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7年02月06日 13:49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珠宝    女性珠宝    

       如果要给本轮的“中国风”流行定义一个起止时间的话,2015年5月份的MET Gala,或许是当之无愧的起点。

  而那一次的MET Gala,就是被命名为“镜花水月”,当年这场盛会的艺术总监、中国香港的知名导演王家卫,也如他所愿的,让更多的国内外设计者们关注起了一直流传在古典诗文、佛偈中的概念。

  镜花水月,镜中花与水中月,皆指意境不可以形迹求。这样的概念,与天生流光溢彩的珠宝最为相配,最能够表达设计师宝贵的“初心”。

  Chaumet可转换钻冕

  Chaumet可转换钻冕:拾一束花与叶,编制月桂叶冠,这是人类最早的装饰方式,百合花、月桂叶等自然的风物利用宝石演绎后,显得更为璀璨夺目。

  Tasaki龙鳞戒指

  Tasaki龙鳞戒指:祥龙瑞凤都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图徽与象征。但如何能将这几千年传说中的神物佩戴得不俗,请记住诀窍“化繁为简”,在简单的衣服上别一个凤凰的胸针或戴一件龙鳞戒指就足够了。

  De beers “天圆地方” 护身符黄金幸运手链

  De beers “天圆地方” 护身符黄金幸运手链:这款时尚手链的设计,糅合中国古代圆形方孔钱币的设计精髓,自秦王朝实行统一货币制度以来,圆形方孔成为中国古代铜钱的标志。那时的“天圆地方”描绘出天地相接的繁华盛世,这份美好祝愿,最适合留在新年。

  萧邦流苏项链:碧色的微小珠串如燕草,在由农历新年开启的春色中,绽放着无尽的生命力。而核心元素里面的那个方形切割祖母绿如同一池碧水,流转之间,魅力无限。

  LV绿玉髓耳环

  LV绿玉髓耳环:绿玉髓是中国风珠宝经常会用到的材质,传说中有辟邪、化煞的功效。这款融合着古典与现代造型设计的顶级珠宝,美丽华贵,极其适合“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展示。

  卡地亚18K玫瑰金珠链

  卡地亚18K玫瑰金珠链:我国使用颈饰很早,新石器时代的墓葬中常可发现骨珠项链、绿松石项链。而“三才”在《周易》当中,代表着“天才、地才、人才”,具备着十分美好的祝愿涵义,三层层叠的设计,配合节日华服,隆重得刚刚好。

  老凤祥蒲公英系列

  老凤祥蒲公英系列:“谁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谁就能得到完美的爱情。”,这一说法的起源,是一个发生在中国古代的凄美爱情故事。而这个系列的珠宝,将这一美好的祝福,带到了现代,带到了有情人们的身边。

  Harry Winston 绮隐Secrets高级珠宝

  Harry Winston 绮隐Secrets高级珠宝:这款耳环的配色,像极了China中的珍品景泰蓝,佩戴着这样的一款珠宝,搭配着白雾轻纱的中国古典服饰,这个“中国年”美若天仙就会变得很容易。

  Dior Tresse Rubis 手链

  Dior Tresse Rubis 手链:锦绣绫罗,波涌未央,丝绸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最佳媒介,也是能够承载中国文化深厚工艺价值的最佳载体。这款手链的设计上,采用了如绸缎的波纹脉理,增进了不少灵动感与华贵感。

 

  梵克雅宝项链:“外圆内方”也代表人们的传统处世哲学——坚定的内心与温和的外在。因而这个“古钱币”的造型,被“中国风”珠宝设计应用的次数也是非常多的,而这款项链,除了主体上应用了这一元素外,还应用了云纹、流苏等传统元素,因而显得更为立体丰富。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1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23, 2017 at 11:36 AM | Posted by Digest
珠宝界有一个勇敢的新世界—钛金属珠宝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2, 2017 at 11:16 AM | Posted by Digest
天马行空的珠宝设计,这样的珍珠你敢戴吗?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2, 2017 at 11:04 AM | Posted by Digest
中国传统七大珠宝制作工艺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7, 2017 at 08:41 AM | Posted by Digest
这些浑身镶满珠宝的骷髅,竟已经在神秘的墓穴下待了千年!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5, 2017 at 09:17 AM | Posted by Digest
爱你在心口难开?让珠宝替你说“我爱你”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