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8年09月07日 08:39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认识手表,是一个过程。

从如何选购一枚适合自己的手表,到手表的日常保养,高级一点的研究手表机芯、复杂功能。

从最基本的构造原理再深入掌握其中的知识及根源,其实手表并不是一门简单的学问。

但当你开始研究手表之后,就很容易被这玩意俘虏。手表是男人向往的玩具,很多人就算是买不起,也愿意去研究其中的奥妙之处。

首先,了解一下手表表镜的几种材质。

目前子表坛上,只要是超过2、3万的表款,不论是机械表或石英表款,大部分的表款都会采用蓝宝石水晶作为镜面材质。

当然,也有部分表款售价仅数千元,也会采用蓝宝石水晶镜面,这是取决于表厂的诉求重点是否在于镜面材质。蓝宝石水晶玻璃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稳定,物理和化学性质稳定,具有很高的硬度,不轻易刮花。

有机玻璃是过去的手表比较多用的一种材质,这种材质的优点具有非常好的弹性,不易碎,但缺点是容易刮伤,且透明稍微差。

矿物玻璃多用于军表,抗磨能力较好,但抗垂直打击能力强于蓝宝石玻璃。

多数不懂表的人都会对防水表存在一定的误解,其实,防水表并不是万能的。

手表的防水性能有两种,分为普通防水和专业防水,防水表会在底盖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字样。

一般防水在100米以下的都是生活防水表,不可用来深水游泳和潜水。

潜水表是指能够潜水至少200米深的水中并且具有一个调整装置来控制时间的手表。专业的潜水手表除了满足自身标注的潜水深度外,也一般会有抗腐蚀灵活表带、旋入式防滑表冠、排氦阀、夜光显示、旋转式表圈等常用功能。

欧米茄海马300米防水

为什么说防水表并不是万能的,防水表并不意味着能带着洗热水澡。这对手表的伤害是致命的。

手表在热高温下由于热胀冷缩,热水的浸泡下手表的某些部件会膨胀,可能缝隙增大,从而影响使用寿命。此外高温时手表零件中的润滑油会流失、氧化、失去润滑左右,;气温的骤变,还会让防水胶圈加速老化,影响其功能。

不少表友佩戴手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手表指针对不准的情况。

这种情况是很容易会逼死强迫症,就比如秒针已经在12点钟位置了,但是分针却没有对准刻度,如果确定不是因为视觉误差造成的影响,可能就是受到一些内在的因素影响。

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机芯里的齿轮都是固定好的,如果错位那就意味着这只表坏了。之所以指针对不准多半是盘面的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查看情况。

经常性会遇到表友问:为什么我的手表戴着走时会不准?

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很多人在入手新表佩戴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手表的走时误差越来越大。

导致误差很大的原因可能是手表受磁,手表一旦受磁,有时是走时误差大,有时候甚至是直接“罢工”。手表经常接近电子产品会产生受磁。如果是严重走时不准的情况下,还是要将手表送至检查维修。]

什么是计时码表

很多人听过计时码表,却不了解计计时码表是什么?

计时码表是一种有计时功能的手表,是将秒表的功能结合于手表之中。

计时码表一般都有记录秒和分钟的功能,现在多数的计时码表都有三个小表盘、两个按键。

常见的计时码表用于测量时速的较多,不少高端腕表肯定不会只满足于测速,比如测量脉搏的ULYSSE NARDIN脉搏表以及天梭可以测量距离与时速的JANEIRO计时码表。计时码表结构具有多种,主要分为单秒针、双秒针、单纽式、双纽式等。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24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18, 2018 at 20:35 AM | Posted by XOXO
2018年9月8日至15日,卡地亚全新COLORATURA高级珠宝展登陆北京,逾450件高级珠宝及腕表臻品荟萃万千色彩,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打造成一座异彩缤纷的艺术殿堂。9月8日晚,卡地亚全球商务总监李汉龙先生(Mr. Renaud Litré)与卡地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艾敬尧(Mr. Guillaume Alix)先生诚邀各界名流,一同探索这场有关瑰宝和色彩的感官盛宴。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8 at 10:41 AM | Posted by Digest
腕表不独属于男人的三件宝,更是女人的心头肉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8 at 10:26 AM | Posted by Digest
公价不到4万的高级大三针腕表了解一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7, 2018 at 11:31 AM | Posted by Digest
女士高级入门表 三款3万左右的高级日常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7, 2018 at 11:21 AM | Posted by Digest
追赶时间的奥妙 三款追针计时码表推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