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自从钟表成为人类计时的主要工具之后,心思巧妙的制表大师不断钻研机械结构的改进,解决不用调校腕表的时间之谜,它可以自动辨别大、小月,就连四年一次的闰年也难不倒它,从此设计精巧的万年历腕表成为当之无愧的“永恒”之作。

  改变脆弱的调校功能

  看起来完美无缺的万年历其实一直存在一个难以克服的“难关”。对于现行历法的闰月计算相信人们都很了解,但是当年份是100的整数倍时,能够被400整除的才是闰年,这种复杂的计算方式却限制了万年历表能够达到“永久”的程度。现在的万年历表,日期的精确度一般都只到2100年,这是因为所有的万年历机芯都只能计算四年一闰,无法进一步计算“百年不润,但四百年要润”这么复杂的算式。因此,能够在400年的周期内不用调校就成为制表大师们共同的梦想。

  要实现万年历腕表百年无需调校的目标,首先要保证的前提就是腕表始终保持运行,因为万年历机械结构本身具有一定的排列组合,如果腕表停止行走,想要对其调校就必须按照零件运行的轨迹调校,直到齿轮运转到调校当天的位置才行。万年历腕表被放置了一段时间,已经停止走动,重新使用它的时候,就需要手动调整时间和日期。通常,这个日期是不能够往回调的,如果错过了日期,只能将表放置一段时间,等到了当前日期,再佩戴。万一腕表长时间停走,达到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那么若想再通过手工调整到准确的日期,只能将腕表送回原厂或找专业的修表师傅来处理。

  为了解决万年历腕表这一“脆弱”调校功能,不少品牌也积极研发新的技术。亨利慕时的万年历腕表是品牌的成名作,它的万年历腕表牛在几个方面:首先可以无禁忌调节日期,往前往后都可以,不必担心会损坏齿轮。其次,对于大多数腕表而言,在每天固定的某些时间段,比如晚上10点到凌晨2点,通常是不能调整日期的,否则会损坏齿轮,但亨利慕时可以在任何时间段调整日期,为所欲为。还有“闪历”功能,也是亨利慕时的过人之处,比如从2月28日到3月1日,普通万年历表在日历跳转过程中会经历一个29日,而亨利慕时则会直接跳转到3月1日,干净利落。

亨利慕时勇创者万年历PURITY宇宙绿腕表亨利慕时勇创者万年历PURITY宇宙绿腕表

  凭借Traditionnelle传袭系列Twin Beat双重芯率万年历腕表,江诗丹顿书写了制表业创新史上的又一传奇篇章。这款腕表拥有两种振动频率,可由佩戴者自由切换。其处于静待模式时可保证65天以上的动力储存。因此当腕表未被佩戴时,时间显示和万年历显示均不会受到影响。这枚腕表中的两项技术创新正在申请专利中。

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传袭系列双重芯率万年历腕表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传袭系列双重芯率万年历腕表

  超级复杂功能的叠加

  如今的万年历腕表除了万年历机构外还添加了难以想象的复杂功能,比如计时、追针、陀飞轮等,工艺和技术的高度结合,将功能设计推向了极致。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TOURBILLON腕表,融合飞返计时码表、具月相显示的万年历、具停秒装置的陀飞轮以及朗格动力储存指示。在明晰的表盘布局中,大日历显示和两个副表盘形成等边三角形,使腕表成为经典的标志。小秒针、星期和日/夜指示位于左侧;精确跳分积分盘、月份和闰年显示位于右侧。三个隐藏式校正器可独立调整月相、星期和月份显示,而10时位置的综合按钮可同时推进所有日历显示。

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腕表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腕表

