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2014年09月17日 19:47 Posted by 李仪    评论(0) |  收藏
TAGS: 2015春夏    伦敦时装周    Sibling    Barbara Casasola    Emilia Wickstead    Julien Macdonald    J.W.Anderson    

伦敦时装周第二天,J.W.Anderson的“我行我素”塑造出了一个个十分抢眼的造型,Sibling利用硕大的蝴蝶结和俏皮的搭配致敬80年代,让人想起“like A Virgin”的麦当娜。

1 Felder Felder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60年代的精准剪裁是Felder Felder致敬德国模特Veruschka的时装表达。光泽感十足的面料被不对称的剪裁打造出不受拘束的姿态,散落的印花密集呈现,利用雪纺等材质的自然垂坠塑造贴合身体的造型。流苏和透视面料的交互展现出朦胧的性感意味,也将60年代女性解放自己、表达自己的态度融入了时装设计之中,搭配雕花长靴,让优雅也多了一份摇滚不羁。设计师姐妹从内心出发,将“爱与和平”的理念贯穿到女装设计之中,“做自己”又不失格调,整体蓝绿色系的搭配给人以清新自然之感。

2 christopher Raebur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方正的运动单品廓型被越来越多的时装品牌运用,christopher Raeburn也顺应了这一潮流。但是它不是单纯被做成潮牌,细节多多的卫衣夹克搭配百慕大中裤是帅气的但也毫不空洞,反光材质的方块散落在透视上衣和运动长裤上俏皮也不失型格,素色连帽衫上的荧光粉色抽带都是用心的细节。而以军事地图作为印花是christopher Raeburn的标志性元素,那些原本复杂但是运用在服装却有神奇的美感,线条的交叉,深浅色调的融合对比都赋予了时装新的姿态。降落伞材质被反复用到,做成褶皱纹样勾勒线条,配合纹理做出奇妙的科技感视觉效果,载体是女性化元素爆棚的材质,比如蕾丝透视面料,但是构建出的清爽感则是利落挥洒而成的,运动时髦也可以十分灵动出挑。

3 Greg Laure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面料取材于户外冒险是必备的制作帐篷所要用到的面料,加上不断反复出现的军绿色系、卡其色系、烟灰、灰蓝色等,共同构成的是Greg Lauren对于冒险精神的探索。破洞处理的吊带工装裤、不规则剪裁的粗布质马甲、保暖的长款披肩斗篷、古典派的单粒扣长风衣、拼接而成的长裤或外套,粗粝的颗粒感和经过风雨历练的褪色感油然而生,将整个设计完全置身于户外的环境之中,因地制宜地设计出一些具有实用性的时装,是Greg Lauren与Ralph Lauren在设计上的“背道而驰”但是不如说是一种自力更生的有益探索,尽管我们现在谈到他的时候还是难免提及Ralph Lauren,但是就可以从这一季充满游牧民族亲历感又不失文艺气质的设计中窥探到Greg Lauren本身作为一位艺术家、一位设计师的独特视角和美学理念。

4 Barbara Casasola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平顺的线条、丝滑的面料、修长的曲线设计是这一季Barbara Casasola的设计带给我们的整体感受。这位来自巴西的设计师将家乡的热情内敛地展现在顺畅而至的挖空中,巧妙的肩部线条和腰间裸露,都有上乘的质感,充满魅力又不觉有它。设计师从艺术家Lygia Pape的作品和Oscar Niemeyer在巴西利亚设计的建筑作品中寄去灵感,于是我们才能看到如此流畅的一系列时装。以悠闲自得的姿态展露风情,光泽感的礼服面料裹身,透视材质勾勒曲线;饱和度极高的红色西装搭配百褶设计的阔腿长裤,既有腔调又不失自在风格;颇具光泽感细密肌理质感以极简的廓型展现出来,万般姿态尽在其中。

5 Emilia Wickstead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从立体剪裁的掐腰长外套开始到V领连身长裤,从前开衩的茧型长裙到镂空的利落套装,Emilia Wickstead将结构化的线条运用到极致,无论是日装外套还是礼服长裙,都足够吸引众人的目光。纯粹的色调,纯白、粉蓝、落日橙以及肉粉色都被塑造到最大化,泛着光泽感的质地或是深厚的挺括织物都各司其职,尽情展现出设计师对于舞会上的女孩儿该穿什么的想法。尽管英国《独立报》评论这是一种“Sloanty”时尚,但是我想并不妨碍各路明星想要穿上Emilia Wickstead展现自己又自信有充满魅力的模样。

