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 [英文名]:Helmut Lang
  • [品牌官网]:点击访问>
  •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 [国家地区]:
  • [产品信息]:浏览产品库>
[品牌故事]:2005年春季时装界最大的喧嚣大概就是设计师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行将愤然离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Helmut Lang品牌,据说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不...了解更多>

Helmut Lang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Helmut Lang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国家地区]:
[品牌官网]:

[产品信息]:点击进入产品库

2005年春季时装界最大的喧嚣大概就是设计师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行将愤然离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Helmut Lang品牌,据说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不满控股方普拉达(Prada)功利的经营理念以及不愿向流俗的时尚低头而改变其简洁个性的设计风格。其实,经过多年的努力,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品牌已经以极简主义和现代风格闻名于世,将奢华材料和后朋克式复合面料巧妙融合,并配以大胆的设计,营造一种瘦削的、富有都市美感的风格。它的男装和女装拥有一种奇异的摩登:在昏暗的城市阴影下,简洁的面料相互组合,融眩目的金属质感和透明的、平滑的层叠感为一体,向严谨的传统裁剪服装提出挑战。

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的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是维也纳文化艺术界尽人皆知的人物。他所创造的Helmut Lang品牌,一直都含有"简单"的元素,对于解构魅力的服饰,始终保持一种简洁,用一种强有力的线条把设计焦点从繁杂的层叠、透明、非透明的面料引开,删除影响视觉冲击力的不必要细节,把服装本身所不具有的冷淡和漠然揉和到紧身性感的女装中,这种对比设计日益增加了女性的独立、自信感。如果他的设计风格源自对过去的追溯,但设计的精髓始终具有某种绝对的现代感,并超越流行。20世纪80年代的国际时装舞台上,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驳斥巴黎人过分渲染奢华和魅力的设计风格,以颇具现代感的设计给时装界留下很深的印象。多年来,他始终保持一种时装鉴赏家的中心地位并影响到主流时装设计。

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品牌的服装经常给人以前卫感。敢于采用直接裁剪整套服装的方式,淡化服装的男性感。偏爱借助廉价的面料和奢华面料的组合营造一种别致的感觉,带有朋克风貌的服装漠视常规面料的采用,如以一种闪光的PVC面料设计的香烟裤和三粒扣的夹克搭配贴身的紧身T恤。色彩风格单纯洗练,善于利用无色调表现纽约式的穿着,大量的黑色总是存在于赫尔穆特?朗的服装系列中,直接表现服装个性,有时候除了黑色外,还有烟灰色的衬衫套装、外套,再加上皮料的呼应。例如以一条上好皮料制成的领带搭配套装,为整个系列带来了不同的层次,也特别突显领口的位置。动物纹身的现身,一时间成为品牌追随者不可错过的外套重点。套装以低领位特征,两扣、单扣套装表现居多;大衣外套以双排扣较抢眼,特别是在一身黑色劲装下表现更是突出。除了服装外,赫尔穆特?朗的皮制品也大受欢迎。

赫尔穆特?朗善于开发新的面料,对面料的直觉一直处于时装领域的最前沿,革新面料在男装中普遍采用。在整个20世纪90年代,设计师收集到许多灵感元素,并推动了女装和更细分化的服装之间面料的交融, 90年代早期,以可视性的线迹、分层的安哥拉背心搭配分体的衬衫解构紧身上衣,增加了时装本身的流行性。赫尔穆特?朗的系列都有同一个模式;带有未来主义的调味感的城市制服,在此模式上,积极开发服装基本的款式、面料以及颜色,将品牌推入一个新的领域。

在时装杂志上,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的设计作品始终保持较高的出境率。简洁的服装,借助面料本身清晰度与不透明感、黯淡无光和光泽感、丝质平滑感和塑料硬度感的对比,使时装本身复杂化,这使他成功地融入90年代的时尚舞台。确实,魅力和美丽的再度界定使其设计风格成为时尚运动的一部分。多年来,赫尔穆特?朗沉醉与自然暗色和亮色的对比,突出面料本身表面的质感,.以一种娴熟的、严谨的剪裁,减弱了朋克感,孕育了一股成熟的、不容忽视的优雅。

当迈入21世纪的时候,设计师赫尔穆特?朗几乎成了明星式的人物,他的简约而略带朴素的风格在时装界独树一帜,并希望成为真正的“King of Minimalism”(简约之王)。驰骋服装界的赫尔穆特?朗走出了惊人一步,他将品牌变成一股商业力量进入商业化操作,产品延伸到大众领域,诸如牛仔和内衣。2000年重新调整特许经营策略,并将51%的股份卖给普拉达(Prada)集团,积极拓展海外事业,先后在香港、新加坡、伦敦、东京开设专卖店,同时也将目标对准韩国、台湾、日本和其它地区,在上海的新天地,我们也能看到赫尔穆特?朗品牌的产品。当然,赫尔穆特?朗的发展经历也印证了中国“祸福相依”的古训,设计师本人和普拉达集团在商业联姻之初大概没有想到今日的黯然分手,而没有了设计师赫尔穆特?朗的赫尔穆特?朗品牌还能否保持原本强烈的简洁个性,时装界正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