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对零售和地产两个行业而言,12月19日是个值得书一笔的日子。当天下午,中国地产界大半壁江山汇聚南京,王健林、孙宏斌、夏海钧等300家地产商的大佬悉数前来,参加苏宁举办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诸多到场企业纷纷与苏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是零售最大的风口。”会场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一句话激起千层浪。他宣布,未来3年苏宁将拓展至2万家互联网门店,并通过“租、建、并、购、联”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各类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演讲)

        在线下店商客流被蚕食、线上电商被流量和物流成本鲸吞利润的时代,如何通过建构更多场景来吸引用户,成为线下线上都关注的焦点。阿里投资大润发、腾讯投资永辉超市,都是在朝着丰富自身业态、拓展应用场景的方向努力。在这个层面,由线下起家,又经过8年互联网转型的苏宁毫无疑问具有巨大的先发优势。这也能解释了,为何只有苏宁办得起如此规模的跨界签约大会。

        业内人士分析,张近东所说的3年20000家互联网门店,还是保守估计。因为目前苏宁拥有苏宁易购广场、苏宁云店、红孩子、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超市、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易购汽车超市、苏宁极物等业态产品族群。未来,这些丰富的业态既可以作为整体,连带苏宁积累多年的IT和运营技术,全盘嫁接给地产商,也可以将每种门店视为独立的单元,根据需要让相应的业态进驻商业地产或住宅地产。

(图:大开发战略发布会现场,苏宁极物引发关注)

        此外,苏宁在转型的八年期间,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投入高达数百亿,建立了硅谷、南京、北京、上海、杭州五大研发基地,IT人员超过6000人,明年还要进一步拓展到1万人。巨大的投入换来的,是苏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领先技术,通过将这些技术与贯穿到零售运营的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场景之中,从而创造出了完善的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

(图:大开发战略发布会现场,苏宁展示物流黑科技产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苏宁还承诺,向地产企业开放核心资源。如今的苏宁生态圈中拥有6亿用户,“一账通”产品已经实现了对全产业用户的打通,构建起了全产业融合的大数据生态系统。

        在数据云方面,苏宁已经开发了广告引流、智能推荐、定制预售、众筹团购等数字化的营销工具,目前正在为6000多家的企业提供数据云服务,未来这些工具也都将开放给购物中心的商户。

        在金融云方面,苏宁拥有国内首家O2O民营银行——苏宁银行,并推出了面向小微商户的供应链融资和面向用户的消费信贷产品。这一点,对于地产企业和商户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在物流云方面,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快递网点近两万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2810个区县城市,这些都是最后一公里快递到家服务的最好保障。

        这一点,从不久前苏宁与恒大的战略合作中也可管窥一二。根据协议,未来苏宁将依托其IT、DT、云服务技术为恒大地产的基建和销售,物业管理和运营,金融服务和支持等多方面提供服务,并向恒大定制“产品方案、物流配送、货物安装、售后服务”的统一服务标准。同时,苏宁的O2O运营及研发能力,也将赋能恒大,助力后者云服务能力的提升。

        由此可见,地产企业纷纷签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苏宁开饭赋能的诚意和决心。正如张近东所言,“以物理合作为开始,以化学效应为目标,通过一个结合点,可以撬起更广阔的未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65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58 AM | Posted by XOXO
1991年,一张“我要上学”的照片让中国人记住了“大眼睛”女孩的照片。而1月9日,在苏宁易购年货节发布会上,一位“鸡蛋女孩”阿虫的扶贫故事,感动了全场的人。 (查看全文)
1月9日,苏宁易购“好年货 快到家”年货节发布会在南京举办,发布会现场侯恩龙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苏宁极致服务:“2018年货节,我们将以极客精神,搜罗全球极物,以极速的方式,把最好的年货、更暖的体验,送到每个用户面前,让大家在一起的过年时光,更暖更欢乐。”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14 AM | Posted by XOXO
1月9日,苏宁总部醒狮舞动、锣鼓喧天、京剧说唱、相声逗乐……春节传统节目一应俱全,很难想象这竟是一场发布会的现场。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10 AM | Posted by XOXO
还有一个月多一点,就过年了。忙碌了一年的游子,回到各自思念的家乡,品尝着家乡最地道的美味。相信每个游子家乡所在的城市,都有一个响当当的城市品牌。这些品牌,是当地人的骄傲,是每个游子即使离开家乡,只要在异乡听到这个品牌,都倍感亲切的存在。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05 AM | Posted by XOXO
1月9日,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布会。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正式拉开序幕。从苏宁易购发布的诸多信息来看,今年年货节,电商有了更潮、更走心的玩法。环保零胶纸箱、为贫困地区小女孩圆梦、快递员家庭团聚计划等亮点,让电商大促变得更暖心。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