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万宝龙    品牌    活动    艺术    设计    

        第二十五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奖典礼于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盛大开启。万宝龙将此次大奖授予了中国著名艺术家、策展人及艺术推动者徐震先生,旨在向其对当代艺术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引领文化浪潮的开拓精神致敬。万宝龙全球市场部执行副总裁Jens Henning Koch先生与万宝龙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睿思(Aris Maroulis)先生出席了颁奖典礼,分享25年来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取得的卓越成就与非凡展望,并为徐震先生颁奖。2016中国地区评委王小慧女士和陆蓉之女士亦到场祝贺,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文化传承 颂扬艺术精神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作为百年奢侈品牌,文化艺术早已渗透到万宝龙的血脉之中,它不断在全球范围内身体力行、助力文化艺术的发展与传承,更设置了目前世界上唯一公认的文化艺术赞助大奖——“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自1992年创立以来,在16个国家的近280位杰出艺术赞助人受表彰,超过400万欧元的赞助奖金,全球220余项艺术文化项目的全力支持,该奖项始终以引领者的姿态在探索多元艺术领域、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在追求先锋极致精神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庆典现场,镌满历届获奖者及评审团姓名与肖像的幕墙跃入眼帘,细数25年过往的同时,亦展示了2016年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44位评委精心评选出16位获奖者。 2016年的44位评委中,亦有三位来自中国,分别是王小慧女士、陆蓉之女士和黄豆豆先生,通过数月的工作,悉心评选全球每一位获奖者,令人不禁赞叹艺术家们为推广传播当代艺术文化所做的杰出贡献。

        馆厅的路径被白色的柔和灯光勾勒成一道流畅的笔迹,又似时光印记般悠长而深刻,路径两侧展示了万宝龙历年来所打造的“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书写工具,它们不仅曾被赠与获奖者,以表彰其在专业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亦铭刻着25年来“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所引领的革新理念以及一贯秉承的先锋精神。宾客们徜徉在文化与艺术交织的氛围中,尽情感受万宝龙融艺术灵感于至臻工艺的传承。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穿过长廊,幕墙上展示着本届中国艺术赞助人大奖获奖者徐震先生的巨幅肖像,他的事迹通过特殊投射技术逐字显现,行云流水般的字迹从笔端涓涓溢出,似在与观者低语倾谈。现场亦展出了两件徐震先生的代表作品:“集团—(4把刀)”和“天下”系列油画。被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永久收藏的“集团—(4把刀)”探索着媒介图像的效用和流通,而极具视觉诱惑的“天下”系列则通过色彩艳丽的奶油丛隐喻着当下社会的深刻意象。这两件作品的构思独具创意,艺术家通过先锋的表达手法赋予作品别样的气韵,于静谧中所透露的强大张力,令人在一霎间屏息凝神,沉浸于意幻时空之中。 

艺术赞助 领军文化浪潮

        徐震先生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标志人物,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最年轻的华人艺术家。他的创作涵盖装置、视频、绘画、表演、雕塑等多种媒介,作品贯通中西意识形态、融汇异国文化差异,揭示社会现象的同时彰显了鲜明的个人风格,曾多次在全球的美术馆、双年展等国际艺术平台展出,并屡次斩获国内外艺术大奖。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推动者之一,徐震先生始终致力于扶助全球范围内的中国年轻艺术家,为他们营造理想的创作环境,而创办于2009年的没顶公司(MadeIn Company)便是一个典型,它以生产艺术创造力为核心,致力于探索当代文化的无限可能,旗下拥有“中国当代艺术网络社区Art-Ba-Ba”、“艺术创作品牌’’徐震’’”、“没顶画廊”三大领域,旨在通过构建立体化的运营模式,推动和促进当代艺术文化的发展与交流,为深具潜质的年轻艺术家和不同领域内的优秀艺术作品提供展示与学习的平台。 

        此次,徐震先生凭借由其发起、由没顶公司联合艺术家陆平原和赵要共同策划设计的艺术项目“发明仪式”获得本届艺术赞助大奖。“发明仪式”不仅象征着一种秩序,一种美学和政治标准,更是对所有创造力、想象力及其革命性,乃至当代艺术本身的高度肯定,意在开启一种朝向未来的思维和意志。至今,“发明仪式”已在奥地利格拉滋、俄罗斯莫斯科和叶卡捷琳堡、中国上海和海南、以及法国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等全球六个城市与活动中被公开展示,获得了国内外艺术同行与媒体的高度认可。

