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这些年,大家的生活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而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了一个热议的话题。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木马病毒、信息泄漏、网络诈骗等等字眼时常见诸媒体,网络安全从未像今天这样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对于绝大部分互联网企业尤其是电商平台而言,本身就是通过收集更多的数据来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广告推送。必然,为消费者提供隐私信息保护以及安全可靠服务尤为重要。

        日前,苏宁发布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涉及“采、销、配、服、用、云”六大类软硬件机器人,其中,“云”类机器人被称作“托塔天王”,负责苏宁全方位24小时的安全防护。“托塔天王”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却在九霄云外默默地托起整个IT体系的底层架构,为苏宁的系统安全和稳定保驾护航。

苏宁WAF提供铠甲防护 81...

(图1:WAF)

        托塔天王在中国神话中是著名的道教护法神,有观点认为,托塔天王的形象出自唐朝军事家李靖,故其通常以身披铠甲的造型出现。作为网站安全防护体系里最常用也最有效的防御手段之一,Web应用防火墙(WAF)被广泛应用于 Web 业务及网站的安全防护中,相当于企业服务器的铠甲。实际上,苏宁易购IT总部安全研发中心很早之前就构建了一套自适应、情境感知的安全架构,包括苏宁安全防护平台、苏宁智能数据风控平台、苏宁安全服务平台、苏宁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四个系统。各个安全系统之间彻底打通,实现信息共享,建立了一个信任和弹性的IT环境,使得消费者能够顺利地、充分地参与到互联网经济中去。

        随着攻击形式的变化,传统的系统防护方式越发显得捉襟见肘,无法有效的监测并拦截攻击。举例来说,每个大促期间苏宁都会有很多秒杀活动,难以避免会有很多黄牛恶意垄断。之前苏宁智能风控平台就会根据访问用户的特征和行为,从海量的数据中分析出哪些是黄牛并进行阻断。但很多黄牛为了成功买到这些低价商品,往往会租用大量的服务器一起进行购买操作。即便这些请求都被风控识别阻断,由于已经到达了业务服务器,所以也会对业务系统造成巨大的负载压力。

        WAF上线之后,通过大量的已知攻击手法的特征规则,用特征规则匹配检查目标流量中的攻击行为。这样,黄牛的请求在到达业务之前就能被拦截,既可以保障业务核心数据安全,还能解决恶意攻击导致的服务器安全或异常问题,确保正常用户的秒杀。

苏宁WAF提供铠甲防护 81...

        此外,苏宁WAF基于苏宁的虚拟化平台技术,集群化部署,可根据业务实际情况进行弹性扩容;还具备基于全量访问数据的实时分析处理能力,发现异常流量后及时联动所有监测引擎进行防护。目前,苏宁WAF业务日请求峰值达100亿+次,请求处理平均耗时仅4.5ms,日均拦截攻击20亿+次。

        安全体系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安全架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苏宁的网络安全防护,经历了从基于规则防护到现在的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的自学习智能防护,不管是系统还是技术一直都在变化,不断突破和创新,从未止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3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17, 2018 at 17:04 AM | Posted by XOXO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或许正如这首歌唱的一样,与浓浓爱意相伴的便是晴空骤雨。一年一度的七夕,台风“温比亚”携风雨席卷江苏,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7, 2018 at 16:51 AM | Posted by XOXO
此前,南京一苏姓人家发出百万悬赏的征名启示引发了全国轰动。“为子求名,赏金百万,言而有信,在下姓苏。”简单的文字里面,彰显着苏家的自信与豪气。根据现有线索,人们纷纷开始猜测苏姓人家的真实身份。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7, 2018 at 16:46 AM | Posted by XOXO
“客官,您是否要喝口水解解乏?”8月17日,苏宁大型场景互联落地展“超燃星城”中,入城者总被可爱的“售货郎”问及这个问题。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7, 2018 at 16:41 AM | Posted by XOXO
8月17日,苏宁超燃星城在上海火热开城。受台风过境影响,上海已经连续两天阴雨天气。阴雨霏霏却丝毫没影响上海人民的游览热情。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7, 2018 at 16:35 AM | Posted by XOXO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伴随着甜蜜的情歌,七夕节也即将到来,相信一部分小伙伴还没有对这个节日做好充足的准备,甚至有点手足无措,今年该送女友什么样的礼物呢?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