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 [英文名]:Dries Van Noten
  • [品牌官网]:点击访问>
  •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 [国家地区]:比利时
  • [产品信息]:浏览产品库>
[品牌故事]: Dries Van Noten 1958年生于安特卫普,是裁缝世家的第三代。两次世界大战之间,他的祖父在安特卫普创造出一种新的成衣概念:将二手服装面料内外翻转...了解更多>

Dries Van Noten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Dries Van Noten
[品牌类别]:设计师与奢侈品牌
[国家地区]:比利时
[品牌官网]:www.driesvannoten.be

[产品信息]:点击进入产品库

Dries Van Noten 1958年生于安特卫普,是裁缝世家的第三代。两次世界大战之间,他的祖父在安特卫普创造出一种新的成衣概念:将二手服装面料内外翻转以翻新。1970年,他的父亲在安特卫普的郊区开设了一家大型高档精品店,接着又在市中心开设了一家,销售Ungaro、Ferragamo和Zegna的成衣系列。与此同时,他的母亲也开设了一家Cassandre授权专卖店,还收集古董蕾丝和亚麻布。

Dries从小在教会学校读书,从而培养了很强的道德感和现实的人生观。而其家庭背景又使得他在小小年纪就解了时尚世界的礼仪和传统。

孩提时代,他就跟随父亲去米兰、杜塞尔多夫和巴黎看时装秀和新品发布,从其中学习到专业的商业和技术知识。但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更愿意设计服装而不是销售它们。1976年,18岁的Dris进入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学习时装设计。在学业期间,Van Noten获得兼职设计师的机会,为一家比利时制造商设计成衣系列。这段实践经验非常宝贵,对他未来自己设计的服装的生产和销售很有帮助。同年,他遇见了商业伙伴Christine Mathys,他成为Dries的坚强后盾,直至1999年死去。

毕业后,Van Noten在开始生产自己的小西装、衬衫和裤子系列前仍然继续兼职工作。他于1986年推出产品线并立即取得成功,许多知名品牌零售商都采购了他的产品,包括纽约的Barneys、阿姆斯特丹的Pauw和伦敦的Whistles。

同年9月,Dries Van Noten在安特卫普的美术馆拱形走廊里开设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微型精品店。在那里他销售用同一种面料制作的男装和女装系列。

1989年,他关闭了那家店铺,接手了在贫民区Nationalestraat的一家五层楼百货店。极具讽刺的是,在之前那幢历史建筑里倒闭的店铺曾经是他祖父最大的竞争对手。Van Noten重新装修了店铺,保持了房屋内许多原有的装置,包括房子的名字Het Modepaleis。今天,这一地区以高档精品店而扬名。

随着公司的快速扩张,Van Noten走出安特卫普,在巴黎Marais中心地区的一个艺术画廊里开设了个人Showroom和PR办公室,此后不久他就在米兰开设了第二个Showroom。

2000年7月,Dries Van Noten将公司搬到了安特卫普Godefriduskaai地区的一个6万平方英尺的仓库内,那里曾经是二战时期德军和盟军的兵营。这幢六层楼的工业建筑内囊括了公司的Showroom、设计、营销、生产、财务和销售等各部门和档案室,满足了产品系列从头至尾的各个环节。在建筑顶层是Showroom,在那里可以鸟瞰整个城市的壮观全景。

2007年1月,Dries Van Noten在巴黎开设了专卖店,店铺选址在巴黎市中心一幢17世纪的建筑内。Quai Malaquais 7号,曾经是一家书店,在rue Bonaparte和rue de Seine之间,靠近法兰西文学院和巴黎美术学院。

有意思的是,Dries Van Noten的职业生涯从一开始就没有贷过款。如今该品牌在全世界销售男装、女装和配件。除了他自己在安特卫普、巴黎、新加坡、迪拜和香港的专卖店之外,Dries Van Noten还与纽约、伦敦、米兰、柏林、科威特、卡达、莫斯科和东京等世界各地四百多家精品店合作。

2008年6月,CFDA授予Dries Van Noten国际勋章;同年12月,伦敦RSA董事会颁发给他“皇家设计师”(RDI)荣誉称号。

从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法国文化交流部部长Christine Albanel女士授予其“全权委任”:法国部门6个主要橱窗内都全部展示2009年春夏系列的主题和灵感。

2009年,Dries在巴黎获得荣誉奖项;佛兰明德商会(VOKA)将其加入; 佛兰明德比利时皇家学院颁发给他金牌勋章;纽约FIT时装理事会授予其“时尚艺术协会奖”。

Dries Van Noten将主持2010年4月30日至5月3日在法国举办的第25届”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Mode et de Photogra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