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 [英文名]:RAPIDO
  • [品牌官网]:点击访问>
  • [品牌类别]:运动/户外品牌
  • [国家地区]:韩国
  • [产品信息]:浏览产品库>
[品牌故事]:

了解更多>

RAPIDO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RAPIDO
[品牌类别]:运动/户外品牌
[国家地区]:韩国
[品牌官网]:

[产品信息]:点击进入产品库

RAPIDO 重生的背景_ Renewal Background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影响之下,中国的运动类服饰市场一度迅猛发展。2010年以来,随着人们对于体育运动的关心日渐减少,运动服饰的发展也放缓了脚步,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阶段。这个曾经貌似可以无止尽成长的市场已经停滞下来,开始寻找新的发展源动力。主流品牌们纷纷推出新的产品线、研发结合尖端科技的新商品、创立系列品牌、积极地进行市场推广活动,希望能借此打开销售的新局面。然而,消费者对于运动服饰的兴趣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被重新唤起。

 全新的市场环境呼唤着全新的品牌。仅一味地强调功能性或是迎合大众的没有特色的商品,已经难以满足全新的消费者需求。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个人收入的增加,消费者对于时尚与感性的追求日益增强。对于运动品牌,在功能性和舒适性之外,如何与时尚灵活结合也显得愈发重要。主流品牌们也从单纯的体育运动转型开拓时尚与休闲的领域。

 RAPIDO作为运动品牌的“始祖”,在创立初期就在功能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而对于感性的追求和对于时尚的领悟是RAPIDO一直以来的特色,融于设计之中。为了适应全新变化的市场环境,RAPIDO洗练过去,整装成为一个全新的RAPIDO。

 

RAPIDO 历史_ History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在韩国首尔隆重举行,运动品牌RAPIDO就此诞生。从一出生,它就携带着奥林匹克精神与运动的D.N.A。20世纪九十年代,RAPIDO作为韩国国家足球队的官方后援,为其设计服装、赞助各种国际赛事,在传统体育(Authentic Sports)领域,与NIKE、ADIDAS等品牌并驱争先。

早在1999年,RAPIDO就预见到运动市场对于时尚的渴求,开创了与时尚休闲相结合的运动品牌先河,不断地为所有喜爱体育运动的消费者提供更为感性的、更为简练的造型方案。

1998年,RAPIDO在上海的百货店里设立了国内第一家店铺,并由此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从2005年开始,RAPIDO更是专注于中国市场,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设计创新。

 

RAPIDO 品牌概念

 

由于经济水平增长、收入水平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运动类品牌的认知也日益先进。相比单纯的功能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更为高级的、更贴合日常生活的商品,即追求功能性与时尚的结合。目前的中国市场,处在一个休闲体育活动十分繁荣,但亲身参与到专业的体育运动的人仍不占多数的阶段。

 然而,在以二三十岁年轻女性为代表的顾客群中,Gym Sports已然兴起,更多的人开始关心起自身的健康、形体。比休闲体育更进一步,瑜伽、跑步、Cross Fit、Walking等专业的运动方式已经逐渐进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对于功能性与感官性兼具的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RAPIDO这次重生的任务,是要成为一个“热爱挑战,追求健康平衡之美的,充满年轻感性的运动品牌”。以“功能性与时尚度的和谐”为指向,使人们在感官享受的同时,达成优异的运动表现。

与此同时,相较于传统体育而言,RAPIDO追求“生活体育领域中自我修养、自我管理、自我满足”的运动品牌。“Performance, yet Fashionable”是品牌的主要概念。

 

 

RAPIDO Is …..

 

.“RAPIDO”是西班牙语词,意为“快的,迅速的”。以此为品牌名,除了速度快之外,也有着着领先时代、引领潮流的含义。

与之相应的,RAPIDO的新Slogan为“Rapidme”,意为通过RAPIDO,可以达到更快更优秀的运动表现,更能够使“我”在生活方式、时尚品味各个方面都胜人一筹。

  RAPIDO的全新LOGO采用品牌首字母“R”作为主形象,由简洁的四个延伸直线组成,分别象征着Light、Urban、Life、Speed四个方面。

 

RAPIDO 产品线

 

RAPIDO总体上可以分为两大产品线:强调功能性的Performance Line与强调时尚度、适合日常的Sports Lifestyle Line(SLS)。

 为了实现功能性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两个产品线将在每一季都为消费者提供和谐的、平衡的运动造型方案,使顾客在同一个品牌中同时满足不同的需求

 

RAPIDOPerformance Line

Performance Line是为了在传统运动领域中强化基础实力而设计,以提高个人的力量以及运动成果。以20~30岁的年轻人,尤其是有着非凡实力的运动达人为主要的目标群,助其强化体能、取得成绩。

Performance Line下面仍分为两个系列,分别是适用于慢跑、竞走等项目”Running”跑步系列,以及适合健身中心里各种项目的”Training”训练系列。

 

RAPIDOSport Lifestyle Line (SLS)

SLS line是以RAPIDO原有的忠实顾客群30~40岁的年龄层为主要目标,助其打造日常生活中的休闲、运动时尚。RAPIDO将会把每一季的时尚要素融入SLS line的设计之中,持续倡导都市人的运动life style。