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家电    

        2017年,家电圈风起云涌,发生了许多值得我们关注的大事件。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总量规模为6007亿元,线上总量1590亿元,线下总量4417亿元。其中,线上总量占全渠道总量不足3成,为26.47%。苏宁易购以19%的全渠道市场份额,位列中国第一渠道。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

        据GfK周度线下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双11”促销季期间(10月30日至11月12日),苏宁在整体传统家电的市场占有率超六成,位居全渠道第一。

(GfK周度线下零售监测数据)

        双十二期间,苏宁家电再度爆发。其中,彩电品类在平均消费尺寸、平均单价、高端产品占比方面再创新高,在推动消费升级的同时,更彰显第一主场实力。

        这样的捷报频频,背后显示的不仅是苏宁与品牌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优势,更是其强大的供应链实力。那么,这一年,苏宁有哪些引领行业的深刻举动?又为家电行业带来了哪些举足轻重的影响呢?

家电3C全球峰会

        2017年春天,南京苏宁总部召开了一场“家电3C全球峰会”。上百位行业领军人物悉数出席,阵容强大,连亲临现场的锤子科技罗永浩都成了主持人口中的省略号。

        实际上,这不仅是一次论坛,而是为期一周的全球采购供应洽谈会。这些大佬过来不只是捧个场,而是带着具体的合作大单而来。

        在会上,苏宁向供应商推出包括数据、运营、物流、金融、体育、娱乐等全方面的开放计划,共创家电3C产业的全新时代。

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

        4月12日,“碗若新生”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暨苏宁易购首届洗碗机节开幕。众行业、厂商、媒体群英齐聚南京苏宁总部,苏宁更是发放洗碗机补贴,以418为契机,进击洗碗机市场。

        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去年苏宁整体洗碗机规模达3亿,增幅200%,行业占比15%。2017年,苏宁更是定下了洗碗机销售规模10亿、行业占比近3成,剑指中国洗碗机零售第一渠道的目标。

        在线下,苏宁升级洗碗机专区,重点打造200家面积超过100平的洗碗机体验专区,强化消费者体验式的购买。在线上,苏宁易购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共同打造月度洗碗机超级类目日,单天销售冲刺2000万以上。

热水器省心装

        4月29日起,苏宁在线上苏宁易购官网、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线下苏宁易购门店同步推出“热水器省心装”服务,承诺消费者:热水器免上门费、免安装费、材料费封顶(电热水器200元封顶、燃气热水器300元封顶),以及乱收费赔四项重大举措。

        此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据苏宁易购厨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11月销售数据显示,热水器全渠道销量同比增长显著提升,燃热增长突破30%,电热增长突破16%。这一数据也反映出“热水器省心装”活动真正直击消费者痛点,解决了消费者“热水器安装贵”“买得起装不起”等困扰。

健康冰箱联盟

        6月23日,在2017年中国健康冰箱’’嘉电’’”发布盛典,10款满足杀菌、除异味、提升保鲜度等需求的健康冰箱产品重磅发布。海尔、海信、美菱CHiQ、容声、TCL、统帅、新飞、伊莱克斯、扎努西•伊莱克斯九大品牌入选,为行业树立健康冰箱品质典范。苏宁联合家电院、中怡康及白电制造企业宣布共同成立“健康冰箱联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精准人群画像反馈至行业机构及白电制造企业,C2B反向定制更高品质、更受消费者欢迎的家电产品,并以“嘉”电搬运工的身份输送给消费者。

共享干衣

        苏宁易购于7月6日宣布推出“共享干衣”服务,并于9月中旬,正式宣布进入全国20所高校进行试点,为莘莘学子提供最为暖心的“共享服务”。

        据行业数据预测,2017年我国干衣机市场零售量规模预计将达到19.2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将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81.2%。但与国外相比:干衣机在北美地区的渗透率超过70%,而中国市场的干衣机渗透率仅0.1%。中国干衣机普及任重道远,不少家庭中的洗衣机也未达更新换代的期限,故解决“洗衣最后一环”也成为了大众的心声。

1亿台空调

        8月6日10点35分08秒, 苏宁易购迎来第1亿台空调订单的产生,花落北京联想桥店。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从7月26日至8月1日,苏宁双线渠道占全国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从4成提升至7成,69.9%的全渠道销售占比带动了家电市场下半年的首个波峰。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的开启,更是为家电市场带来新一轮销售狂潮,苏宁空调火爆旺销,1亿台销售目标提速实现。

空净七星认证

        11月2日,苏宁易购2017空净行业高峰论坛暨7星认证空净发布会亮相南京苏宁总部。会上,苏宁携手知名认证检测公司威凯、中怡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及三十多家空气净化器领军品牌,现场发布163款星级空净产品,其中针对56款七星空净产品线上线下全渠道打标,为消费者放心选购提供指导。这也是继今年8月苏宁发布空净星级认证标准后的又一重磅举措。

        星级标准认证对空净产品的净化能力、净化耐力、净化效能、卫生指标等参数进行了量化评估,星级数越高的产品代表综合性能越好。第一批通过七星标准认证的空净产品包括惠而浦2款、A.O.史密斯6款、布鲁雅尔9款、三星6款、莱克7款等合计56款。让消费者在放心选购的同时,也解决了其对新国标解读不全、认识不足、对参数理解仅停留在数据和概念上的困扰。

健康洗衣联盟

        11月29日,苏宁联合中怡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2018洗衣机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分区洗、干衣机等新品类产品成为行业创造弯道超车的机遇,苏宁易购双线渠道成洗衣机行业“高地”。

        12月8日起,苏宁联合海尔、博世、西门子、美的、海信、小天鹅、三星等一线品牌,共同启动健康洗衣推广月活动,投入上亿资源推动分区洗复式洗衣机和干衣机的普及。与此同时,北京苏宁开放全门店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空气洗”服务,消费者至任一苏宁门店通过苏宁V购预约即可享受。此外,针对消费者关注的服务问题,苏宁承诺如约送、延时赔、准时达等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服务体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6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58 AM | Posted by XOXO
1991年,一张“我要上学”的照片让中国人记住了“大眼睛”女孩的照片。而1月9日,在苏宁易购年货节发布会上,一位“鸡蛋女孩”阿虫的扶贫故事,感动了全场的人。 (查看全文)
1月9日,苏宁易购“好年货 快到家”年货节发布会在南京举办,发布会现场侯恩龙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苏宁极致服务:“2018年货节,我们将以极客精神,搜罗全球极物,以极速的方式,把最好的年货、更暖的体验,送到每个用户面前,让大家在一起的过年时光,更暖更欢乐。”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14 AM | Posted by XOXO
1月9日,苏宁总部醒狮舞动、锣鼓喧天、京剧说唱、相声逗乐……春节传统节目一应俱全,很难想象这竟是一场发布会的现场。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10 AM | Posted by XOXO
还有一个月多一点,就过年了。忙碌了一年的游子,回到各自思念的家乡,品尝着家乡最地道的美味。相信每个游子家乡所在的城市,都有一个响当当的城市品牌。这些品牌,是当地人的骄傲,是每个游子即使离开家乡,只要在异乡听到这个品牌,都倍感亲切的存在。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8 at 20:05 AM | Posted by XOXO
1月9日,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布会。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正式拉开序幕。从苏宁易购发布的诸多信息来看,今年年货节,电商有了更潮、更走心的玩法。环保零胶纸箱、为贫困地区小女孩圆梦、快递员家庭团聚计划等亮点,让电商大促变得更暖心。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