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2013年09月03日 15:31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雅莹    上海装苑    培训    

在国内艺术设计预科留学教育领域独树一帜的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于2013年9月2日,在东华创意园举办了“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雅莹 • 装苑’’教学合作揭牌仪式”。

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陈设立、前上海长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雅琴,上海装苑名誉院长、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光裕,上海装苑院长李柯玲、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华、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活动。

“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来了直通意大利四大设计名校之一“IED欧洲设计学院”的预科留学班新生。“装苑 • 雅莹教学实践基地”和“雅莹 • 装苑教学点”揭牌仪式宣告了上海装苑与著名企业校企合作的起航。两大主题活动的同期亮相,彰显出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专注培养国际型和市场化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预科留学教育的办学宗旨。

与全球20余所知名院校达成合作
2013年是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的提升之年。2004年创建之初,上海装苑是世界时装设计学院排名第三的“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在中国的唯一连锁学校,历经八年发展,上海装苑积累了国际预科留学教育的丰厚经验。2012年底,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前任院长李柯玲女士接掌上海装苑,围绕社会发展亟需双语背景、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意人才的趋势,带领上海装苑进入了全面转型升级的新的发展阶段。

拥有30余年教育工作经历和15年东华大学国际时尚艺术教育管理经验的李柯玲院长,被业界誉为“国际高等时尚教育合作领域的领跑者”。在东华大学任职期间,李院长主导开创的东华大学“中日班”国际双学历教育模式,是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强强合作,也是教育部批准的服装专业唯一性国际合作本科学历。东华大学“中日班”还一举荣获2010年上海市首批国际合作示范项目,仅8家单位获此殊荣。此外,李院长带领学院逐步与全球37所知名时尚艺术院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每年更争取到宝贵的进修名额,输送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老师和毕业生前往国际教育殿堂进行深造。

依托李柯玲院长国际教育合作的丰富经验和深厚资源,短短几个月时间,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的预科留学教育体系,在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多元化提升,与全球知名的20多所国际艺术设计类高等院校达成预科留学多种形式合作意向和本科/研究生预科教育合作模式。其中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法国ESMOD高级时装设计学院、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美国伍德伯里综合大学、美国圣玛丽山综合学院、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专业涉及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珠宝设计、平面设计、整体造型、时尚营销等艺术学科的各个方向。

实现留学国际艺术教育殿堂的梦想
今年,国内699万应届大学毕业生遭遇2013最难就业年,但企业又找不到合适的人才。社会舆论权威分析指出,国内大学生普遍存在实践能力差和求职意向不明确的问题,这与发达国家高等院校强调大学生选择专业与职业规划相结合、大学课程重视实践教育等方面有着一定的差距。

而由李院长创办的东华大学“中日班”应届毕业生却依然保持了往届被海内外企业抢先预订的强劲的就业能力。上海知名女装品牌“纳薇”总经理牛冬梅认为,“中日班”毕业生的优势在于进入工作角色的主观能动性、适应能力和国际化视野都很强,现在“纳薇”的设计总监就是由东华“中日班”毕业两年的优秀毕业生担纲。

但是,真正能够考入东华大学“中日班”的高中生凤毛麟角。如何帮助更多学子实现进入国际艺术教育殿堂的梦想,并抓住时尚产业与创意产业快速兴起的巨大的人才发展契机?李院长顺势应时提出了“择学先择业,为有艺术天赋和追求创意人生的学子,打开一扇通往国际艺术殿堂大门”的预科留学教育目标。

装苑预科教学特色:桥梁课程
针对当前中国学生直接去海外留学出现的各种障碍和不适应,如在专业语言、专业基础课程、生活习惯、安全性等方面产生的共性问题,依据李院长多年国际教育合作经验,上海装苑推出“桥梁课程”预科留学教育模式。

何为“桥梁课程”?即上海装苑与国外合作院校共同构建“专业语言+专业技术”预科培训课程体系,帮助预科班留学生出国前在上海装苑快速适应国外学习方式,出国后能够快速融入国外学习环境,为其顺利进入海外留学生活搭建直通车。

针对最终入选的上海装苑预科班定向海外留学的学生,“桥梁课程”推行小班交互式授课,强调个性指导和创意思维启发;并首创模块化课程培养,合作院校教师全程指导综合项目实训课、指导作品集创作,以达到逐级提高预科班学生的专业技术与专业外语能力;同时实行学分制考核,所修学分可直接计入部分国外院校留学成绩,缩短和减低了国际合作院校海外留学时间成本与总费用。

