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8月7日,苏宁易购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正式发布了《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下简称《报告》),全景洞察了全国300万快递员大军的真实生存状态。

        818发烧购物节已经打响,快递员在全国暑期购物高峰季要跑多少单子?媒体报道快递员“月薪过万”是真的吗?

        《报告》发现,在每个大促,快递员都要“跑断腿”。从整年来看,双11、双12、年货节、818、618、418等电商大促期间是快递员最忙的时间段,国庆、五一等节假日快递员也相对忙碌。苏宁物流数据显示,其大促期间单个快递员日均最大派送量达到120-180单。

《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

        对于快递员的收入,此前经常见诸媒体的“月薪过万”目前尚未成为普遍现象。快递小哥的工资主要由底薪加提成构成。《报告》显示,快递员的平均工资在6200元左右。

        苏宁物流数据显示,2017年双十一,无锡快递员平均薪资超过1.1万元,其中一名快递员最高薪酬达到2万元。

《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

        平均工资在6千元左右的快递员,对我们日常生活起了多大作用?

        CBNData《报告》显示,2016年至今,我国快递业务量实现了57%的增长,预计2018年业务量快递业务量将达到490亿件。2016年至2018年,中国快递员数量增长了50%,总数量已经突破300万。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快递发展能力显著增强,2018一季度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快递业务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6.2‰,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直接贡献率为1%。

        可以说百万级的快递员大军,强有力地支撑着我国另世界瞩目的网络零售市场,保障了消费者便捷的购物体验。

        眼下,当日达、次日达已经成为用户的基本体验。随着智慧零售的加速落地,即时物流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今年上半年,顺丰、苏宁相继涉入这一领域,苏宁物流推出“苏宁秒达”,围绕苏宁小店等线下多种业务形态,打造30分钟达、1小时达的配送体系;频繁上门与用户接触的快递员身份角色正在发生多重变化,他们成为智慧零售的连接者,将为社区居民追求品质生活提供了不局限于快递收寄的方方面面服务,是社区便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报告》指出,快递员书写了一幅流动的商业史,在消费升级中,承载了国民经济的持续向上发展,然后改善快递员的生存环境也刻不容缓。

        目前,国家暂未出台一部真正保护快递员权益的法律法规。值得欣慰的是,以苏宁、阿里为代表的企业正在通过各种关爱行动来增加快递员的行业认同感。今年8月28日,苏宁将启动第二节快递员节,为快递员提供现金福利、节日活动等奖励,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34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13, 2018 at 22:40 AM | Posted by XOXO
8月10日,红豆绒2018新品发布会在南京苏宁易购总部拉开帷幕。据悉,此次红豆居家将苏宁易购作为红豆绒新品的全球独家首发平台,双方展开深度合作。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3, 2018 at 22:36 AM | Posted by XOXO
最近,友商动作频频,搞了个“815家电日”,宣称自己以占据了网上家电市场销售额的半壁江山。此言一出,不但让苏宁易购感觉很“受伤”,就连各大家电厂商都笑了:这是谁给友商的勇气?是梁静茹吗?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3, 2018 at 22:32 AM | Posted by XOXO
818激战正酣,价格始终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在家电圈一度火爆的“苏宁价”,又带来哪些重磅力度?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3, 2018 at 22:26 AM | Posted by XOXO
天气越来越热,夏天的衣服清洗频率越来越快,但很多消费者在使用洗衣机洗涤衣物时,多多少少总会遇到一些问题。衣物受损、异味、泡沫残留、除菌难、洗衣液用量拿捏不准等五大问题是最为困扰大家的。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各种洗衣问题,又该怎么去清洗?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3, 2018 at 22:22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苏宁在南京总部举办了零售云“智慧赋能,创富未来”主题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全国千余家苏宁零售云加盟商、品牌商、运营商的代表出席大会,现场分享零售云合作历程与收获。与此同时,会上苏宁发布零售云项目未来发展规划战略部署,提出了2020年实现12000家以上门店的发展目标。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