  宇舶表Big Bang万年历计时腕表除了万年历配备了另外两种复杂功能——计时功能和月相显示。计时功能和万年历模块经过深思熟虑的重新设计,被赋予了宇舶表所独一无二的品质与细节处理。为了便于佩戴者可以清晰读数,宇舶表特意将复杂功能重新设计,通过将两种功能合并于同一小表盘的方式,使计时与万年历功能均可简单读取。因此,小表盘上的指针被分成了两种不同颜色,白色箭头指针为万年历指针,红色箭头指针则代表了计时功能的计数器。万年历功能中,星期显示位于6点钟位置,月份与闰年显示位于9点钟位置,日期则位于12点位置。位于3点钟位置的月相显示则以圆形窗口单独呈现。

HUBLOT宇舶表Big Bang万年历计时腕表-钛金陶瓷HUBLOT宇舶表Big Bang万年历计时腕表-钛金陶瓷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时间等式腕表以精湛制表技术,将时间等式、万年历与陀飞轮三大复杂功能融于一体,秉承品牌在航海领域深厚历史底蕴,以隽永的先锋精神不断开拓制表技术疆界。腕表之美学设计经全新演绎——独创的表链表耳、全新钱币饰纹、加宽字母“B”的表冠,以及玑镂刻花工艺手工雕刻的专属波浪饰纹等设计,精妙诠释现代格调与动感活力。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时间等式腕表宝玑Marine航海系列5887时间等式腕表  

  女表也爱万年历

  越来越多女性表迷青睐复杂功能腕表,除了最受欢迎的月相腕表,万年历腕表也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百达翡丽Ladies First万年历腕表Ref.7140G这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闪耀着无与伦比的女性魅力。搭配的是百达翡丽的240Q自动上链超薄机芯,功能和修饰美感足以满足所有珍视内在价值与外在风采的女性。35.1毫米的Calatrava圆形表壳设计典雅隽永,表圈上更细腻地镶嵌有68颗重0.68克拉的顶级Wesselton钻石,在银色日辉纹表盘上投射出璀璨的光芒,与表盘上的金质立体字块和珠点分钟刻度相映成趣。 

百达翡丽Ladies First万年历腕表Ref.7140G-001腕表百达翡丽Ladies First万年历腕表Ref.7140G-001腕表  

  万宝龙宝曦系列万年历珠宝腕表具有着传统而清晰的万年历功能显示:月份与闰年显示位于12点位置,日期显示位于3点位置,月相和星期显示则分别位于6点和9点位置。一目了然的复杂功能显示不仅彰显出万宝龙制表工坊的设计功力,腕表内部的机械机芯更可正确显示包括闰年在内的各项信息,并仅需在2100年进行一次简单便捷的手动调校。在最高标准的内在品质之外,镶嵌以60颗顶级韦塞尔顿钻石的表圈,以及万宝龙专利切割工艺打造的钻石镶嵌表冠均彰显出该系列腕表无以复制的极致美学设计。

万宝龙宝曦系列万年历珠宝腕表(限量88枚)万宝龙宝曦系列万年历珠宝腕表(限量88枚)

  积家Rendez-VousPerpetual Calendar约会系列万年历腕表搭载积家868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万年历显示配备三个小表盘,并置于时针、分针和中央秒针之下:9点钟位置星期显示、3点钟位置日期显示和6点钟位置月份显示。银色表盘上的太阳放射状饰纹展现手工雕刻粒面效果,在镶嵌明亮式切割钻石的表圈衬托下,更加精致迷人。镶嵌倒置宝石的表冠,可修改所有时间信息,操作简便、轻松:只需一次调校,即可将万年历前进一天,而其他公历信息将随之自动调整。

积家Rendez-Vous Perpetual Calendar约会系列万年历腕表积家Rendez-Vous Perpetual Calendar约会系列万年历腕表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89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October(10月)29, 2019 at 11:31 AM | Posted by Digest
3-5万中价精英腕表推荐,有你中意的吗?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9, 2019 at 11:26 AM | Posted by Digest
万圣节要到了,来几块与众不同的奇特腕表炸裂全场!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8, 2019 at 08:48 AM | Posted by Digest
推荐9到12万之间的万年历腕表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5, 2019 at 09:59 AM | Posted by Digest
一入表门深似海,真表迷必须要知道的这几个腕表知识点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