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女装    米兰时装周    时尚名媛    方贝乔    

        方贝乔,音乐硕士,贝悦教育创始人,致力于音乐早期教育和培养更多小音乐家的气质名媛。出身艺术世家,曾就学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悉尼音乐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主要音乐作品有《欢沁》等。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如果用一个音乐家的作品形容自己参加2017春夏米兰时装周的感受,方贝乔会选择肖邦。“肖邦的演奏技巧精湛、手法细腻、激情华丽、出神入化,就像我在米兰时装周看到的那一场场激动人心的秀,比如Koradior在时装周最高级别官方秀场米兰大皇宫发布的压轴大秀……”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Koradior(珂莱蒂尔)是中国品牌,也是进入此次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表上的唯一一家中国商业女装品牌;在Koradior大秀中,跟方贝乔一起头排看秀的,有国际顶级超模、当红时尚ICON米兰达•可儿,有米兰市副市长Cristina Tajani女士、中国驻米兰领事馆总领事王冬女士……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方贝乔和米兰达·可儿合影

音乐,我的第三只眼

         “音乐是我的第三只眼。我对音乐的珍视,就像我对眼睛的珍惜。”方贝乔说。

        和许多人一样,方贝乔听到的第一首钢琴曲是贝多芬的名曲《献给爱丽丝》。不同的是,许多人听完了也就听完了,最多有人觉得好听将它再次找来听,方贝乔却因此萌生了学习钢琴的想法,并且很快付诸行动。这一年,方贝乔才5岁。

        迄今为止,24岁的方贝乔在钢琴上的兴趣与热情从没减少过。她家里有两台钢琴,一台是年少时弹了多年的琴,她舍不得丢;另一台琴的费用是个不菲的数字,“她能给我更好更微妙的弹奏效果。在某种程度上,我能和她达成更默契、更理想的合作。”在这里,方贝乔还对记者反复强调,她对钢琴的称谓是“她”而非“它”,“她就像我的一个伙伴,一个朋友,而不仅仅只是一台物化的钢琴。”

        方贝乔的形象十分符合大众对“名媛”的想象。温和、古典、娴静、雅致……这是不了解她的人,对她极易产生的印象关键词。然而真正了解她的人却知道,她在骨子里是个坚韧的人。为了学习自己热爱的音乐,她在年少时便离开父母的关心与优越的家境,一个人去了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求学,其后更是辗转澳洲和香港,只身在音乐的海洋里徜徉和遨游。

        音乐硕士毕业后,以她的学识与家世,其实她本可很轻松地从事一种与音乐有关的职业,比如音乐创作。但方贝乔却将目光投向了音乐早期教育领域,创立了贝悦教育,致力于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的音乐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小音乐家。

        她觉得音乐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修身养性,提升一个人整体的格调与素养。她还觉得在目前的中国早期教育中,音乐是一个并不受人重视的课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扭转这种局面,为更多孩子提供在音乐上的更多可能性。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从国际小姐到米兰时装周

         “只有乐意尝试和汲取来自各个方面的经验与营养,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更有宽度和厚度。”方贝乔还说。

        2016年,方贝乔做了一件比创立贝悦教育更让人意外的事。她报名参加了第56届国际小姐大赛,凭借自己的表现,一路以妙曼的姿态迤逦行来,最终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成绩。众所周知,“国际小姐”是世界三大选美活动之一,有“美丽奥林匹克”的美誉,仅仅只是进入预选赛,便要经过重重的选拔,其竞争的白热化和残酷化几乎可想而知。

        有网友就她在国际小姐大赛中的表现发表评论:“她的典雅和沉静,仿佛让国际小姐这个众声喧嚣的舞台都变得更加美丽、高贵了。”

        她对这段经历的评价则是:“我的眼界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开阔,我的人生经验也因此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我还因此进入了一个此前从未涉足的领域。”

        也许正源于此,在方贝乔的业余兴趣爱好之中,旅游是稳坐了第一把交椅。每隔一段时间,一旦感觉生活节奏太快需要放松一下了,方贝乔便会出去旅游一次。在众多的旅游地之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日本京都。“在日本,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地方。那里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还有来自艺术、佛教、民间的各种手工艺……”就连方贝乔自己也承认,让她喜欢上一个地方的,永远是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除了音乐,方贝乔还在国画、书法、花艺等方面有着深厚造诣。她曾经师从徐悲鸿的再传弟子夏敦林大师学习国画,国画功底让圈中人都不敢小觑。在这一点上,她和她欣赏的国内高端女装品牌Koradior确实有着极高的契合度。Koradior的核心品牌理念是“闲情雅质”,她是一个典型的闲情雅质的女性——这也正是Koradior邀请方贝乔来米兰时装周头排看秀的因由所在。

