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TAGS: 郑志刚策展K11 Art Foundation    张恩利    香港    首次个展「空间绘画」    

2014年5月12日,香港—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恩利的首次香港个展「空间绘画」(Space Painting)在各界准备迎接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之际,今日于K11 Art Foundation临时空间(Pop-up Space)正式开幕,这次展览由郑志刚策划。这次在香港金融中心地带的展览,展示了张恩利探索空间创意的近期作品,并反映其对香港城市景观情感的独特装置。展览策展人郑志刚乃是K11 Art Foundation创办人及主席,K11 Art Foundation是一个旨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运动发展的非牟利机构,并将之推广于国内外广泛的大众。郑志刚策展K11 Art F...郑志刚策展K11 Art F...

张恩利在其香港的首次个展内,建造了一个以粗厚中心支柱支撑的低天花硬纸板箱,邀请观众深入装置,再重归开端。沉实的大地色系绿、棕、黄的笔触层迭挥洒于乔装为墙的方形纸箱上;而在粗放的笔触间偶尔出现一片片蓝,犹如香港的蓬勃景象:稠密的环境城市中依然清晰看见不同的几何形状;光影的对比营造了一种神秘感,带领观者沉没于画中,引起对「香江」的个人回忆。郑志刚策展K11 Art F...郑志刚策展K11 Art F...

除了这个特别的设置外,这次展览还包括张恩利的两幅近作 — “空间”及“容器”。两幅作品均有其著名的意象特色,以我们眼中平凡的日常用品及场合为主题,再重新赋予它们新的生命。“空间”是张恩利较近期的作品,而“容器”则是他完成于2002年的早期作品,那时他刚搬到自己新工作室。据张恩利的描述,从他的画作中可以看到他创作历程的改变,更贴近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事物,让观者可以重新认识和了解周围环境的发展。就如我们自身的身体,艺术作品一样可以「呼吸」,并在其初衷达到时需作重新展现。郑志刚策展K11 Art F...郑志刚策展K11 Art F...

策展人郑志刚表示:「张恩利善于将我们日常生活的平凡事物演变成他创意主题的作品,成功与观者链接起来,他的作品绝对触动人心。近年来,他的静物画作都以抽象的手法反映他对身边事物一定的了解和敏感度。我们很荣幸把他的近作在其香港首场个展中介绍给大众。这次空间绘画展览除了是他新旧作的一种直接联系,同时呈现他对香港这个细小却充满活力的城市的情感。」

「空间绘画」是张恩利自2010年开始的主题作品,以墙、地、纸箱或纸盒作为他的画布,予观者对四围熟悉的空间有了重新了解。受到中国古代壁画的影响,张恩利借鉴于中国水墨画技巧的训练,将他童年或个人回忆元素融入平凡的城市环境,再重新创造一个新的环境空间。

 

张恩利「空间绘画」展览

郑志刚策展

展览日期:

2014年5月12日至7月13日

展览地点:

K11 Art Foundation临时空间(Pop-up Space)

上环皇后大道中183号新纪元广场中远大厦地下

 郑志刚策展K11 Art F...郑志刚策展K11 Art F...郑志刚策展K11 Art F...

关于K11 Art Foundation

郑志刚先生 (Adrian Cheng)于2010年创立K11 Art Foundation。K11 Art Foundation是一个旨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运动发展的非牟利机构,为中国新晋艺术家提供一个具创意的培育平台,并将他们的作品带到国际舞台和广大群众面前。K11 Art Foundation着手促成多个具创意及跨区域的合作项目,向亚洲乃至全球介绍中华的优秀艺术人才,以及展示他们的潜能。通过各种研究、计划、伙伴合作,以及汇聚各界对艺术的热爱和力量,K11 Art Foundation为大众提供了多样化的活动和展览,以教育和提升社会对艺术和文化的鉴赏能力。另外,在武汉和贵阳的K11艺术村(艺术家驻村计划)更提供了空间和平台,给予许多年轻艺术家创作和展示他们的作品。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7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10, 2015 at 20:17 AM | Posted by Digest
9月9日,一名模特向媒体展示翡翠“豌豆”配钻石耳坠,和天然翡翠配珐琅彩、宝石及钻石别针。当日,香港苏富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5年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会,呈现约270件珠宝首饰,总估价逾6亿港元。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20, 2015 at 13:31 AM | Posted by Digest
2015年9月8日至12日,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4届香港国际钟表展(HongKong Watch Fair)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受当局厉行节约、强力反腐和近期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中国钟表市场可能面临困境,但香港国际钟表展对世界领先制表品牌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4, 2015 at 18:30 AM | Posted by Digest
Villeret是Blancpain宝珀的发源地,也为Blancpain宝珀最经典腕表系列提供设计灵感。配备圆形双表圈的表壳、罗马数字与柳叶形指针是Villeret腕表的三大特色。该系列外观现代与经典并存,融入了Blancpain宝珀在机芯制作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1, 2015 at 22:20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6月10日,由香港毛皮业协会举办的“香港皮草之夜”主题皮草时装展示秀在深圳香港国际皮草时装展示会上闪亮登场,11个系列,66件来自香港毛皮业协会会员公司的时尚皮草产品首次在内地亮相。 (查看全文)
on May(5月)28, 2015 at 22:04 AM | Posted by XOXO
5月26日,宝姿Ports 1961在香港掀起城中盛势,新任男装创意总监Milan Vukmirovic携2015秋冬系列首次亮相亚洲,并在中环4号码头举行千人庆祝大派对,Milan尽显顽主风范,领衔一众明星达人,嗨爆全城!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