6 Sibling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玩味有趣,并且致敬美好的80年代是Sibling通过时装所展现出的特质。夸张的蝴蝶结头饰、印花标语T恤、夸张廓形的艳色涂鸦外套、蜷曲、的毛茸茸连身廓型裙、几何纹样的针织套装、超大垫肩的绸质上衣和斜裁蛋糕裙、勾花镂空线裙、层叠的手工编织长裙以及充满街头感的橡胶手环,每一件单品每一身造型都将我们带回了充满无限可能性的80年代,让我们想起那时候风头无两的麦当娜,想起刚刚走进纽约的Carrie,而针织的不断利用展现还让我们想起那时候还正是年轻的妈妈。Sibling将所要表达的东西以一种更具趣味性的形态展现出来,态度十足,又颇具诚意,粗看之下是一个好笑Funny的设计,但是其实它的内核更值得体味。

7 Julien Macdonald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用线条感极强的刺绣勾勒修身裙装,用凤凰、仙鹤和花朵共同交织出典雅古朴的纹样,用镂空线条的排列展现现代感,女性化的荷叶边尽情展露出造型的层次感。Julien Macdonald的每一件裙装都是采用最基本的廓型来打造,而将设计的笔墨着重在对于蕾丝薄纱以及刺绣的处理上。精致的图案极致美感,就算是只在袖口点缀出纹样,也仍旧能够透露出优雅的味道,灰白色系搭配浅淡清雅的刺绣图案犹如高贵的冰雪女王,Julien Macdonald再一次用高超的技艺征服了人们。

8 J.W.Anderso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J.W.Anderson是在伦敦大秀当日备受关注的品牌,作为新晋设计师,也是Loewe的新任创意总监,如何做到与别人不同,并且彰显出自己的独特品味和气质是人们对他的期待。柔软的皮革宽腰封或许是从Loewe的皮革历史中得到的灵感,皮革配饰的运用和服装互相呼应,除了有夺人眼球的宽檐帽之外,J.W.Anderson还有夸张的纹理纽扣、重复搭配的海军风宽领带、镶边的圆形大领口、取材于航海主题的麻绳串联等让基本款焕发出别样的姿态,不仅独特还颇具风情。仍旧是以中性化的风格呈现基本单品的塑造,但是就是因为那些巧妙的心思细节让这个从航海发散出来的主题与其他设计皆不相同,尽管有海军蓝和白色的处理,但是解构化的轮廓和搭配让海边度假有了不一样的味道。模特所佩戴的配饰图形也是来自于海洋,立体的廓型搭配精致的细节,J.W.Anderson做到了别致,当然也没有失去商业性。当然,个人认为,Loewe给了他更多的灵感和素材,又一位“偷师”经典的年轻天才设计师就是他。

9 Holly Fulton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秀场第二天Holly Fulton这一季的设计受到Art Deco的影响,贯穿始终的是几何方块的堆叠和排列组合,给人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力,无论是以亚克力材质进行的拼贴还是印花的覆盖,或者是量鞋款上都有相应元素出现。现代干设计的简约廓形围绕波普风格展开,高科技的方式将纹样打孔在漆皮材质上与充满春夏明媚气质的花朵印花喝拼贴一起尽情地表达。设计师表达出对太阳的崇拜和敬重,太阳印花的T恤“阳光普照”在可爱俏皮的花朵上,错落排列的花朵就像是路边会遇到的小花园一样,散落而至,让人惊喜万分,搭配白色裙装更显清纯。而另一部分,裹胸、落肩、交叉绑带的设计展现出迷人的肩部线条,黑、蓝、白、灰的基础色搭配大气的印花或拼贴,为都市女性增添了一股清新之风,自由的态度比穿衣本身更值得被推崇。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4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5:00 AM | Posted by 可乐
伦敦时装周伴随着雨而结束,所以这一期的街拍,我们有幸看到了几位时装精是如何运用她们多彩多样的雨伞的。当然,著名的伦敦时装周当然免不了乱穿,我看到了穿皮草的家伙,也看到了穿毛呢套装的时髦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李仪
伦敦时装周相较于纽约、米兰和巴黎来说,似乎并不能够让时尚人士们精神振奋。但是,出现在伦敦秀场上的品牌可都是花了不少心思,舞文弄枪,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意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07 AM | Posted by 可乐
话说每一年的秋季都是伦敦人不知道穿什么的季节,而从世界各地飞过来参加时装周的大咖们到了伦敦也不得不入乡随俗,穿起了在任何一个季节都可以穿的衣服,你能看到裙子也能看到毛裤,别问为什么更的这么晚!我只是恋恋不舍!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