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爱马仕    Hermes    橱窗    设计    品牌    活动    

        我们对于身边大小物件的存在已经习以为常,然而你是否思考过,物,何以为物?当我们将其定义、归类之时,我们选择的依据又是什么?2017 年秋季,上海“爱马仕之家”邀请到韩国艺术家权五祥先生打破陈思,将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日常之物进行解构与重塑,挖掘其内里的艺术属性,结合爱马仕全新手工臻品,打造出充满趣味哲思的秋季主题橱窗,传递爱马仕对于物之本意孜孜不息的思考。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1974 年出生的权五祥是一名雕塑家,但他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致力于探索如何打破雕塑与摄影这两种艺术形式之间的界限。他擅长利用各种摄影手法,操控和焕变工作室里的每件实物,并借此观察和研究它们的形而上学意义。在他看来,从三维实物到二维图页,并非不可逆的过程;相较之下,这两者在他手中任意转换、交错交融,更似一场视觉游戏。今年秋季,权五祥将这样的艺术理念应用于爱马仕“物之重塑”主题橱窗,以突破常规的逆向思维,将杂志和产品手册中的图片转换成可触摸的结构,引领观者对周遭的一切进行后现代主义的审视与思考。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女性之美常以柔和雅致的元素衬托,本季爱马仕女士橱窗则不囿一隅,铺陈出机械工业时期的质感。缱绻夜色中的猫头鹰为冷静的器物带来灵动生机,也笼罩上一层神秘面纱。色彩绚烂的爱马仕手提包悬浮其中,仿佛因时间停滞而瞬间凝固,在二维的世界中成为尤为突出的亮点。细细品味,看似杂乱无章的物件却是女性精致生活的必需之品,引发观者对真实质朴的法式优雅的联想。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男士橱窗中,大型机械与火把的组合带来粗狂不羁之感,巍峨的雪山与近景的象棋又将清冽舒畅的远方气息引入其中,带人进入男士的异想世界。爱马仕男士手拎包静置一旁,仿佛带来一丝夹杂书香的皮具气味,为沉重的工业之感写下赋有理性哲学意义的生活诗句。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男女配饰橱窗里分别选取生活中的常用物件,表象无规无序、任意悬挂,却是日常生活中最坚定温润的陪伴。摩托头盔、宝丽来、圆顶礼帽、老式电话机……这些具有年代感的复古物件将时光定格在上个世纪,轻拂尘埃看见的是一如既往的存在。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艺术家权五祥不轻易定义何为艺术珍品,在他眼中,所有生活化的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艺术潜质。他用后现代主义的方式消解权威,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解构物品、提炼内核,将最普通的物件重塑焕变成艺术品,一如爱马仕一直以来追寻物之本意、展现物之大美的至臻理念。

物之重塑 上海“爱马仕之家”...

        2017 爱马仕秋季橱窗将这一哲思揭之于众,结合爱马仕匠心工艺打造的精良珍品,为观者带来一场全新定义的艺术展览,也希望藉此予人启发:摒弃定义的束缚,在更广阔的世界中寻觅到自我的理想价值。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54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所以如果你总觉得珍珠是一类不够时髦的单品,那你一定是错过了不少好东西。直到今天,看到Grace Kelly和Diana选择珍珠短项链(choker)做搭配的造型依旧如此优雅和时髦,你就会知道,其实还有更多美好的珍珠设计等待你去发现。 (查看全文)
新鸿基地产(新地) 旗下4大商场,包括上海国金中心商场(上海ifc商场)及上海环贸iapm商场、香港apm及大埔超级城刚于国际权威市场杂志Marketing Magazine举办2017年度的「卓越公关大奖」中襄括7项殊荣,上海ifc商场更于华特迪斯尼(中国)有限公司 (廸士尼)主办的大中华区2018启动会议中再下一城,荣获策略商场推广项目组别的年度大奖金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金奖的商场, 并与策略平台界别金奖得主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同获今屇最高级别荣誉, 深感荣幸, 并印证新地商场举办的推广活动备受客户及业界肯定。 (查看全文)
2017年9月14日,FILA联合Jason Wu共同打造2017年秋冬系列女装全新上市,以日本庙宇中的几何图形为灵感元素,在流行廓形的基础上,创造时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0, 2017 at 16:34 AM | Posted by XOXO
这边《中国有嘻哈》刚刚落下帷幕,那边又一场freestyle的美好肉体盛会即将大幕拉开,听说最近无论是健身圈还是“吃瓜圈”,都在热议这场名为「地表强者2017中国综合体能精英赛」的活动,上周开启的线上报名更是火爆异常,为了争取20个珍贵外卡名额,报名选手们的线上排名赛现在还在紧张激烈的进行中。到底它有什么魅力?现在谜底即将揭开,让我们——924见! (查看全文)
金秋十月,蝉鸣渐息,一场关于“一生/活出不止一生”的年度狂欢正悄然拉开帷幕——继去年广州亚太区首站亮相之后,由优质香槟区干邑专家Rémy Martin人头马倾情打造的“人头马之家”(LA MAISON RéMY MARTIN)即将再临中国,落户上海和厦门,开启双城欢庆盛典,致礼“斜杠人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