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Dior    迪奥    品牌    展览    设计    活动    

        如果要用一个词描绘迪奥品牌的辉煌历史,“非凡”恐怕也不能胜任。一九四六年成立以来,迪奥便不断给人带来惊喜,引得敬慕之心油然而生,它不断打破既有的束缚,重新破译时尚密码。每个十年间,迪奥都以独树一帜的风格,赋予女性展现真我的机会,为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品牌历任的七位时装设计大师薪火相传,共同打造出一个广受恩宠的时装王朝。克里斯汀·迪奥先生的设计精髓代代承袭,又得到了丰富灵活的演绎,每一任设计师都才华横溢,却又坚守着同一份对设计的执着:秉承迪奥精神,并为其注入前卫活力。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在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先生执掌工坊的十年间,公司硕果累累,取得多项里程碑式的成就。他设计的“新风貌(New Look)”系列重振了战后的高级订制行业,使其焕然一新,重新蓬勃发展。迪奥先生在年轻时便已是屡获殊荣的设计师,凭借早年奠定的坚实基础,他在蒙田大道三十号开设了自己的时装公司。他犹如一位卓尔不群的炼金术师,将时装画、建筑、油画、戏剧以及一切能博得他慧眼垂青的精美艺术形式都融汇于他的设计灵感之中。他既是一名时装设计师,也是一位调香师,时装公司经他之手成为了芬芳馥郁之地,相继推出迪奥小姐(Miss Dior)、迪奥拉玛(Diorama)和迪奥之韵(Diorissimo)香氛。随后几年,其调香的技艺愈发精湛,将品牌香氛推向新的高度,其中最具代表的一款是一九九九年推出的迪奥真我(J’’adore)香氛,迄今仍是全球最为畅销的香氛之一。胜利对他而言毫不意外,他曾说过一句名言:“女人的香水比她的笔迹更能透露性格(a woman’’s perfume tells more about her than her handwriting)。”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一九五七年,迪奥先生的得意弟子伊芙·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受命接任品牌创意总监一职。这位青年才俊沿袭了导师的风格,但又透露着一股叛逆,以标新立异的风格发表了他的首个时装系列“梯形”(Trapèze),用倒置的花冠造型向创始人“花漾女性(flower-woman)”的设计理念致敬。两位设计师都痴迷于女性柔美的线条,力图运用对美的渴望抒写时尚的韵律,用自己的设计将女性从社会习俗中解放出来。到了时髦狂纵的六十年代,圣洛朗敞开迪奥的大门,拥抱新浪潮(New Wave)。正是在这一浪潮下,马克·博昂(Marc Bohan)在一九六零年加入迪奥,担任第三任艺术总监。从迪奥伦敦分公司起步的他回归巴黎,迎接重生。他狂热地追崇克里斯汀·迪奥先生的设计理念,并以精巧中肯的手法对其进行重新诠释:确保迪奥不失自我风格,同时顺应时代气息。二十九年以来,从线条流畅、肩线自然的“修长风尚(Slim Look)”系列,到一九六八年开始在配饰和裙装上运用的迪奥标志,博昂发表了一系列巧妙夺人的杰作。他放弃了圣洛朗对标新立异的狂热,而是更倾向于庄重惊艳的奢华之感,例如那套以公鸡羽毛装饰的晚礼服,最能体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精神。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八十年代末,迪奥任命新一任创意总监吉安科罗·费雷(Gianfranco Ferré)。一九八九年,他的到来引来舆论哗然:既然凯瑟琳·德·美第奇(Catherine de’’ Medici)能为法国宫廷带来优雅,那米兰的建筑师为何不能执掌巴黎的时装公司呢?费雷与克里斯汀·迪奥先生一样拥有出色的平衡感,追求结构精巧的设计。他追随着创始人的脚步,为笼罩在成衣阴影下的高级订制注入了新的生命,向世人证明迪奥绝非魅力已逝的睡美人,而是依然弄潮浪尖的时尚舵主。他欣赏巴洛克风格,因此偏爱奢华的面料、精致的垂褶、低垂的衣领以及戏剧化的夸张装饰。其欢悦的设计理念令人不禁回忆起克里斯汀·迪奥先生。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同样的设计理念也在指引着英国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他在一九九七年继任创意总监。此时的迪奥品牌已成立五十周年,其风格愈发高雅自信、神秘魅惑,充满异国情调。加利亚诺善于探索不同时期的特色和各地风情,例如以日式风情重新演绎了六十年代的“新风貌”系列,为向创始人的母亲玛德琳娜·迪奥(Madeleine Dior)致敬,将马赛勇士的传统服装与二十世纪初期风格的蕾丝和紧身胸衣完美融合。