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精致美衣
TAGS: NIRO WANG    
        总是能在自然中为生活找到答案的NIRO WANG,在2019春夏系列中把大丽花(Dahlia)变成了灵感的“种子”。


        这种原产于墨西哥的菊科植物,于18世纪末从遥远的拉丁美洲首次“移居”西班牙植物园,从此欧洲便打开了培栽大丽花的历史,200多年过去了,经过一代代热爱植物的匠人的精心培育,大丽花已从初入欧洲的三个品种拓展到36个大类。作为NIRO WANG品牌的创意总监,又以“The Petite Plantsman-小园丁”自居的Niro,也尝试着把这个带着浓烈热带异域之美的植物种植在天气阴晴不定的伦敦的自家后花园里。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以热情,生命力、想象力和新鲜、新意和感激为复合花语的大丽花,为这一季Niro的设计带来了新的灵感,一向以恬淡清新和童趣为风格的NIRO WANG,此次则希望通过挑战拉丁美洲炙热、浓烈的审美文化,为这个带有强烈墨西哥风情的传统符号加入Niro的个人风格。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Niro在阐述这一季设计特征的时候讲到:球形大丽花的管型花瓣以及在层层叠叠中蕴藏的完美秩序感为本季设计带来了独特的剪裁和连接方式的新灵感,这种特别的大丽花花褶在服装设计中实属罕见,这一特征贯穿了整个19春夏系列。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Niro 将源自墨西哥传统服饰Huipil,China Poblana和Tehuantepec地区原住民特色细节中,提取了灵感,保留了墨西哥人的浪漫与洒脱,而结合了大丽花造型和品牌特别面料的新设计,则呈现出带有强烈NIRO WANG品牌特色的新廓形。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而跟随NIRO WANG 设计中贯穿始终的轻松与惬意,Niro大胆的选用了Dazzling Blue作为这一季的主要色调,设计之时,Niro也将一缕迷思融入的系列之中,“这世间是否有一朵亮蓝色的大丽花(Blue Dahlia)被人发现或人工培育成功过?”


        1846年,英国爱丁堡的Caledonia园艺协会曾以2000英镑的天价悬赏可以成功培育出蓝色大丽花的匠人,时隔200年,几乎所有色彩的大丽花都逐渐育成,唯独蓝色大丽花没有成功过。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地球上 28万种开花植物中只有少于10%的植物可以开出蓝色的花。自然界中黄色与蓝色作为花朵们的最原始色彩, 他们之间向来具有排他性,从来没有⼀朵黄色的花朵会慢慢变成蓝色,反之也从未发生。在墨西哥的传文化里,蓝色也是圣洁的代表。


        “在这样一个以黄色和红色作为主色调的大丽花家族里,希望成为蓝色的大丽花就注定了她与众不不同的命运。我总是会很容易被这种似乎从来就不被期待过的事情所感动,谁都不相信的存在,谁都不敢想的勇敢,就仿佛某⼀群人。设计永远是我逃离现实的乌托邦,想要设计给那些隐藏在世界某个角落里从来没有被人发现过得的“蓝色大丽花们”,他们有着自己的隐秘星光,默默且勇敢地做着别人不不敢企及的梦,他们才是这个现实世界中难得⼀见的真正的蓝色大丽花”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没有特别在意时尚潮流,对于我们身边大多数地区越来越都市化与电子化的社会趋势让我觉得<后田园时代>离我们不远了。今后的生活追求也许更讲究的是生存的态度和你选择要做谁。选择尊重自然,对环境伤害小的面料料是我作为设计师可以做到的,我从没有放下对亚麻的热爱,希望有更多的年轻朋友可以了解到这种靠天降雨,需额外浇灌溉,贫瘠的土地就可生长,无需额外施肥,无需农药防虫害,2-3倍于棉纱的强度,浑身上下皆可利,无废料,做成衣服透气性好,天热出汗不沾身,本身还具有防虫蛀效果,亚麻的神奇之处更在于越洗手感越柔软,赋予了服装历久弥新的新风格。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在品牌一贯擅长的印花图案,Niro此次在系列中将原产墨西哥的大丽花图案于当地特色保护动物绿咬鹃,蜘蛛猴相结合,使整体图案更鲜活且有环保宣传的积极意义。在绣花方面,Niro加入了更多丰富纯手工刺绣技法,使本来就鲜活的图案更具立体感,另外NIRO WANG 也一直是印度纯手工刺绣匠人的支持者。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在自然中重新找回自己”是NIRO WANG的理想。


        2019春夏系列中,Niro首次推出童装副线 — Wonder Hunter, 童装延续主线“在自然中找回自己”的主旨,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是个充满好奇的灵魂,在这个数码电子化的时代,亲子教育中对于接触自然的必要性不言自明,Niro希望在每季的产品中可以通过一件件有趣的设计给孩子们带去自然的小常识并催发他们对自然界中植物和动物的好奇心,少一些数码时代的摆布。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种植与培育植物的过程总是能让我的心神又重新回到我的身体里,慢慢地浇水,慢慢地修剪,慢慢地绑枝,慢慢地等待,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变化,时间都变得缓慢且安静,让我又能重新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这种听到让我觉得安心。安静下来的心帮助我在做设计时,给我正确的选择或是方向,让我的表达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印记,这就是我喜欢植物的原因,我也希望可以把这种安静且治愈的力量分享给希望得到的人们,尤其是久居城中,远离自然的他们。” 
NIRO WANG及复线童装...

(Niro 伦敦自家后花园种植的大丽花)




NIRO WANG & Wonder Hunter 2019春夏展会信息
巴黎时装周 | WOMAN SHOW
2018年9月28日-30日
10:00 – 19:00
7 Place Vendôme, Paris


上海时装周 | 设计关注SHOWROOM
2018年10月11日-17日
10:00 – 18:00
愿境界美术馆——余杭路路18号,上海


东京时装周 | LONDON MARKET TOKYO
2018年10月18日-19日
10:00 - 19:00
TRUNK HOTEL, 150-0001,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31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3篇。
on May(5月)30, 2018 at 17:59 AM | Posted by XOXO
NIRO WANG品牌参与了由欧洲亚麻与大麻纤维联盟(THE EUROPEAN CONFEDERATION OF LINEN AND HEMP) 主办的“I LOVE LINEN”(我爱亚麻)活动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8, 2018 at 20:19 AM | Posted by XOXO
NIRO WANG推出“Ode to The 5--五植赞歌”系列,该系列以英国诗人John Keats的诗歌《夜莺颂》(Ode to A Nightingale)为出发点,之后通过对5种英国原生以及归化植物的深度发掘与吸收,创作出了全新的服饰产品系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