        典礼上,万宝龙全球市场部执行副总裁Jens Henning Koch先生和万宝龙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睿思(Aris Maroulis)先生共同为徐震先生颁奖,并赠予了镌刻着其名字首字母的艺术赞助人系列特别版书写工具——佩吉·古根海姆特别版。Jens先生表示,徐震先生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推动与贡献令人敬佩,其不遗余力帮助年轻艺术家获取展示平台的努力与万宝龙的坚持不谋而合。值此大奖25周年之际,万宝龙基金会将继续助力当代艺术的发展、在扶持艺术家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先锋意识 根植书写文化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与“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同步诞生的,是万宝龙为此奖项特别打造的限量版书写工具——艺术赞助人系列,其灵感源于历史上不同时期的著名艺术赞助人,洛伦佐•美第奇,法皇路易十四、沙皇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弗雷德里克大帝二世、亨利•泰特、安德鲁•卡内基、尼古拉•哥白尼、法皇弗朗索瓦一世、卢奇亚诺•帕瓦罗蒂等众多在艺术史的辉煌篇章中功勋卓著的名字都曾出现在其中。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现场展出了十余款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墨水笔,包括约瑟夫二世限量版书写工具、米兰公爵卢多维科·斯福尔扎限量版书写工具、亨利·施坦威限量版书写工具、卢奇亚诺·帕瓦罗蒂限量版书写工具、以及2016年佩吉·古根海姆限量版书写工具,每一款产品皆显示了万宝龙引以为傲的制笔工艺、超凡灵动的设计巧思和蕴藏深厚的人文内涵,将艺术灵感与至臻工艺完美融合,文化与艺术美感于交织中缓缓流淌。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2016年万宝龙推出全新艺术赞助人系列,致敬杰出艺术赞助人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的传奇经历。她是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收藏家之一,倾其毕生心力投身于保护当代艺术的文化事业中,在不断挖掘培养艺术英才的同时也创造出一系列珍贵作品,如今这些镌刻其名的艺术臻品则被收藏于威尼斯古根海姆博物馆之中。

中国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推动...

        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于1898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创始人索罗门·R·古根海姆(Solomon R. Guggenheim)的侄女。离开美国前往充满波希米亚风情的巴黎之后,在艺术家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的引领下涉足先锋艺术领域,并大力支持诸多抽象派和超现实主义的青年艺术家们,在欧美各国展出他们的杰出作品。包括康丁斯基(Kandinsky)、波洛克(Pollock)以及厄恩斯特(Ernst)在内的那些二十世纪成功艺术家都在其支持与推动下逐步登上国际舞台。万宝龙以其多彩人生和不朽传奇作为设计灵感,倾力打造这款艺术赞助人系列,以向此位二十世纪伟大的艺术赞助人致敬。

         “第二十五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但万宝龙引领先锋精神、推动文化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歇;在未来的日子里,它将以传播当代文化领跑者的身姿勇攀艺术巅峰,继续为促进全球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无尽的力量。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95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December(12月)14, 2016 at 23:36 AM | Posted by Tsuuu
意料之中的是,每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安排都需要十分准备和耐心。“大约需要20-35分钟根据形状的复杂情况而定,前一晚,Jacob(她的宝宝)会告诉我他想要的人物。当他告诉我这个人物或通过一本书告诉我他所看到的东西,我会谷歌图片,看看他们的颜色。“有时候,Mohmedi可以用自己的工艺改变材料的自然色调。其他时候她必须随机应变,制造出非传统的染料,从乌贼墨、甜菜根、和甘蓝汁等。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4, 2016 at 23:31 AM | Posted by Tsuuu
除了他们的非常规性,我们看到玫瑰和麻雀为我们最为日常的空间增添了一丝艺术感。所以,毫无疑问,在今天Aerolux灯仍然是我们所追求的照明工具。相比他们的生产能力来说每只灯泡曾经只以20美分的价钱售卖,但随着时间的流动这个数字正在显著增加。那些有兴趣真正拥有它们的人们可以在eBay上找到它们,同时你会在那里发现他们各种各样的有趣设计。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4, 2016 at 23:23 AM | Posted by Tsuuu
Howard试图让这些公司意识到他们到底失去了多少,对于毫无特色的固定化女性肤色。她与摄影师兼男友Raffael Dickreuter合作重新拍摄了以白人模特为主的标志性时尚大片。这个系列被命名为“Black Mirror(黑色的镜子)”,它的特点是将原始照片与Howard的照片并排比较。 “我认为这是完美的方式,因为我们就像互相之间的镜子,”她告诉BuzzFeed。 “当你(黑人妇女)看着镜子,你可能会问:“这可以是我,但为什么这不是我?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4, 2016 at 23:14 AM | Posted by Tsuuu
恰如其分地被命名为“如果我能给你月亮尘埃”,每一件“这个世界之外”的项链都会有一个玻璃——泪滴形吊坠中包含一片月球陨石(来自于月球的流星,通过地球大气)。这个项链的月亮尘埃来自于月球陨石7959,它与2013年坠落在摩洛哥的沙漠中。月球陨石是非常罕见的,迄今为止被发现的只有180颗,这使得这件漂亮的首饰更加特别。这可是名副其实的“月亮之尘”。每一件项链都价值120镑(约150美元),而Eclectic Eccentricity同样提供“不完美”的版本并将会以更为优惠的价格销售,不得不说这让我们离月亮又近了一步。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4, 2016 at 23:06 AM | Posted by Tsuuu
在超过三年以前,社交媒体鉴赏家Susi Kenna对精致的指甲艺术充满了痴迷,而这也并不难理解。 对于厉害的而言美甲师,指甲提供的是10块小画布,供他们在其中创建出令人惊叹的视觉作品。 Kenna将这一趋势与她在历史和当代艺术中的教育背景相结合,新建了一个Tumblr博客。 这个博客被称为指甲艺术史,让人们看到她迷人的指甲绘画合集,因为他们重新创造了绘画和雕塑的精髓。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