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 [英文名]:Zara
  • [品牌官网]:点击访问>
  • [品牌类别]:大众品牌
  • [国家地区]:西班牙
  • [产品信息]:浏览产品库>
[品牌故事]:

Fast Fashion快速时尚的始作俑者,业界楷模。FTD观潮将长期跟踪研究的品牌。Zara网站的特点是每季一个新版本,有心人可以自己去发现以前的网站。...了解更多>

Zara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Zara
[品牌类别]:大众品牌
[国家地区]:西班牙
[品牌官网]:www.zara.com

[产品信息]:点击进入产品库

Fast Fashion快速时尚的始作俑者,业界楷模。FTD观潮将长期跟踪研究的品牌。Zara网站的特点是每季一个新版本,有心人可以自己去发现以前的网站。


 


1975年,学徒出身的阿曼西奥-奥尔特加-高纳(Amancio Ortega Gaona)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偏远市镇开设了一个叫ZARA的小服装店。而今,昔日名不见经传的ZARA已经成长为全球时尚服饰的领先品牌,身影遍布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门店数已达1000余家。


 


ZARA品牌之道可以说是时尚服饰业界的一个另类,在传统的顶级服饰品牌和大众服饰中间独辟蹊径开创了快速时尚(Fast Fashion)模式。随着快速时尚(Fast Fashion)成为时尚服饰行业的一大主流业态,ZARA品牌也倍受推崇,有人称之为“时装行业中的戴尔电脑”,也有人评价其为“时装行业的斯沃琪手表”。在2005年,ZARA在全球100个最有价值品牌中位列77名,哈佛商学院把ZARA品牌评定为欧洲最具研究价值的品牌,沃顿商学院将ZARA品牌视为研究未来制造业的典范。ZARA作为一家引领未来趋势的公司,俨然成为时尚服饰业界的标杆。


 


ZARA品牌的头顶上笼罩着太多的光环,但绝非徒有虚名,其背后漂亮的财务数字则是最佳的注解。在2005年度ZARA全球营业收入达到44亿欧元,税前利润为7.12亿欧元。摩根士丹利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14年为止ZARA每股收益年均增长率是10.9%,而巴宝莉(BURBERRY) 等五大奢侈品集团的年均增长率则只有7.7%。 由于ZARA财务表现良好,发展势头强劲,ZARA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高纳(Amancio Ortega Gaona)的财富也随着股票市值的上扬而节节攀升,在200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位列第八,资产总额已达240亿美元。


 


ZARA作为快速时尚(Fast Fashion)模式的领导品牌,声名显赫,利润丰厚,真可谓是“名利双收”,ZARA显然成为赢利性品牌的典范。


 


ZARA品牌在时尚服饰业界正以惊人的速度崛起,2005年闪电般地跻身全球100个最具价值品牌榜,并将阿玛尼(Armani)等时尚服饰界大牌甩在身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不同经济时代伟大品牌的兴衰史告诉我们一个伟大的品牌的崛起往往在于其品牌精神与整体性时代精神及消费者深层需求的高度契合。ZARA赢利性品牌模式在全球所向披靡大获成功正是对此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