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2014年09月18日 14:21 Posted by 李仪    评论(0) |  收藏
TAGS: 2015春夏    伦敦时装周    Paul Smith    Marchesa    House of Holland    Topshop Unique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伦敦时装周进入第三天,艺术性和商业性一点儿也不纽约时装周少,十周年纪念的Marchesa把秀从纽约搬回了伦敦,以花仙子之姿接受大家的祝福和期待,Topshop Unique作为从“快时尚”涉足高级成衣的领军人物,自然对于商业销售和艺术设计之间的平衡最有发言权,Paul Smith依旧精力十足,玩心不改,用条纹和花纹等装点了时装,展露艺术品般的美好。

1 House of Holland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复古潮流下,谁不想回到过去,House of Holland就回到了狂放不羁的70年代,密集鲜艳的印花是渴望被看到渴望被认同的缩影,流苏和麂皮是最无畏的摇滚年代一定不能缺少的元素。各种印花、刺绣、拼贴的设计方式被尽可能地最大限度利用,喧闹的背后是设计师对于和谐色调的把控,重复的排列层叠、斑马纹和条纹的穿插、渐变色的剪纸印花等等都被赋予生命力,设计师用最基本的造型基础构建出这种迷离的复古气质,但又不拘泥于过去,也在尽力表达当今的审美,于是才有了House of Holland缤纷却不杂乱的表达欲望,70年代的摇滚风尚也被更加有亲和力地诠释了一次。

2  Lucas Nascimento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流畅的、倾泻而下的线条让 Lucas Nascimento的2015春夏系列一出场就博得人们的好感,实穿又不平庸,精彩又不乖张是设计的可取之处。作为一位在针织应用上极为精通的设计师,在这一季却反其道而行,利用柔顺却也不易处理的丝绸和皮革,通过线条的牵扯和拼接,造型上的挖空和包裹,达到一种视觉上的平衡感,就算选用了鲜艳的橘色和芥末黄也不觉突兀或夸张。调色盘里不同饱和度的色彩调配后进行拼接,针织的柔软、丝绸的顺滑、皮革的硬朗在互相作用间完成了一套时装的搭配,磨合之后方见美好,精准的线条以及对材质的极致运用使得这一场致敬Veruschka的轻复古秀也是成功完成。

3 KTZ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KTZ一直以来的风格都像是搏出位的纽约潮人们喜欢的,夸张的线条廓型,造作的配饰搭配,每次都会让一部分人大呼“受不了”。这一次,品牌在延续既定的风格,仍以黑白作为主色调,仍以宗教和部落色彩的元素来展现时装,不过在此之外,KTZ变得更为精致耐看,街头的风格也因为搭配了一些日装和晚装的设计廓形而多了一些沉稳。从古希腊的新古典主义出发,从黑白放射线条斗笠到锁链和头像印花的运动风套装,再到硕大的金属配饰,看得出KTZ在努力将街头文化和经典时装进行融合混搭,尽管这是第一步,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但是从几何线条轮廓的构造和廓型来说,已经在将那种外放的性格和时装的故事性相结合,黑白金的组合也更多了一些戏剧性,充满了想象力。

4 Marchesa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成立10周年的Marchesa回到伦敦办秀,自然从新系列就展现出盛大隆重的氛围。开秀第一套就是裹身刺绣蛋糕长裙,有性感有天真也不缺浪漫,于是接下来立体贴花落肩抹胸裙、拼贴亮片西装马甲搭配立体装饰蕾丝蓬裙、金丝银线包裹全身的浪漫透视蕾丝吊带长裙等等不一而足,每一件都将梦幻的气质发挥到极致,就连性感也不是强势的,就像裙装的线条一般就这么自然流淌了出来。高定般的刺绣装饰、钉珠设计等带给人们春天烂漫又多情的感觉,但是Marchesa女郎又不是只有仙气,她们有自己的主意,还有点倔强的小脾气,蕾丝长裙上要搭配如云朵般漫开来的绸缎扭结上衣,裙身上有着盛放的花朵但也没有忘了要搭配流浪气质的流苏下摆。总之,Marchesa给我们制造了一个梦境,一个充满了奇幻故事的梦境。

5 Joseph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Joseph崇尚运动精神,收口的棒球夹克、松垮的运动短裤、羊腿袖卫衣、舒适的针织背心裙和牛仔套装都是最随性也最有型的装备。但是设计师Louise Trotter的设计源泉远不仅是展现都市运动风这么简单,她将自己的人生命题寓于其中,“相反”、“对抗”的气质蕴含在设计理念之中,东西方、阴阳、冷静和外向、精致和粗糙都在互相博弈中此消彼长,黑白的对比,亚麻质地的包裹和薄纱的透视、未完成的下摆和苛求完美的线条,One Piece的完整和牛仔裙上故意做出的外套系腰效果。舒适的运动节奏是表现的形式,但是内在的简洁有力才是更本源的力量。

6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是又一个将不对称进行到底的品牌,条纹交叉、拼接和镶边、单品的混搭,一边是运动感十足的条纹,另一边则是充满部落风情的流苏装饰。最简单的一条吊带裙被各种纹样覆盖,原本是一条印花裙,在“不对称”之后变成了动感的艺术品。Preen将利落的明亮线条与植物印花随意混搭,捆绑的元素,腰间的垂坠,交错和拼贴都极具戏剧张力,与平淡的设计完全背道而驰,最精妙的就是给予了运动元素更多的可能性和女性化的姿态,复杂的色彩也没有掩盖本身简洁的廓型。

