚的一些探索,人类对自然的索取不能是理所当然、随意任性的。新衣服光鲜的背后,纺织捻纱染色洗整,每一步都有可能对自然带来危害。可持续时尚,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变成一个热门话题。每个人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也愿意对自然负起责任。
 
 
Q2在面料的选择上有什么特殊的考量么?
 
        每个设计师都对面料的使用有很高的要求,对ACFN来说,我们的客户多是年轻的白领女性,近些年她们对服装的材料关注度明显增多,也使得我们一直在寻找适合我们顾客的新型面料。这一次我们与I Love Viscose工作室和赛得利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尝试,从纤维到纱线、面料直至最后制成成衣,都进行了把控。面料的风格更符合自然、随性、简约的特点,手感也更柔软、顺滑,用心考虑每一个客户的穿着体验。而且自然的悬垂感和饱满的色泽也为整个设计增添了亮点。
 
Q3对可持续时尚热点的看法?
 
        最近圈内比较热门的事件应该就是之前屡次被报道的海洋塑料微粒子,许多设计师也在关注材料的可持续使用。近期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也讨论了可持续时装的问题。全球面料近65%是源自化石衍生品的合成化纤,其余部分主要来自棉花,但棉花的种植过程,棉织品的染整过程中会耗费大量水资源,杀虫剂的喷洒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所以可再生和负责任采购的木源纤维,可能会是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途径之一。
 
        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呼吁 “用树木着装世界”(Dress the world in wood)所以本季我们使用了大量的天然环保面料,与全球最大木源纤维制造商赛得利Sateri进行合作,一起推动可持续时尚发展。
 
Q4是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与I Love Viscose工作室以及赛得利的这次合作?
 
        我之前就很喜欢纤维素纤维面料柔滑悬垂的性能,这次做设计的时候为了契合Yes, Naturally! 的主题我们在市场上寻找高质的纤维素纤维面料,正好同一时间,朋友介绍了最大的纤维素纤维原料公司赛得利与致力于纤维素纤维面料推广的ILV趋势工作室。 我们了解到赛得利BV纤维以及菁彩纤维的优势,也通过ILV工作室找到了符合我设计要求的面料。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深入源头进行创新开发,通过ILV工作室的纤维选择,纱线面料设计,改善了原本纤维素纤维面料的一些劣势,同时保留了面料原本光滑、柔顺、光泽靓丽的特点。
 
        这次我们大量使用了赛得利的菁彩纤维,做成的色织格子布布面细腻,色彩也很正,成衣效果很好,是这次的大热款。更难得的是,我了解到菁彩纤维是原液着色的纤维,大大降低了面料在染整时带来的污染风险,产品也更安全,色牢度高,不会存在褪色的问题,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客户都很满意。
 
        这次与ILV工作室的合作,在面料开发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很多新型毛织、牛仔等面料都应用在本季设计中。
 
Q5来上海时装周感受如何?
 
        上海时装周的水准越来越高,源于国内设计行业的伙伴们带来的服装风格更加多样,而且在设计理念上也有很多新意。另外一点,今年其实不只是我,我看到很多品牌都开始注重材质的展示,强调纤维,面料原料的一些特性。一些品牌甚至把面料分别展示,单独做了说明,这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现在更希望看到材料,理解材料的舒适性安全性。消费者对于服装的材质,设计和生产其实都是有好奇心的,最近Burberry有一个广告,从车间到时装告诉消费者经典是如何做成的也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我相信这也是以后品牌发展的一个趋势,更多的品牌开始从材料上寻根探源,不单单是从材料端开始研发创新也从安全上给了消费者一颗定心丸。这次非常感谢ILV工作室,感谢赛得利,也期待更多的设计师可以与ILV工作室这样的面料工作室合作,自然而然,出好设计。
 

 
        I Love Viscose (ILV) 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旨在引领全球纤维素纤维时尚,激发设计灵感,开拓纤维素纤维应用新领域,助力纤维素纤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每一季,ILV工作室与趋势工作室、服装品牌、面料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合作,推出纤维素纤维前瞻性应用洞察、专业流行趋势预测、及新型面料开发设计指南。工作室整合全服装产业链,为品牌提供落地的产品解决方案。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52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10月24日,朗格于上海外滩的新天安堂举办一场感官盛宴——DATOGRAPH UP/DOWN “Lumen”发布会。此限量版腕表具备卓越的计时功能、半透明表盘及夜光显示功能引万众瞩目。现场以镜面折射与投影结合的光影装置,营造出白天至黑夜、朝霞至夕阳的时间变化效果,与DATOGRAPH UP/DOWN “Lumen”交相辉映。变化无穷的面相于腕间尽显风采,给人多重视觉享受。新表全球同步隆重首发,夜光之下释放永不止步的热忱。 (查看全文)
近日来自意大利的潮牌WOLF TOTEM携手资深大牌的配音老师,以及炙手可热的型男潮星,发起“新世代 · 新力量”召集令。配音老师吴磊与赵乾景受邀,于10月20日,在大连柏威年购物中心倾情演绎现代版《狼与羊的故事》。同时,品牌挚友多栖艺人郭晋东也作为潮星嘉宾空降大连,与粉丝见面并进行签售,场面火爆,互动精彩,创造全新潮流故事。 (查看全文)
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三次,摘得戛纳、柏林、威尼斯等三大欧洲电影节奖项十余次,他被公认为是有史以来成就最高、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导演之一——他就是被誉为“大师中的大师”的瑞典导演、作家和制片人英格玛·伯格曼。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4, 2018 at 22:37 AM | Posted by XOXO
寰宇之源,万物而生。从天而来的炽阳之光,由地而起的静澈之水,滋养出世间灵动的生命力量。感怀万物的启迪与馈赠,中国设计师品牌WANG FENG从自然之“物”中汲取灵感,打造2019春夏系列礼服,通过精湛工艺与美学设计呈递曼妙绮丽的浪漫意境。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4, 2018 at 22:25 AM | Posted by XOXO
月白品牌创始人、中式嫁衣美学研究者——徐孜多年来把中式嫁衣当作信仰,作为中式嫁衣美学的传承者,月白品牌创始人徐孜既想让品牌有着“麗舊”的厚重感,又想让品牌有着“迷新”的亲切与实用感。这也是月白倾力打造的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GALALAND大秀的主题:“麗舊 迷新”。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