围绕“桥梁课程”,为了保障和树立预科教学的独特品质,上海装苑充分发挥其辐射海内外的专家资源,组建了三个层级的师资团队。“权威顾问团队”邀请国际合作院校的校长、院长,国内艺术院校的院长、学术专家,国内时尚艺术界权威专家等组成。“资深教授团队”菁英荟萃,全部是来自国内外合作院校的时尚艺术类专业的资深教授。“精英讲师团队”则以高标准筛选国内著名时尚艺术类院校中具有国外留学背景、拥有两种语言教学能力的专业讲师加盟。

此外,在预科班留学生入学前和毕业之际,上海装苑还将向学生提供不同国家院校、留学专业与就业前景分析,实习/就业推荐等个性化指导。学习期间,将提供从上海到海外院校的接待、交通、住宿、顺利升级/毕业等各个环节的帮助指导,以避免社会生留学出现的环境适应差、入学容易升级难、毕业难、安全性等问题。“上海装苑成长工作坊”更将定期举办公开课程、大师高起点交流会,助力学生海内外人脉扩展和自我提升,实现就业、创业的顺利发展。

本届预科班直通欧洲设计学院
上海装苑2013级预科班新生留学方向以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为主,其中包括本科和研究生两个级别。本科是上海半年预科+三年意大利IED留学,硕士是上海半年预科+一年意大利IED留学。

刚从日本留学归来的东华大学“中日班”应届本科毕业生唐启政,是上海装苑2013级意大利IED硕士预科班留学新生。在此次开学典礼上,唐启政表示,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是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重要的国际合作院校,因此小唐在东华大学上学期间就非常了解IED在国际上的教学地位和教学品质。“留学IED一直是我的梦想。此次听说上海装苑作为IED的上海办事处,与IED深度合作推出直通其意大利学院的预科留学班;在了解过程中,又得知我们东华大学的前任院长李柯玲老师到装苑担任院长了,我立刻报名申请,我的男朋友也通过了2013级意大利IED硕士预科班的留学申请。”唐启政说,她们双方父母都来上海装苑参观了并全力支持他们俩的留学选择。

作为意大利设计四大名校之一,IED欧洲设计学院也是世界上专业涉及最广的一流设计院校,学校拥有海内外14个校区。每年大约有200家公司运用各种方式与IED学院合作,参与学生的培养工作。IED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主要以行业大师、企业专家为主,从而保证学生获取的不但是理论知识,更有超强的实践操作技能。专业设置上突出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珠宝设计、时装造型师等设计类专业特色。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和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已经有了合作培养学生的10年经历,培养了近10名优秀教师和每年20余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在上海装苑合作的可直升式国际合作院校中,除了意大利IED欧洲设计学院,还包括日本文化服装学院、韩国汉阳大学/建国大学、美国伍德伯里大学等。

校企联手构筑优秀生就业平台
李柯玲院长在东华大学任职期间就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与众多海内外优秀企业及知名品牌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李院长认为,在提升大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更要注重其实践能力和市场意识的培养,为社会造就真正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来上海装苑上任之后,李院长确立了校企两种合作形态:一、上海装苑在企业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每年输送优秀留学生前往进行“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综合培训;二、企业在上海装苑校内设立教学点,上海装苑整合国际教育优质资源,长期帮助企业培训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才人。

此次中国女装业领头羊——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与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共同举行“雅莹 • 装苑”教学合作揭牌仪式,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多元化深层合作达成战略性意向。“雅莹 • 装苑教学点”将挂牌上海装苑学院,装苑发挥其国际时尚教育优势,为雅莹提供全方位的企业培训计划,并协助雅莹规划国际型时尚人才教育的长远战略。同时,雅莹企业挂牌“装苑 • 雅莹教学实践基地”,作为装苑预科留学生的校企产学研实践基地,为装苑优秀留学生提供在知名时尚企业的实习、就业机会。

作为中国女装业的翘楚,张总以开阔的企业家胸怀和社会责任心,对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的教育事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对于和装苑的合作,张总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雅莹进入了品牌文化软实力整体提升的转型阶段。依托上海装苑先进的国际时尚教育理念,将为雅莹企业文化的提升带来更加国际化的创新视野。”张总介绍,目前在规划中的双方合作意向,包括对企业公共环境的艺术构建,艺术馆的建立等。张总期待通过和装苑的合作,能展现出一个全新的雅莹,一个尊重艺术和文化的雅莹。“二、专业人才的输送培养。今后雅莹在设计、技术制版、陈列、零售等方面人才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和装苑的合作交流,引进经过装苑定向培养后推荐的人才,这样不仅可有效避免人才的错误对接,还能够缩短雇佣双方的磨合周期。”

