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6年02月05日 13:16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收藏    
        不同的腕表的功能与使命各不相同,有些是为了日常佩戴,有些是为了标新立异,有些是为了传承工艺,而有些则是为了树立江湖地位。而这些顶级复杂制表不是人人都能接触到,主要是为了收藏与把玩。

爱彼皇家橡树概念系列超级报时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概念腕表RD#1制作过程历时八年,由爱彼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 EcolePolytechniqueFédérale de Lausanne)合作研发,它不仅仅是一款报时腕表,它的设计概念来自于弦乐乐器的制作原理,这部“声学仪器”以特别设计的声音模板达到极致声学表现:声弦被紧紧固定于桥板上。拨动声弦,它会以特定频率震动,产生抑扬顿挫的美妙声音。声音经由桥板在主体内的共鸣板上发出。当声音在主体周围的空间传播时,其扩音效果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不受外界操控的空间内,明亮清晰的报时声音得以完美呈现。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 Astromystérieux天体运转式神秘陀飞轮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一百余年来, 卡地亚尽情发挥着神秘时计的魅力。故事要从神秘钟说起。神秘钟之所以“神秘”,皆因其由铂金和钻石打造的指针,仿佛悬浮于透明钟体之上,与机芯没有丝毫连接。如今, 卡地亚推出全新的神秘时计作品, 继承并以现代风格重新演绎这一独特工艺。卡地亚Astromystérieux 天体运转式神秘陀飞轮腕表搭载随指针轴心旋转的中置擒纵机构,机芯被通透的神秘氛围所围绕, 宛如在表壳中悬空漂浮, 不受地心引力的束缚。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 Astromystérieux天体运转式神秘陀飞轮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而机芯的隐蔽齿轮所占空间被尽可能地缩小,赋予其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效果。9462 MC型机芯轻盈灵动, 中置机轴由擒纵机构、平衡摆轮、齿轮系和发条盒组成。分针设于机芯狭长延伸部分之上,每小时绕表盘转动一圈。机芯本身的运动轨迹亦清晰可见, 宛如划过夜空的璀璨星辰,悬于虚空之中,没有丝毫连接。机芯部件层叠组装于可转动的四个蓝宝石水晶圆盘上,展现奇迹般的神秘景象。

积家Duomètre Quantième Lunaire双翼系列月相日历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积家Duomètre Quantième Lunaire双翼系列月相日历腕表白金款延续品牌180余年的精湛制表工艺。表款精致细腻,透过表盘可一窥机械机芯的运转之美,该款腕表以弧形蓝宝石水晶镜面打造,在乳白色镀银表盘的左侧配有日历显示功能;手工雕琢的月相图案与闪耀的星光营造出浪漫的夜空景致,月相显示窗的右侧,则搭配小时计时盘,传统的时标设计更显优雅气质。

  腕表表壳内置两组互相独立的机械装置,分别为腕表各项显示功能和调节机构输出动力。两者拥有各自独立的动力来源,确保腕表更加精准可靠。6时位置设有跳秒功能小表盘,在其两侧,可透过简约低调的窗口,感受装饰机械机芯的独特魅力。明亮的红宝石轴承旁,齿轮、表桥和主夹板亦清晰可见。积家381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由374枚零件组成,两个独立的发条盒可分别提供50小时的动力储存。

帕玛强尼Toric Kaleidoscope Prestige“万花筒”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透过背透表底盖可以看见PF358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及其三问装置。整个机芯以内瓦波纹装饰,两个大教堂钟声音簧采用抛光处理。玫瑰金表壳经过特别锻造,可确保实现三问钟声的完美音质,即声波以最优频率在表壳内振荡。三问装置以独特的旋律奏响小时、刻钟和分钟。

伯爵EmperadorCoussin XL 700P概念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机芯采用倒置结构,腕表的主要功能元素于表面上一览无遗。偏心式机芯摆陀及调节装置共同构成“8”字形,而偏心式时针、分针于锥形的时标上掠过。设计刻意移除表盘,黑色涂层枕形机芯尽展各种巧夺天工的传统润饰,包括镌刻有伯爵家族徽章的太阳放射状机刻饰纹微型摆陀及倒角表桥、磨砂环形饰纹摆轮及银色螺丝。深黑色机芯配衬黑色ADLC 涂层金质表圈。腕表以46.5 毫米直径的白金枕形表壳包覆,饰以圆形表圈,展示品牌的经典元素及“形中有形”的匠心工艺。

江诗丹顿Patrimony传承系列万年历限量铂金珍藏款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由江诗丹顿自行研发并制造的1120 QP机芯驱动小时、分钟指针,6点位置的月相显示,以及万年历位于9点位置的星期显示盘、3点位置的日期显示盘、12点位置带有闰年的48个月分显示盘。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作为备受钟表爱好者赞赏的一款经典万年历,直到2100年3月1日前都无需进行校正,和简单日历需要在少于31天的月份进行手动校正不同。这款万年历能够自动计算31、30和28天的月份,推算出闰年周期及四年出现一次的2月29日。

梵克雅宝Lady Arpels Ronde des Papillons Poetic Complications诗意复杂功能腕表

这些腕表是用来收藏把玩的

  梵克雅宝多年来忠实呈现大自然飘逸灵动的美感,今年特别以蝴蝶为腕表的主角,再次颂扬这一主题。全新诗意复杂功能腕表将三只色彩缤纷的蝴蝶带进表盘,在空中与浮云翩翩起舞,随着分针的节奏在云间盘旋,时针则伴随象征的快乐的燕子翱翔天际。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01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25, 2016 at 12:35 AM | Posted by Digest
腕表以男女款式区分实际是比较模糊的,只不过让我们在选择时限定了一下范围,男人戴男表或阳刚,或斯文,女人戴女表或秀气,或灵动,这就是男女手表款式中的“美”。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4, 2016 at 12:57 AM | Posted by Digest
春节前后,格莱美、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等等各大国际性颁奖礼纷纷举行,颁奖红毯上星光璀璨,明星们在名表的点缀下,更加气场十足。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4, 2016 at 12:49 AM | Posted by Digest
今年的立春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相信大家有很多人在春节的时候便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温度,身边也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收起厚重的羽绒服,把轻便的春装又重新拿出。春季造型大换季,你准备好了么?当然,腕表配饰也要随轻松的心情一起换起来!保险起见,经典优雅款一定不会错。!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3, 2016 at 12:38 AM | Posted by Digest
在时尚圈,花朵元素一直被广泛运用于华服、珠宝的设计当中,腕表当然也不例外。绽放于表盘方寸之间的花朵腕表,不仅是流沙岁月的记录者,更是制表艺术的完美表达。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3, 2016 at 12:31 AM | Posted by Digest
2016女士腕表流行色,粉萌腕表单品推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