7 Marios Schwab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锐利的金属配饰搭配同样锐利的设计线条,利落的都市女性无论是去办公楼还是下午茶,或是晚宴派对,都可以从Marios Schwab的最新设计中觅得一件得体的衣衫吧。设计师从阳光透过建筑物透下的光影斑驳获得灵感,于是建筑物本身确凿的线条感和黑白之间的阴影构成了这一季的设计来源。帅气的风衣轮廓、男士西装的剪裁和廓型要求被运用在其中,但是与之搭配的是斜裁的半裙、低领的开胸设计或者立体的收腰设计或印象派的印花融入,使得每件单品、每套搭配利落干脆,但又不会遗失现代女性当有的柔美和魅力,在黑灰基本色之外的明亮线条提高了搭配的亮眼程度,特别是因为层叠搭配的斜裁裙装更添韵律感。

8 Richard Nicoll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光感面料上身展现出犹如海洋生物一般“自发光”的无限魅力,Richard Nicoll这样开始它的大秀,就预示着光泽感和新科技的运用在这其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银灰色光泽感面料吊带裙上还有隐隐绰绰的贴片装饰,丝质面料的缠绕和拖曳与基本款运动背心毫不违和,柔顺的天蓝色饰飘带连身裤简约美好,松垮的印花长裤搭配的是不对称的长西装,工装裤设计还融入了礼服设计中常会被运用到的垂坠设计,潇洒的系腰带长外套罩衫、印花裙外还要搭配吊带早已滑落在一边的绸缎罩衫、格纹长衬衫的腰间被颇有心机地挖空,瞬间变成独特的造型。这些都是设计师从Kate Moss的着装风格中找到的灵感,既慵懒不羁有带有英伦风格节制的性感味道,一切都在刚刚好的范围内。

9 Topshop Unique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Topshop Unique当然知道什么最好卖,当然明白消费者会为怎样的完美设计买单,于是每一季的秀场就好像Lookbook一样实用,拼色运动裙、格纹上衣搭配修身长裤、工装夹克搭配俏丽感十足的条纹crop top、衬衫款连身裤、火热的荷叶边连身裙。Topshop告诉我们格纹条纹一定又会成为必败的成衣元素,黑白蓝红这样充满运动海洋感的配色简直不能更俏皮活泼又可爱,女孩子们一边要做最帅的女汉子,另一边厢又无法抗拒透视蕾丝的美好。这个意布莱顿海滩为设计灵感的系列,非常慷慨地将从比基尼到长裙的每套搭配都呈现了出来,所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攒钱然后把它们买下来咯。

10 Matthew Williamso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极富东方感的花朵刺绣,从和服中提取的宽袖、收腰的廓型理念,让Matthew Williamson在东西方设计灵感的交错中构成一种新的局面:和服造型上衣搭配80年代喇叭裤,复古腰封勾勒出蕾丝长裙的腰身,几何印花长裤拉长了身材的比例和线条,嫩黄色露腰的褶皱上衣搭配天蓝色荷叶边半裙。东方风情的印花、刺绣和拼贴与科技印花的碰撞将复古时尚推向高潮,婉约的女性曲线与之交融,自然而然地透露出无穷的魅力。

11 Temperley Londo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长款的风衣外套搭配细长的围巾,有英伦格纹和纯净配色加持,既可以展现率性又能透露出风情,而这仅仅是Temperley London的开始,它用看似没有杀伤力的柔软材质和浅淡色彩搭配,塑造出利落的都市丽人的印象。各种格纹演化为几何的层叠印花,搭配阔腿裤等复古的廓型,展露出别样的腔调。亚洲风格结构化的宽袖设计上衣被放大了细节和印花细节,以立体感的科技方式与廓型合而为一。夸张的视觉系印花出现的时候就将廓型缩减到最低,突出重点,展露出不一般的审美品位。婴儿蓝、珍珠粉和象牙白的配合是十足摩登为,橘红色和白色的繁复印花搭配则是展现波西米亚式的流浪情怀。Temperley London从许多截然不同的角度“殊途同归”,只为展现都市女性慵懒优雅的各种可能性。

12 Paul Smith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三天Paul Smith一直给人意精力无限、创意无边的印象,于是在他的设计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种活力。Paul Smith的设计从来不是给羸弱的女孩穿的,Paui Smith女性一直有主见、有个性,还带有一些男孩子气,从不拖泥带水。流苏下摆上衣搭配修身长裤,还搭配大号手袋才能满足通勤需求;格纹运动夹克搭配中长款衬衫,雷厉风行,说到做到;薄纱透视衬衫搭配帅气的条纹长裤;自然之感的植物纹样被原汁原味地运用,利用廓型展现出女性该有的自信;拼色的印花长裙也是自然地摆动开来,呈现出最纯粹的样子。Paul Smith用自然织物的淡雅色调向我们介绍了格纹和条纹的百搭可能性,光滑的面料在粗粝面料中的点缀自然能够形成微妙的视觉冲击,但是表达率性不是单纯地单刀直入,融合V领和流动性的元素自然勾勒内心的婉约正是Paul Smith所要借由时装表达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8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5:00 AM | Posted by 可乐
伦敦时装周伴随着雨而结束,所以这一期的街拍,我们有幸看到了几位时装精是如何运用她们多彩多样的雨伞的。当然,著名的伦敦时装周当然免不了乱穿,我看到了穿皮草的家伙,也看到了穿毛呢套装的时髦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李仪
伦敦时装周相较于纽约、米兰和巴黎来说,似乎并不能够让时尚人士们精神振奋。但是,出现在伦敦秀场上的品牌可都是花了不少心思,舞文弄枪,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意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07 AM | Posted by 可乐
话说每一年的秋季都是伦敦人不知道穿什么的季节,而从世界各地飞过来参加时装周的大咖们到了伦敦也不得不入乡随俗,穿起了在任何一个季节都可以穿的衣服,你能看到裙子也能看到毛裤,别问为什么更的这么晚!我只是恋恋不舍!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