他才华出众,风格百变,不墨守成规,担任创意总监伊始曾为戴安娜王妃设计华服,随后则推出多个不同凡响的系列,其中一个系列甚至以巴黎的流浪者为灵感。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奉行极简主义的比利时设计师拉夫·西蒙(Raf Simons)则是下一位登上舞台的创意总监,他诠释出迪奥全新的不羁风格。作为品牌第六任创意总监,他埋头钻研迪奥典藏,重新挖掘迪奥女性精致梦幻的一面。二零一二年七月,拉夫·西蒙上任以来的首场高级订制时装秀隆重上演,他以近百万朵绽放的花朵装点秀场。自一九四七年二月的首秀起,创始人克里斯汀·迪奥先生一直展现出对大自然崇高的热爱,并在每一场新季秀场上演绎出独树一帜的风格。西蒙此举正是向迪奥先生这份对大自然的深情致以敬意。克里斯汀·迪奥先生瑰丽的花卉图案重返聚光灯下,年轻模特在秀场上摇曳生姿,留下人们在幻想的世界里品味馥郁芬芳。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二零一六年,迪奥迎来一位伟大的女性:品牌第一位女性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她以坚毅而优雅的姿态登上这一宝座,完美地接棒代代相传的薪火,视自己为女权主义的信使。在加入迪奥的首秀中,她设计的白色 T 恤上印有尼日利亚作家奇玛曼达·恩戈齐·阿迪奇埃(Chimamanda Ngozi Adichie)近日发表的演说和论文的标题:“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我们都应成为女权主义者)。此标语迅速成为了一句响亮的口号。Chiuri 大胆玩味迪奥先生最爱的设计元素,重新演绎富有传奇色彩的 J’’Adore 经典元素,在西装上添加兜帽,让人联想起昔日的化装舞会,并改写了迪奥套装(Bar Suit)的命运。她开始为品牌的历史书写别出心裁的全新篇章,但又与品牌的经典与价值一脉相承。智慧超群的 Chiuri 携着崇高的敬意加入迪奥的大家庭,同时也努力开创着属于她自己的天地。在这个天地里,她倾其所有,奉献给过往七十年来迪奥至始至终的中心:女性。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迪奥品牌七十周年纪念展览——...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87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7:46 AM | Posted by 李仪
不过你真的知道哪一款包是你喜欢和想要的么?眼看着各大品牌已经打出大大的“SALE”字样,早秋单品也已经陆续上市,不如先定下几个关键词,再来看看哪一款包袋最适合你。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4:39 AM | Posted by XOXO
在这个夏天到来以前,你嫉妒、渴望、计划了多少次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口袋里的钞票、一起上路的人、总也打包不好的行李、还未上交的请假单……无数借口出现在你痛下决心的关口,也许是时候丢掉偶像包袱,放弃完美计划的情结,说走就走,用双脚探索未知的迷人世界。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4:25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7月18日,优衣库在伦敦公布与知名英国时尚品牌JW ANDERSON合作推出的全新联名系列。2017年秋冬款包含33件男装与女装,并于9月22日周五在优衣库部分实体店及官方网络旗舰店同步发售。 (查看全文)
德国足球劲旅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和高级服饰品集团HUGO BOSS强强联手,共同开启成功之旅。拜仁慕尼黑球员们将身着特别设计的BOSS系列服饰现身ICC国际冠军杯赛。其中俱乐部球员Mats Hummels、Juan Bernat和Javi Martinez当晚来到BOSS上海环贸iAPM商场,与中国球迷见面。 (查看全文)
MOVEM精品健身空间将于7月21日正式营业, 首家门店提供室内动感单车课程,强度与娱乐并存,高效燃脂的同时,带来酷炫好玩的沉浸式体验。MOVEM是以专项运动和生活方式为主导的精品健身空间品牌,旨在为忙碌的都市人带来最有质感的健身体验,提供身心释放的生活第三空间。品牌宣言“MAKE YOUR MOVEMENT (由你所动)”意在强调运动是关于自身的生活态度,一切关于身体和健康的期望都将因你的决心而成为现实。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