张总认为雅莹和装苑的合作有着广泛而多元化的前景。不单是技术层面的合作,也包括设计、艺术、空间等多方面的合作。“我们和装苑的合作有2个方向,是广泛性多领域和细微性深度专业相结合的一种模式,也是今后校企联合的发展趋势。”张总对此充满信心:“走在时代前沿、具有前瞻性的李院长一定会带领装苑发展成时尚领域中的优秀学院之一。作为装苑的特聘的企业专家顾问,我也会尽全力支持装苑的预科教育事业,共同创造装苑的美好未来。”

十月高端时尚研修班又将启动
除了预科留学教育,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的第二大核心业务是“高端时尚研修班”。此项业务意在应对服装、服饰等企业的发展瓶颈和市场热点,发挥上海装苑在国际时尚之都和知名时尚院校的人脉关系,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计、管理等高端培训课程和在国际知名品牌有实操经验的优秀师资,并进行本土化转换使培训课程能够真正落地对接国内企业及专业人士的提升需求。

今年已成功推出的“高端时尚研修课程”采用“国内培训+国外游学”的一站式研修课程模式,旨在以深入体验式和场景实践式互动学习方式,帮助专业学员更主动地把握和理解课程内容,身临其境学习国际时尚品牌的运作流程和思维方式,快速提升自我素质。

今年10月份正在对外招生和陆续推出的研修课程包括“日本高级立体裁剪研修班”、“韩国时尚买手研修课程”、“韩国VMD视觉营销管理研修课程”、“时尚设计巴黎研修班”等各类时尚研修课程。针对出国留学需求开设的提升式课程模块包括“出国留学作品集指导型课程”、“出国留学专业英语培训型课程”,以及美术提升班等专业课程。

其中,“日本高级立体裁剪研修班”自2004年开设已成功举办了27期,深受业内人士的青睐与肯定,是上海装苑的特色专业技术培训项目。每期课程均由日本著名服装公司版型专家执教,全面、系统教授从日本文化原型开始到礼服制作各种女士服饰款型变化。在此研
修班毕业的学员都进入了诸如恩瓦德时装有限公司、宝姿时装有限公司、东京时装公司等海内外知名企业。

今年5月份第27期“日本高级立体裁剪研修班”,吸引了参加“魔法天裁”的窦寅旻同学前来上课。据其介绍,他是经参加“魔法天裁”比赛的设计师江澄介绍慕名而来。2013年第28期将在10月开班,由日本文化式立裁的奠基人大野顺之助大师的门生粕谷良子担任立裁主讲老师。

假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雅莹•装苑’’教学合作揭牌仪式”举办之际,上海装苑文化艺术设计进修学院,首次正式向外界亮相其转型之后的战略定位——在时尚艺术高等教育领域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活力的装苑预科留学教育模式。正如李柯玲院长所言:“我选择了’’装苑’’,选择了继东华之后的国际教育合作事业的延续,因为我坚信,中国的时尚艺术教育必将融入国际。我们中国的学生需要在出国前给与更多的自信和营养!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也是一个有七年留学经历女儿的母亲,我将一个母亲和老师的心,带给我的团队,为选择装苑的学子们奉献最好的帮助和服务!”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上海装苑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奢侈品鉴定专业课程暨日本奢侈品协会鉴定师预科班第五期 中国上海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9, 2015 at 12:36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6月14日晚,“2015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成功举办。成龙、张震、宋承宪、杨幂、陈赫等国内外当红明星悉数出席。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今年的华谊ELLE之夜特邀国内知名高端时装品牌EP雅莹参与其中。 (查看全文)
on May(5月)5, 2015 at 19:35 AM | Posted by XOXO
5月1日第42届世博会(EXPO 2015)在意大利米兰开幕,“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是今年的主题。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类展览,这是一个世界文化与艺术交流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各国最顶级的设计竞艺争辉。融东方优雅美学与现代时尚为一体,由EP雅莹设计的中国馆馆服也受到各界的关注。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4, 2015 at 22:40 AM | Posted by XOXO
在中意建交的45周年,各界都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此次世博的主题为“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而中国国家馆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天、地、仁”为核心概念来设计。这是中国第一次以独立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在海外的世博会,也是中国第一次通过独立设计全面展示国家形象。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3, 2015 at 22:36 AM | Posted by XOXO
世界博览会历经160余年,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各国展现其文化、风采与发展的舞台,华夏之都中国自然不例外。2014年2月27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向公众发布了中国馆的筹备、场馆设计、吉祥物及合作伙伴等信息,向世界舞台宣布“米兰,我来了”。时装领导品牌EP雅莹摘得一枚桂冠,成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是中国馆唯一指定服装品牌。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