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南方有句谚语:“有祠堂处,必有舞狮”,意思是只要是节假日,在祠堂、集会的地方都会有狮子表演。

  1月9日,南京苏宁总部醒狮舞动、锣鼓喧天、京剧说唱、相声逗乐……春节传统节目一应俱全,很难想象这竟是一场发布会的现场。

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

  现场照

  热闹的音乐声里,由国家级非遗项目彩扎传承人黎婉珍为苏宁定制的六头南派“醒狮”隆重登场。被称为“黄飞鸿同款”的狮头额高、角直、眼大、眉精、杏鼻、口大有笑容,具有鲜明的佛山黎家师特征,颜色鲜艳、喜气洋洋,颇具年味。

  发布会现场,两大四小六只狮头,在动感的嘻哈背景音乐下,轻快舞动。不同于以往单纯的喜庆形式,苏宁让舞狮融进了更多现代元素。潮流语境下,传统文化IP以一种新的方式得以创新与激活。

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

  舞狮照

  没有什么比舞狮更能代表过年的喜庆,即便在狗年。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有狮子的年才是中国年,有狗与否并不重要。苏宁将在全国开启舞狮计划,在重点43个大区所在城市,将传统舞狮文化和新潮“狮舞”相结合,真正“土洋结合”。

  狮头是广东醒狮的重要道具,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驱邪镇妖、预报吉祥的含义。据了解,每头醒狮都包括扎、朴、写、装四个环节,逾1300道工序,过程复杂,每一步都需要细致的手法。

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

狮头照

  狮子勇猛刚烈,竹子清朗俊逸,两种神奇物象相遇,催生了诸多民间乡俗娱情的姿彩,也寄托了工匠艺人的巧手慧心、。狮扎,是狮与竹的英雄互重。二者结合,呈现出宁折可弯却不折、进退有据仍奋勇的风范气度。这与苏宁“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不谋而合。

  狮,是苏宁的品牌吉祥物,发布会现场,侯恩龙与六位品牌商代表为狮子头进行了点睛。在广东习俗里,狮子点睛之日,当犹如凌虚蹈空如入无人之境,上下腾挪如履平地。这是广东人的英雄气势,体现的是傲视群雄的胆识。这也是此次年货节苏宁在经过几年的线上线下积累后,所具有的实力与自信。

苏宁妙使传统文化回春术 佛山黎家定制款狮头现身

  侯恩龙与六位品牌商代表为狮子头点睛

  舞狮作为融武术、舞蹈、音乐为一体的节庆形式,在此次年货节将被苏宁重新演绎,传统年俗结合新潮范儿,将开创怎样的新玩法,值得期待。

  打开淘宝APP,搜索“@太平洋亲子”,关注后抽母婴大奖。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3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22, 2018 at 17:21 AM | Posted by XOXO
1月20日,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雷山县和威宁县同时落地。这是继去年11月11日苏宁易购全国第一家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河北省沽源县落地之后,第二批在国家级贫困县正式运营的电商扶贫实训店。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2, 2018 at 13:15 AM | Posted by XOXO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刚刚过去的一周,是苏宁易购“惊天动地”的一周。位于南京总部的苏宁易购集团接二连三发布行业大事件。1月14日晚上市公司苏宁云商(SZ002024)宣布更名为“苏宁易购”,1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召开了年度工作部署会议,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首创的O2O智慧零售模式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是苏宁互联网转型以来增速最快、业绩最好的一年,同时宣布2018年苏宁要开5000家线下智慧零售店。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2, 2018 at 13:1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天你养呱了嘛?”近日,一款放置类游戏《旅行青蛙》突然大火,养呱晒呱成为朋友圈新式刷屏内容,这款没有中文的游戏直接冲上了App免费游戏排行榜首位。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2, 2018 at 11:32 AM | Posted by XOXO
“2018-2019年我计划再开10家店。”“自从加入了零售云,我找到了二次创业的激情。”“苏宁是有责任的企业,打造了这个开放的平台,真是做到了我们的心里。”这些就是来自苏宁零售云合作伙伴的感受。 (查看全文)
1月18日,百余名特殊的“苏宁人”齐聚苏宁总部,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板。远从广州、郑州、青岛、重庆等地赶来的他们拿着定制的车票,参加苏宁零售云合作伙伴交流大会,踏上一趟正高速行驶的“零售云”列车。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