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 [英文名]:Comme des Garcons
  • [品牌官网]:点击访问>
  •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 [国家地区]:日本
  • [产品信息]:浏览产品库>
[品牌故事]:1975年设计师川玖保玲(Rei Kawakubo)在日本第一次举行“象男孩一样(Comme des Garcons)”女装发布会。自此她与同时代的另两名日本设...了解更多>

Comme des Garcons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Comme des Garcons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国家地区]:日本
[品牌官网]:

[产品信息]:点击进入产品库

1975年设计师川玖保玲(Rei Kawakubo)在日本第一次举行“象男孩一样(Comme des Garcons)”女装发布会。自此她与同时代的另两名日本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一道崛起子70年代,并被称为世界时装舞台上来自日本的新浪潮。
川玖保玲的设计具前卫的反时尚的风格,以简洁、单一及现代意识,大胆地向传统的西方服饰美学原则挑战。不追逐于流行的面料、剪裁及色彩,以对体外空间的强调设计替代传统服饰设计中对人体本身的体现!堪称“建筑风”设计流派的又一分支。其服饰中所反应的建筑理论与抽象美感,根植于日本的民族服饰。

川玖保玲的品牌”象男孩一样”是西方服饰体系与日本文化的混血产品,面料、廓型简练朴素,并在结构之中融入现代的建筑美学概念,强调平面及空间的构成。日本传统服饰的精华代表——和服,是“象男孩一样”设计的民族精神座标。”建筑风”式外形轮廓,缠绕于人体的多层次结构,以及抽象的平面图案设计都在“象男孩一样”品牌服装中充分体现。面料与结构缝线则是其常见表现手法。1981年、“象男孩一样”进军巴黎市场时,即是以其独有的机织面料轰动巴黎及国际时装界,折叠、皱缩而成的面料可任意打折、扣合。其它较著名的设计还有问世于1982年的针织服装,有意织成的网眼以各式不同大小孔洞形成独特的表面风格。

纯黑是“象男孩一样”品牌服装的标志色调,平和、低调的黑以其特有的魅力展示于川玖保玲的设计,同时借助于无色系的黑可突出强调服装本身之结构构成。即使在80年代后期,川玖保玲开始使用明亮饱和的色调且外形趋于细小紧身之时,黑色仍为她的品牌基本色调、甚至其它的产品线如”男人”男装作品中,黑色亦为最常用之色。

在“象男孩一样”品牌组中,无论是其服装本身、或是其店面设计,装饰、作品发布会的形式,品牌的目录推广资料等等,无一不统一于设计理念,即反时尚的服装哲学。

对于川玖保玲的迥异于巴黎乃至整个西方传统的服饰格调,褒奖者称其为来自东方的挥舞着武士道长剑的挑战者;好事者将她与伦敦的韦斯特伍特相提并称为反偶像崇拜的先锋。当然,也有人贬其为不可驯服的狂热的宗教狂。但是,不管评论如何评价,“象男孩一样”品牌的服装为日本人所喜欢并吸引了很多猎奇的西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