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7年11月16日 13:23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事不宜迟,直入正题。今天,我想和各位谈谈买表的折扣问题。

       虽然我对手表的技术、细节、历史演变、型号继承都充满兴趣,没事就看。但是,我关注最多的,还是手表的价格。一只表,戴一年半载,就准备换了,所以谈表不谈价钱(行情)我总觉得是空谈。毕竟买什么表,还得咱们的钱包说了算。

       有钱有有钱的玩法,没钱有没钱的玩法,尽量少花钱,买到中意的表,是我们每个买表人的“心愿”。所以下面我将粗略的向各位介绍一下,在买表过程中,我所知道的折扣。其中包含了新表、二手、回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仅仅给各位做个参考,各位兄弟请因地制宜。

全新黑鬼现在也涨的厉害,并且市面上有不同价格,这是由于一级一级加价和不同供货来源造成的。

       在开始前,我依然要强调,世上绝没有十全十美,少花了钱就需要承担少花钱的风险,在国内专卖店买表,是最有保障的方法。另外,由于手表来源不同,造成了价格差别很大,比如现在一只全新有历黑鬼,价格分别有,62000、60000、58000、56000,这几种价格我们都能见到,这也是由于一级一级加价和不同供货来源造成的。下面我所说的,只是最常规的情况。

港行

       我们很多人买东西都去香港,觉得香港买东西便宜。通常我们觉得在香港买奢侈品有一些优势,一是汇率;二是一些包包、手表的香港公价要比大陆低;三是折扣。这样算下来,本身香港公价低、然后加折扣和汇率,等于有了折上折,这是我们对香港的普遍印象。

港行的价格优势现在已经不明显。

       因为我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手表和包包,在买包买表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香港奢侈品的优势在渐渐下降,换句话说,香港的东西感觉没有那么便宜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首先是一些品牌在推进“大陆、香港同价”所以提升了香港手表的公价。大陆公价人民币10万的表,香港公价要12万港元。再加上港币的汇率升高,优势就小了。通常在香港的正规表店买港行的表,常规型号可以给到85折,更低一些的话,手表能到75折左右,再乘上当天的汇率,就是这个折扣。如果把汇率算成0.9的话,粗略算下来就是0.75x0.9等于0.68(劳力士热门型号这类的除外)。对于熟悉手表行情的兄弟来说,这个价格算下来,还可以(很多表的香港公价比大陆公价高,这一点请注意)。另外,香港很多手表都卖到了日本,导致某些热门表缺货。

欧行

       现在和香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欧洲的奢侈品价格比香港低。

欧行的价格要比港行便宜。

       前两天我老婆跟我说,我印象是burberry的围巾,欧洲要比亚洲这边便宜1000。手表的情况也是如此,欧洲行货的价格比港行要低。因为很多欧行的手表都是发到香港,所以我依然用港币给大家做个例子。欧行的折扣基本是7折左右(或者更低一些,6点几折),欧行的价格等于,香港公价x香港汇率x0.7左右,按照上面香港汇率0.9的算法,就是0.9x0.7等于0.63,比香港便宜。所以现在很多人跑到欧洲买东西,或者找代购之类的,欧洲奢侈品现在的价格优势更大些。另外,因为欧洲老外的审美和咱们国内的审美不一样,一些咱们国内很火的包包、手表,在欧洲就不火,所以国内炒上天,欧洲反而可以轻松买到。

绿鬼的二手价格接近公价。

二手折扣

       很多兄弟觉得二手水深,其实玩时间长了,我们就会发现,其实二手市场也是非常规律的。二手市场的表可以分成3种。第一种是热门表,第二种是常规表,第三种是冷门表。其中热门表和冷门表占的比例很小,因为火的表就那几个,冷门的表因没什么人买,所以卖的人也不多。占据市场巨大比例的常规表,价格其实比较规律,二手价格基本相当于国内公价的5折左右(很多会更低一点儿)。不同附件、不同品相会上下有浮动。热门表要贵一些,比如劳力士绿鬼、迪通拿这样的表,都是接近公价。冷门表是越贵的表差价越大,一些冷门表的二手价甚至只有公价的2折。

主流品牌手表的二手价格基本是公价的5折上下。

回收折扣

       我想前面提到的内容很多兄弟都了解,买表买包买多了的兄弟,这些世界各地的情况、二级市场的情况,都是经常盯着看的。下面我要说的事情,会比较有意思。回收折扣,也就是您的表玩腻了,要出给二手商或典当的价格。手表的回收价格是比较低的,毕竟要给做二手生意的人留出利润空间。平时经常有兄弟拿表来问“想换新表了,这个表要是收的话能多少钱?”我给各位举一个例子,大家自己感受一下。某公价人民币10万元出头的手表,回收价格差不多是3万6左右,基本上是3折多。因为不同的表热门程度不一样,热门一些的表回收价格会高些,劳力士能达到5折上下。像绿鬼这种超级火的表,公价7万,回收价也要6万出头(因为现在绿鬼新表已经超公价了)。我身边很多兄弟,都是从专卖店买表,在想换表时,考虑出掉之前的表,结果发现回收价只有3折,如此之低,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我今天把这个事情写出来,让还没有类似经历的兄弟,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83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December(12月)4, 2017 at 10:29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12月1日至2日,养云安缦古樟树园环抱下的明清古宅内,德国精密制表典范朗格(A. Lange & Söhne)的数款蓝色主题新作首次与中国藏家及媒体见面。来自格拉苏蒂小镇朗格表厂的雕刻师现场展示了罕有的传统雕刻技术:Tremblage纹饰雕刻。此珍贵工艺可见于朗格HANDWERKSKUNST系列腕表,包括新近大师级杰作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传统记忆与现代生活的微妙连接,令朗格将此次活动锁定在有共通特质的养云安缦。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4, 2017 at 09:06 AM | Posted by Digest
一表走天下 三款休闲正装兼顾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4, 2017 at 09:00 AM | Posted by Digest
冬天不需张扬 戴的就是一种素雅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 2017 at 10:55 AM | Posted by Digest
高档腕表三大主流复杂功能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 2017 at 10:49 AM | Posted by Digest
“高大上”的亲民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