        至于此次的米兰时装周之行,方贝乔坦言对她又是一种新鲜的体验和刺激。“这里的人们特别热情,特别时尚,还特别地富有浪漫精神。”在米兰时装周上看过的那些秀,“其实我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但在看秀的过程中,那些各具风情的时装,却让我变得格外容易激动。”“比如在Koradior的那场主题为’’Melody of South China(韵律南国)’’的压轴大秀上,当我看到45套极具南中国风情的时装在米兰时装周这个国际秀场上逐一亮相,当我看到那些极具设计感的廓型,那些精美的刺绣……作为一个来自东方的女性,我就特别地激动。”

        她还说,Koradior在米兰大皇宫的大秀,让她想起了自己在云贵高原旅行的时光。当时她在云贵高原结识了几位淳朴、善良,而且生气勃勃的当地年轻人,其中一个笑起来特别有感染力的女孩,很爱在自己的穿着上精心地手工加入一些刺绣元素。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方贝乔参加Koradior2017年春夏时装秀



时尚名媛方贝乔:当我和米兰达...

方贝乔看秀

对话方贝乔(Q:记者,A:方贝乔)

没有内涵的时尚是不可能走远的

Q:作为Koradior的头排看秀嘉宾,你对Koradior在米兰时装周上的压轴大秀有何想说的?

A:这次的秀很棒,让我很惊喜。服饰融合了很多南中国的元素,比如刺绣、落肩、压褶、连袖……整场秀给人的感觉不仅具有浓郁的东方风情,服装的风格还很优雅,十分适合中国女性。以中国民歌《茉莉花》作为开场音乐,也让人觉得很有创意。

Q:你对时尚的定义是什么?为了此次米兰时装周,你为自己准备了哪些战衣和造型?

A:虽然时尚总是今天来明天走,但我喜欢关注时尚中不变的东西——它的内涵和文化。一个没有内涵的时尚是不可想象,也不可能走远的。除了Koradior的服装,这次出行我还准备了Balmain的服饰,Bvlgari的戒指、手表,Celine的鞋子,D&G的手包等。

Q:你最喜欢的时装设计师是谁?为什么?

A:Michal Negrin,它其实是一个以色列设计师创建的珠宝品牌。但它的服装也很特别,主打维多利亚风格和贵族仕女感,还有玫瑰、蕾丝等这些元素,加上独特巧妙的配色,集齐了所有童话中最唯美浪漫的元素。

Q:你拥有的第一件奢侈品是什么?这么多场秀看下来,你最想拥有其中的哪一件(套)时装?

A:Chanel 2.55,一款很经典的包包。这次米兰时装周之行,最让我心动的,还是来自Koradior的一套时装,那是一套廓型、款式、颜色都深得我心的服装,尤其是它的极具南中国风情的上衣腰带,在我看来就是这套衣服的点睛之笔。

Q:请用音乐的角度描绘一下你对此次米兰时装周的总体印象或感受。

A:音乐是时间性的艺术,在一定的时间内通过听觉来接受,而服装艺术是空间艺术,服装的大小、构成、比例、色彩、形态等,都必须在一定的空间中才能表现出来,并主要靠视觉来接受。这两者的共同点,是都需要想象来增加美感的厚度。我觉得这次的米兰时装周就像音乐家肖邦的一部作品,它的技巧精湛,手法细腻,予人以激情华丽、出神入化之感。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5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October(10月)18, 2016 at 00:07 AM | Posted by XOXO
Project Crossover Showroom(跨界时尚)独家代理的英国设计师品牌JUDY WU 2017春夏系列静态展在MODE SHANGHAI XSHOWROOM展厅举行。JUDY WU关注自然流露的力量与美感,通过流畅灵动的线条表现女性柔美的气质。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7, 2016 at 23:30 AM | Posted by XOXO
2016年10月13日,一场名为“直·白”的时装秀在上海时装周新天地太平湖水上拉开帷幕。直白,不仅关乎个性,更是一种生活状态。2017春夏系列,LIBAI 里白以“直·白”为题,邀请大家像作者一样用最简单直接的语言聊叙发生的事情,同时感受服装带来的冲击。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7, 2016 at 21:55 AM | Posted by XOXO
2016年10月15日16:30,独立设计师品牌REINEREN“2017SS POST OFFICE”FASHION SHOW在太平湖公园拉开帷幕。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7, 2016 at 21:15 AM | Posted by XOXO
WEEKEND Max Mara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店于10月15日盛大开幕,此次进驻港汇恒隆广场,品牌更诚意邀请到亚洲超人气造型师小P老师出席开业活动,并现场与媒体及VIP诠释了对WEEKEND Max Mara 2016秋冬最新款式的完美解析,以专业视角分享他独到的时尚搭配法则。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5, 2016 at 10:13 AM | Posted by 文文
蓝瘦,香菇!宋慧乔与宋仲基恋情做实!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