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下午五点半,我们就迫不及待走进了这家中餐馆,女老板五十岁上下,一口南方普通话,听得出来平时很少讲,麻利地安排我们落座,并以国内待客习惯,送了我们一壶热茶水。下单时,大姐对后厨讲起了广东话,餐馆虽名为“四川楼”,但老板应是粤地移民。

三月底,上海已是处处春花,可苏黎世乍暖还寒,一杯热茶,一顿中餐,多日来饱受欧式餐食折磨的肠胃,总算得到了些许安抚。

女老板说,来旅行的华人大多会寻找中餐馆,她家店临近机场,常有中国游客光顾。此时显然不是瑞士旅游旺季,除了我们,食客都是镇上街坊邻居,与老板相熟。要不是巴塞尔表展,我们应该也不会大冷天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看他们自然地用刀叉吃着炸春卷。

2018年巴塞尔展会,规模缩水不少,很多区域性珠宝品牌、钟表小品牌,部分相关供应商没来,国内外媒体纷纷评论巴展遇到了寒冬。天气似乎也配合此种行业预测似的,瑞士这个春天比以往冷很多,还时不时下起小雪。

不过巴塞尔钟表珠宝展还是太大,一个星期展出时间,我们也没能把国际品牌所在一号馆的展品全部浏览一遍。

对于我们来说,巴展依然热闹如常,品牌新表依然惊艳不断,百达翡丽、宝珀、宝玑、劳力士、欧米茄、浪琴……不同品牌不同价位,总有一款新表值得期待。

今天这篇,我们先来说说适合日常佩戴的五只男士腕表,考虑荷包因素,价格在5万以内。

1.欧米茄海马300潜水表

1995年,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第一部007电影《黄金眼》,欧米茄海马300潜水表成为詹姆斯·邦德手腕上的秘密武器:这款表备有一个激光装置和一个遥控水雷起爆装置,危急时刻可以救邦德的命。此后,欧米茄海马300潜水表成为《007》系列电影专属腕表。

2018年,该系列诞生25周年,我们以前讨论过,四分之一世纪是西方人眼里的大日子,因此海马300系列今年是大庆,品牌一口气推出14款新表。

其中6款精钢材质,8款精钢与K金混合材质;价格较前作略微增加,钢壳配橡胶表带是人民币35600元,搭配精钢表链是36500元;间金款式价格超过5万了。

相比前作,新款很多细节调整:表径微微增加到42毫米;升级至8800至臻天文台机芯;陶瓷潜水表圈;表盘也是陶瓷,并做海浪波纹装饰;小时刻度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日历窗调整至6点钟位置,等等。

除了全新系列,还有一枚25周年特别纪念版——2500枚钛钽金属限量款。腕表主体是钛,表圈和表链灰蓝色部分是钽——一种抗腐蚀性极强的稀有金属,常见应用是医疗领域。限量表价格要高许多,接近10万,只有2500只,也不容易买到。

现代人买表都追求与众不同,所以不差钱的话,买限量版肯定降低撞表概率。新表要到10月份才会上市,想买现在可以去欧米茄专卖店预定,运气好的话,到时候有机会拿到。

2.真力时DEFY CLASSIC

老比佛掌控LVMH钟表部门,大有当年老海耶克打造斯沃琪集团之势。不管你喜不喜欢老比佛对待麾下几个品牌的方式,至少近两年我们见到真力时的机会增加了。

此前,如果不是专业表迷,可能并不会知晓真力时这个品牌,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对表盘上这颗五角星产生兴趣,更不会跟摇滚教父崔健联系在一起。

近两年流行大表风加上复古风,真力时飞行员系列刚好占全,一时成为明星。不过在我看来,未来能够成为真力时代表作的还得是全新DEFY系列,品牌中文翻译是“挑战”,壳形设计现代,既可以是正装表,也可以作为运动休闲配饰。

EL PRIMERO 21百分之一秒计时码表,是DEFY系列旗帜鲜明的作品,高频计时机芯是品牌历史优势,继承传统,又开创未来,是为挑战。这款表略贵,超过8万,不过计时大秒针飞转起来的样子,才真是把玩乐趣。

今年巴展,真力时推出全新DEFY CLASSIC腕表,作为DEFY系列基础款,大三针,41毫米钛合金表壳,烟灰镂空和蓝色旭日纹两种表盘,金属链带、皮革和橡胶表带可选。

