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朗格    腕表    活动    品牌    展览    

        2017年4月1日,一直以保护和弘扬萨克森地区精湛手工艺传统为使命的萨克森制表品牌朗格,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举办为期约9天的《工匠的故乡:镜头下的德国萨克森暨朗格精密制表展》。这一场镜头与腕表对话的视听盛宴,以萨克森历史、文化、艺术等视角出发,丰富呈现萨克森文明和朗格品牌千丝万缕的关系,通过展出中国当代著名摄影家逄小威先生的80余幅萨克森主题摄影作品,以及多款朗格极具代表性的时计臻品,深层次演绎品牌丰富的萨克森文化传承和当代发展。另外,为深厚体现萨克森文化的内涵,本次展览特别设置了古典音乐、绘画艺术赏析等多种艺术互动装置,并增设内容详实的语音导览,引领观者一起展开引人入胜的旅程。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展厅: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

        2015年,逄小威受朗格之邀,远赴德国萨克森地区,以镜头捕捉在21世纪身为萨克森州一份子的丰富内涵。2016年,150余幅的黑白摄影作品以“萨克森:德国精湛工艺的家乡”为主题,于北京中国美术馆公开展出,并成功落幕。作为这一系列作品继北京展出后的第二站,朗格特别选址上海,以不同深浅的黑、白、灰色打造专属于朗格理性主义美学体现的空间,通过 “初到萨克森”、“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人文艺术之瑰宝”、“朗格的家乡”、“萨克森的传奇人物”以及“手工创造的精密”六个主题馆,向观者娓娓道来萨克森文明与朗格的不解之缘。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展厅:人文艺术之瑰宝

        步入展厅,两侧悬挂着十多幅萨克森风光摄影作品的景观长廊,为观者打造身临其境式的美妙体验。“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汇聚了数不胜数的德累斯顿建筑瑰宝,包括圣母大教堂、茨温格宫、布吕尔平台、圣三合一教堂、绿穹珍宝馆等在内的建筑群,集文艺复兴、巴洛克和古典主义等诸多风格,美轮美奂,让人沉迷其中。

        “人文艺术之瑰宝”,可谓是萨克森文学、音乐与绘画艺术的天堂。为了演绎传统与现代碰撞的火花,朗格特别搭建迷你型的立体森帕歌剧院舞台,标志性的朗格LANGE 1系列腕表巧妙地置于舞台中央,与其上方的“五分钟数字钟”遥相呼应。另外,为了还原萨克森的艺术氛围,现场特别设置了古典音乐体验区,透过专业试听设备,观者可以聆听舒曼、瓦格纳、巴赫、门德尔松等一众萨克森音乐家的经典作品。同时,在绘画艺术赏析区中,观者还可以在特制的方形相框装置中,透过视频欣赏到收藏于德累斯顿古代大师画廊的拉菲尔名作《西斯廷圣母》和提香的《沉睡的维纳斯》等艺术名作。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展厅:朗格的家乡

        “朗格的家乡” ,汇聚了一群能工巧匠,诸如手工制琴家、瓷器工匠、朗格制表师等,观者可以透过记录着他们工作过程的摄影作品中,由心感受根植于萨克森人民执着完美的严谨态度,尽善尽美的敬业精神。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展厅:萨克森的传奇人物

        在“萨克森的传奇人物”,由逄小威拍摄的一组肖像作品是瓦尔特‧朗格生前最后一组的正式肖像照,颇具特殊意义。朗格家族的第四代成员的瓦尔特·朗格,他的传奇经历与朗格精彩而波折的历史紧密相连,犹如一部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神话故事在现实中的演绎。另外,错落有致、大小不一的瓦尔特‧朗格历史照片摆放至展厅一角,回顾他的传奇一生。除了历史照片墙,现场亦通过一段珍贵的访谈瓦尔特‧朗格视频,诉说他亲历朗格表厂沦为废墟至被没收成为国家所有,后来排除万难,带领朗格重返高级制表坛,成为德国顶级制表钟表品牌的真实故事。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展厅:手工创造的精密

        “手工创造的精密”更特别展出朗格LANGE 1、1815、SAXONIA、ZEITWERK、RIcharD LANGE五大系列共50枚腕表作品,更汇聚了多款在国内鲜少甚至从未露面的朗格杰作,包括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Terraluna”、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DATOGRAPH PERPETUAL、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以及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等诸多朗格高级复杂腕表专为此次展览远道而来。

        本次展览持续至4月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对钟爱艺术文化及传统手工艺的朋友,《工匠的故乡:镜头下的德国萨克森暨朗格精密制表展》绝对不容错过。

在上海漫游萨克森 相会永不停...

《工匠的故乡:镜头下的德国萨克森暨朗格精密制表展》

日期:2017年4月1日至4月9日

地点: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3层

地址:上海市浦东陆家嘴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

开放时间:11:00-21:00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09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来自意大利的全球顶尖马兰戈尼时装设计学院集团于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期间在其主秀场新天地太平湖秀场倾情展演学院上海校区15名毕业生的设计佳作。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5, 2017 at 00:07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4月13日下午,就在这乍暖还寒的四月天,来自台北的原创设计品牌7CRASH空降上海时装周,带来了品牌的2017AW系列走秀。此次是7CRASH自去年夏天进军内地以来的第一次亮相上海时装周,将台北的高端设计与现代潮流相融合,碰撞出独一无二的绚烂火花。 (查看全文)
2017年4月14日,时值上海时装周时尚周末举办之际,中国本草护肤专业品牌相宜本草与当代艺术造星工场798宋洋美术馆达成了深度的跨界合作,在上海展览中心发布了即将上市的跨界新作。在这场旨在从体验者角度出发,重塑时尚元素的创新大展中,相宜本草以活力plus的全新年轻姿态,携手一直活跃在年轻潮流前沿的宋洋美术馆,通过对新时代女生率真自我的深度洞察,完成了一场从经典传承走向活力创新的自我蜕变。 (查看全文)
2017年4月,北京。让人翘首以盼的TOMS Panda Pals限量系列终于登陆中国地区,于北京东方新天地精品店举行了媒体预览会。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4, 2017 at 23:22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4月9日,在新一季秋冬上海时装周之际,晨风集团旗下品牌Blink Gallery带来令人回味的秋冬系列新品。这个年轻、舒适、颇具艺术感的品牌始终崇尚着一种理念——“快乐是生活的艺术”。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