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Montblanc    万宝龙    艺术家    活动    

2014年7月11日,上海——第二十三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奖礼于坐落黄浦江边的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举行。万宝龙将此次大奖授予中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王薇夫妇,旨在向他们为中国艺术藏品市场和全球视觉艺术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敬意。活动现场,万宝龙文化基金会主席贝陆慈先生(Lutz Bethge)亲临颁奖礼现场共襄盛举,向这一对为中国艺术品收藏作出杰出贡献的夫妇献上至臻礼赞。

刘益谦和王薇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收藏家夫妇,从事艺术品收藏二十多年,屡获殊荣,更是首位连续两年上榜美国ARTnews “Top 200”的中国内地藏家。他们系统地收藏艺术品,在三个领域的艺术品收藏尤其值得关注,即中国传统艺术、红色经典艺术以及中国当代艺术。这些藏品从涉及范围、品质以及对中国和全球视觉艺术发展的潜在影响而言,都具有无与伦比的重要性。如今,这些藏品都陈列于全新落成的龙美术馆中,刘益谦夫妇同时承担着美术馆巨额的运营成本。

龙美术馆不仅仅是个视觉艺术藏品的陈列馆,更着力为中国博物馆和美术馆行业树立全新标杆。其最高等级的国际管理标准,与世界级的私人博物馆管理模式相接轨。同时,创始人刘益谦、王薇夫妇与国内外的各大博物馆进行密切合作,每年都为中国观众带来多场国际水准的展览。迄今为止,龙美术馆已举办过包括“开今•借古——龙美术馆(西岸馆)开馆大展”、“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展”、“龙章凤函——龙美术馆中国传统艺术馆藏展”、“龙雏凤种——龙美术馆藏溥儒书画展”、“新中国的童年记忆——革命题材连环画馆藏展”等多次大型主题展览。龙美术馆对艺术品收藏以及学术研究给予同样的重视,吸收西方博物馆的管理经验,结合国内实践,探索自身特有的发展模式。除此之外,龙美术馆还通过一系列综合型展览以及结构化教育计划将高端艺术品带入大众的视线中,进行社会层面的文化普及。龙美术馆其自身独有发展模式的探索对中国大陆公共艺术机构的运营和维护起到极大的示范和启发作用。 

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万宝龙品牌对艺术与文化事业的不懈支持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更唤起国际社会对艺术文化事业的赞助支持。每年,在欧洲、亚洲和美国的颁奖典礼表彰了多位在各自地区努力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扬光大,不惜献上个人宝贵时间、精力及金钱的杰出人士。自1995年至今,每位获奖者都获得了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特别限量版书写工具作为留念。该系列以历史上不同时期的著名艺术赞助人命名,每一款都显示了万宝龙引以为傲的制笔工艺、超凡巧思和蕴藏深厚的人文内涵。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III of Macedon)、安德鲁•卡内基(AndrewCarnegie)、教皇朱利叶斯二世(Giulianodella Rovere)等众多与艺术史上最辉煌篇章密不可分的名字都曾出现在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特别限量版书写工具的命名名册上,不禁让人心生赞叹。

今年,刘益谦、王薇夫妇获得的由万宝龙精心打造的2014艺术赞助人系列限量版书写工具是万宝龙艺术赞助人系列亨利•施坦威(Henry E.Steinway)特别版。该系列旨在向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大师亨利•施坦威(Henry E. Steinway)致敬,颂赞其以毕生精力改变了音乐世界,并推动了音乐领域的发展。他作为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先锋,为该行业的创新和对于现代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还赠予今年奖项获得者刘益谦、王薇夫妇15,000欧元奖金。为此,获奖人王薇女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发展,潜在文化赞助人的数目也在扩大。我们希望可以跟随亨利•施坦威等大师的脚步,将这笔资金用于举办各类讲座等艺术普及性的教育。希望让艺术品收藏者们清晰地了解其所需要实现的目标及他们的藏品将如何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以此来实现''明智的收藏有赖于一个清晰成熟的人文思考与社会环境的美好愿景''。”

关于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

“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是万宝龙文化基金会为推动全球文化艺术的发展而设置的奖项之一,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认的文化艺术赞助大奖。大奖自1992年设立至今,已经表彰了全球范围内百余位杰出的艺术赞助人。每一年的获奖者都由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知名艺术工作者所组成的评审团选出。

近年来,万宝龙的产品线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产品扩及到珠宝钻饰、高级腕表、精美皮具、经典书写工具及优雅配饰等领域。与此同时,作为百年奢侈品牌,艺术和文化渗透到了万宝龙的血脉之中,在销售产品,铸建品牌的同时,万宝龙始终是文化艺术的积极推广者,在全球范围内身体力行推动多项文化艺术活动,赞助文化艺术的发展,并呼吁和鼓励更多的杰出人士和企业加入到文化艺术赞助的行列中,促进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

打开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MONTBLANC4810,即刻成为万宝龙微信朋友。

亦可访问以下万宝龙官方平台,获取更多万宝龙资讯。

官网:www.montblanc.com.cn

微博:http://e.weibo.com/montblancchina

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montblanc/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21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4:46 AM | Posted by XOXO
清晨的市集,米黄色的阳光簇拥着洒落下来,照亮了镶嵌着彩石贩卖奶馅饼的小车。微风徐来,小贩们正向游客们兜售着纪念品 – 色彩艳丽的手绘木雕和粗旷风格的黑白象牙手鼓。黑皮肤的女人们裹着鲜艳的麻织坎加,头顶着彩陶水罐招呼着自己的孩子往家的方向走去。市集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喧闹。错落的几何硬石纹理的地板,古老的多色编制饰品摇曳期间,交错的色彩和肌理都在恍惚中散发出淳朴原始的气息。 这一切与鼎沸的人声混杂在一起,组成了一曲有趣,悠闲又充满人情味的南非De Rust小镇市集交响曲......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4:25 AM | Posted by XOXO
想过拥有一副独一无二的定制款太阳镜,从镜架到镜片都由自己来DIY?全球领先运动品牌Oakley邀你挑战太阳镜色彩搭配无极限!来自于美国加州阳光海岸的潮流运动品牌Oakley, 40年来一直以颠覆创新精神为拥有积极生活方式的年轻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及品牌体验。9月18日至19日,Oakley携OCP Frogskins劲酷登陆YOHOO2015全球潮流嘉年华,解放一成不变的固定搭配,颠覆你的“视界观”。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45 AM | Posted by XOXO
日本超人气面膜品牌LuLuLun(水润润)于9月22日空降上海举办品鉴体验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护肤达人,为干爽的初秋增添一丝舒缓与水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32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拥有国内最大型潮流电商YOHO!BUY有货及领先潮流媒体的YOHO!集团,正式宣布将迎来NIGO®先生成为集团首位综合创意总监。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