其中蓝色旭日纹表盘搭配皮革表带款式,非常适合正装佩戴,价格42600元;而镂空表盘全钛金属款式,价格54500元,是一款运动感十足的腕表。

3.豪利时Carl Brashear限量版计时码表

2000年有一部名为《Men of Honor》的电影,讲的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黑人少年卡尔勤奋努力、坚毅不屈,先是如何突破种族歧视,后来又如何克服身体残疾,两度通过美国海军潜水员考核的励志故事。

电影人物原型叫Carl Brashear,是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潜水长,典型的美国式个人英雄人物。

Carl Brashear于2006年过世,随后他两个儿子以父之名成立了基金会,传承发扬Carl Brashear精神。2016年,瑞士钟表品牌豪利时联合Carl Brashear基金会,推出第一款纪念腕表,2018年则推出第二款。

与Carl Brashear事迹相呼应,纪念表为潜水款,表壳用锡铜合金制作,全新表款具有红金一样的金属光泽,随着时间累积,在汗液和空气共同作用下,将呈现不同氧化效果,甚至有铜绿产生。

2018年这款计时码表,表壳背面中心刻有潜水头盔,围绕头盔是Carl Brashear的名言“It’s not a sin to get knocked down, it’s a sin to stay down”,限量2000枚,估计中国区分到50枚,售价32800元。

相对于豪利时常规表款,这个价格比较高,但一方面是第一位黑人潜水长的精神加持,一方面又是限量,青铜又有随时间把玩的乐趣,要比买普通款式有意思。

4.宝齐莱爱德玛尔系列腕表

去瑞士旅行,应该都不太会错过卢塞恩,特别是跟团游,卢塞恩一定在行程上。瑞士钟表销售商BUCHERER最大的店铺也在这座城里,很多国人的买表圣地,或者至少看见过他们家房顶上那个大大的Rolex招牌——BUCHERER是瑞士卖掉劳力士最多的经销商。

但你可能不知道,BUCHERER家除了有表行,还拥有一个著名的腕表品牌,Carl.F.Bucherer,就是宝齐莱。

品牌近年请了女艺人李冰冰做代言,国内一二线城市主要商圈,都曾出现过李冰冰佩戴白蒂诗系列的广告海报。

宝齐莱广为中国人民知晓,还得感谢马云——一张马云佩戴宝齐莱腕表的照片在网络世界流传多年。马老板虽未取分文,但这绝对是宝齐莱的最佳广告。

马云那只表也就有了专有名词,“马云表”,来自宝齐莱爱德玛尔系列,是贵金属表壳,价格大概5万上下。

2018年爱德玛尔系列推出了9款新表,其中不锈钢壳配米兰织带的对表非常漂亮,男表39毫米,女表31毫米,不错的情侣款,单只价格只要20000元。

5.浪琴名匠系列年历表

年历,能够分辨30天还是31天的功能,只需2月底手动调整到3月1日即可;对于机械腕表来说,年历是性价比很高,有着接近万年历的便利性,却只比普通日历贵一点。

比如百达翡丽,2017年那只为众人追捧、编号5320的白金万年历,价格要60多万,而年历功能5396白金款,差不多一半就够了。不过,即使是30万,对于普通表迷来说,百达翡丽年历表也还是太贵,渴望,不可及。

现在好消息来了,浪琴推出名匠年历表,可以满足那些期待年历功能的表迷了,皮带款人民币售价是17500元,精钢表链款是20900元。

年历显示窗设于3点钟位置,一贯的简洁,6点位置上方“Annual Calendar”字样表明其身份;表盘有黑色或白色麦粒纹版,还有一款是蓝色太阳放射纹。

事实上,巴塞尔5万以内新表,还有好几只也想要,比如欧米茄海马系列诞生七十周年复刻表,宝格丽OCTO系列,浪琴康卡斯系列V.H.P.两地时功能表……

不过,不是所有人买表都像富二代那样不差钱,还是得克制一点,权衡以后选了这五只男表做为参考。想要女表推荐的别急,下期就来。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2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pril(4月)22, 2018 at 12:04 AM | Posted by Digest
经典?奢华?高级?NO,买得起才是硬道理,三款亲民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0, 2018 at 08:18 AM | Posted by Digest
行走的“艺术” 一万以内的“艺术范”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0, 2018 at 08:09 AM | Posted by Digest
腕间的活力 运动腕表也要有颜值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9, 2018 at 12:21 AM | Posted by Digest
时尚搭配不仅只有黑白配,黑金搭配更时髦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