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劳伦斯许,巴黎    
        2017年6月15日,“中国定制”劳伦斯•许2017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山里江南》大秀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告劳伦斯•许在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将于7月4日,携《山里江南》30余套华服作品,在璀璨辉煌的巴黎洲际酒店举行发布,“中国定制”文化再次站上了世界最高时尚舞台——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开启征服世界时尚殿堂的新征途。

“中国定制”迎来新时代 劳伦...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倩女士(中)、劳伦斯·许先生(左四)及众嘉宾

       继2013年7月4日劳伦斯•许《绣球》大秀启幕“中国定制”运动、2015年7月4日“高级定制专业委会员”在巴黎大皇宫创会之后,同样在历史性巧合的2017年7月4日,“中国定制”与劳伦斯•许再一次全势出击,标志着被深深打上中国文化印记的“中国定制”已有足够的力量宣告“堂皇”之势,成为世界时尚的重要力量,“中国定制”进入全新时代。


        深具中国浪漫情怀和古典主义美学精神的劳伦斯•许此次带来的《山里江南》系列,以中国绘画大师李可染和张大千作品为灵感,将“山水”、“花鸟”、“红豆”等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概念,传递到精美绝伦的“中国定制”华服中,向世界展示中国山水文化和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营造“回归山林”的绝美艺术体验。

        “他以中国人的方式去追寻、呈现、传承中国梦,输出中国定制文化思想,”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法新国际集团董事赵倩女士对劳伦斯•许先生评价道:“他已成为承载’’中国定制’’文化的代言人。”
 
        作为劳伦斯•许《山里江南》秀展重要合作伙伴,贵州安顺市政府、海南航空、武汉法新传奇“中国定制”国际中心一起见证了“中国定制”开启新时代的传奇时刻,贵州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小曼女士、海南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徐飞先生莅临本次发布会。在此次秀展中,劳伦斯•许采撷贵州苗绣及蜡染工艺精华,与中国山水风林艺术相融合,使这些东方美学千年工艺重放异彩,震动世界。而海南航空作为“中国定制”和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拥趸,也将与劳伦斯•许就制服换装设计展开深入合作。

        发布会现场星光熠熠,著名影星宁静、谢贤、张澍及超级名模黄超燕亲临现场助阵。

        新“中国定制”时代,
        打造一个中国创意经济模式的全球商业战场


        此次劳伦斯•许以“中国定制”代言人身份再次亮相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无疑标志着一个新“中国定制”时代的到来。

“中国定制”迎来新时代 劳伦...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倩女士与劳伦斯·许先生

        “中国定制”是法新国际集团2013年掀起的一场与定制生活方式相关的时尚运动,倡导用当下的眼光重新阐释历史,激活传统的回归,提倡集聚中国美学特性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使世界更准确地认知“中国定制”的全球性和国际化特点。当年7月,劳伦斯•许登陆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发布“绣球”大秀,让“中国定制”在时尚之都巴黎惊艳盛放,为“中国定制”运动发出第一声。2015年1月,劳伦斯•许再次进入巴黎高级时装周发布“敦煌”系列,同年7月,中国第一个定制专业属性的官方机构“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在巴黎大皇宫向全世界宣布创会。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倡导新“中国定制”概念,以开放、包容、汇聚、精粹为宗旨,秉承“匠心精神”和对“东方美学”的坚守不断创新,肩负将精湛工艺薪火相传的使命,用当下的眼光重新阐释历史,提倡极具中国美学特性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从2015年成立以来,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在国内外先后举办了“向中国定制致敬”全球时尚城市巡礼、“中国定制日”、“中国定制标准拟定研讨”等国际交流和落地项目,更于2017年1月在巴黎举行了高委会“2017创意仙境年会”,与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公会三任主席亲密探讨当代时尚文化艺术主题。高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开放、包容、汇聚、精粹的“中国定制”理念,放大“中国定制”效应,使“中国定制”百年大计迅速燎原。
“中国定制”迎来新时代 劳伦...

劳伦斯·许先生讲话


        作为“中国定制”代言人,劳伦斯•许不仅是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创始成员,还亲手为高委会设计了会员标牌。在被问及高委会的意义和作用时,劳伦斯•许认为:“(高委会)是架构中国定制与国际对话的砥柱桥梁,为中国定制设计师提升国际竞争力,打造精英主义圈层的跨界交流平台,成就独具风格的中国定制,使中国定制被真正的推向国际市场!”

        《山里江南》从繁华极致到返璞归真,
        向世界展示“中国定制”直抵人心的隽美壮阔


“中国定制”迎来新时代 劳伦...

模特展示劳伦斯·许高级定制华服

         从《绣球》到《敦煌》,作为“中国定制”最前沿的先锋人物,劳伦斯•许呈现给世人的是煌煌大观,是厚重磅礴、浓墨重彩的东方美学。而此番携《山里江南》再度出发,似铅华洗尽,由极致繁华落脚于返璞归真,不着痕迹地挖掘出中国古典文化中最精粹的隐世情怀,勾勒出放空于山林间的采菊悠然,带来“中国定制”直抵人心的艺术震撼。


        30余套定制服饰,分为“山水系列”和“花鸟系列”两大主题线。“山水系列”以史无前例的山水泼墨风格展现中国文化的磅礴壮阔,代表了中国美学创意灵魂和品质所在;而“花鸟系列”则演绎了一场回归山林的梦幻旅行,呈现古典与现实相融合的精妙绝伦的“中国定制”手工技艺。

        “这些年,游走于山林间,沉醉于自然风光的绮丽,万雁齐飞金色光芒镶嵌着闪耀的翅膀……这些山林里的绝美意象,时不时搅动着我的创作灵魂。”劳伦斯•许把这些风景印刻在心里,复现于设计图上。

        《山里江南》秀展以贵州蜡染、贵州苗绣、苏绣等技艺为基础,凸显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服装工艺之美,和中国江南山水的钟灵毓秀。为此,劳伦斯•许远赴贵州西部的“中国蜡染之乡”安顺,与当地民众和蜡染匠人进行交流,汲取民族工艺精华,再现跨越千年的“相思”雪景时空。

        从繁世回归山林,由大开大合转入风雨婉约,此次大秀的意旨就是掀开尘封的中国古典文化,悄然展现出让世界为之惊艳的“中国定制”民间技艺。“就好像你去登山,远可观山的全景,高耸入云巍峨壮美,近可走入山林,将层层叠叠的风景纳入眼前。”

        7月4日,《山里江南》如挥毫泼墨,在巴黎描绘出又一幅中国之美的动人图景,传承“中国定制”千年工艺的繁华昌荣,彰显盛世年华的大国之美,将中国文化演绎到精神的极致, 带来直抵人心的隽美壮阔!

“中国定制”迎来新时代 劳伦...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倩女士(左四)、劳伦斯·许先生(左一)及众嘉宾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1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